那一頭落地的黑髮

2022-11-21 20:30:03 字數 795 閱讀 8088

「你入學的新書包,有人給你拿;你雨中的花折傘,有人給你打」每當我聽到這首動人的歌曲時,我就會想起乙個人,這個人就是給我一生永遠摯愛的人——母親!

媽媽今年四十多歲,身材中等,由於對我操心太多,臉上也多了許多年老的「痕跡」,所以媽媽與其他同齡的阿姨相比,膚色沒有那麼光滑細膩,倒是略顯的蒼老許多。其實以前媽媽並不這麼老,在沒有結婚之前,媽媽在二商店賣貨,上班很清閒,頭髮烏黑油亮,人也很清純漂亮。後來我出生了,媽媽為了更好地照顧我,毅然把工作讓給了別人,從此在家全心全意地照顧老人和我的生活,每一天都是在忙碌中度過的,一直陪伴我上了初中,慢慢的頭髮也就白了起來,後來讓媽媽給染成了黑色的,但我總覺的媽媽的頭髮無論如何都失去了光澤,再也沒有以前秀髮如瀑般的漂亮!

有一天早上,我到衛生間洗臉的時候,看見一地的黑頭髮

我忙叫媽媽來,問她是怎麼回事?媽媽說:「她在梳頭的時候掉下的!

」我問媽媽:「您病了嗎?」媽媽不肯說我也就不問了,後來爸爸也發覺了問媽媽,媽媽用極其小的聲音說:

「是腦瘤。」但還是被我不經意間地聽見了,我的心一下子向深淵中跌去,為什麼,為什麼?媽媽不告訴我呢!

頓時,我的眼中有了晶瑩的東西,我不禁為我以前那些對媽媽頂嘴而後悔,現在才知道母愛的珍貴!

我是多不情願離開母親,彷彿現在母親就是我唯一的精神支柱,我還沒有報答她呀!望著母親那忙碌的身影,我總想對她說一聲:「媽,您身體有病,就別忙了!

」但是有一種力量沒有讓我說出來,因為我心裡深深知道:我只有好好學習才能改變這個家庭未來的命運,只有這樣才能對得起媽媽!我們要心懷感恩,感恩父母給我們創造的一切,無論你的家庭是富貴還是貧賤,它所帶給你的一切一定都是無私的奉獻,只有這樣這個世界才會永遠充滿愛!

一頭驢的故事反思

一頭驢的職場故事 像驢一樣勤奮,工作卻原地踏步 像驢一樣勞累,得到的卻是皮鞭,這是很多職場人真實的體驗和感受。其實,擺脫驢的命運,變身職場千里馬得到賞識並重用,並不是沒可能。讀讀下面的文字,或許我們能從中找到突破口。你是否只做一樣工作?寓言一 動物們要舉行一場聯誼會,領導秘書狐狸對驢說 你的嗓門高,...

一頭驢的職場故事

像驢一樣勤奮,工作卻原地踏步 像驢一樣勞累,得到的卻是皮鞭,這是很多職場人真實的體驗和感受。其實,擺脫驢的命運,變身職場千里馬得到賞識並重用,並不是沒可能。讀讀下面的文字,或許我們能從中找到突破口。你是否只做一樣工作?寓言一 動物們要舉行一場聯誼會,領導秘書狐狸對驢說 你的嗓 門高,來曲獨唱吧。驢說...

最後一頭戰象

23 最後一頭戰象 教學設計 第二課時 教學過程 一 詩文匯入 同學們,老師這裡有一首為一位特殊的英雄而作的小詩,來,大家一起讀。課件一 英雄垂暮近黃泉,重披戰甲憶當年,憑弔戰場念戰友,自掘墳墓共長眠。讀著詩中這一幕幕感人的壯舉,乙個響亮的名字湧上心頭,這位特殊的英雄就是 嘎羧,他就是讀 齊讀課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