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春容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1-21 20:27:06 字數 5265 閱讀 9870

吳春容教授講座心得體會

新平縣人民醫院放射科

今天是我人中具有重要意義的一天,因為今天我很榮幸的聽了吳春容教授關於「轉變觀念,優質服務」的演講,原本打算聽一會兒就溜回去科室上班寫診斷報告的(今天下午我在放射科上診斷班),可一晃眼3個小時很快就過去了,等我從他的演講中回過神來,一看時間,已經是下班時間了,哎,只有去加班寫報告了,可我樂意,吳教授的很多話感動了我,啟發了我,這堂課將令我終生難忘、終生受益。 首先,吳教授用短短的幾句話概括了目前我們醫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縣醫院如何發展,怎樣發展為演講拉開了序幕。用「乙隻飢餓老鼠到處覓食,然後突然掉進乙個大公尺缸裡,可以吃到很多公尺」的乙個動畫,生動形象的描述了我們縣級醫院的過去和現在,的確,我們過去缺乏病人,記得十年前我剛到醫院的時候放射科每天最多就是拍十多張**,甚至最少的時候只有五六張,隨著社會的進步,人民健康意識的增強,國家醫保制度的不斷完善,新型農村合作醫療的建立,醫院病員出現了逐年增多的現象,到現在呈現爆滿趨勢,放射科每天也至少要拍七八十張**,ct室甚至好幾次出現做不完病人,需要預約的情況。

醫院面臨著新的機遇和挑戰,可如果我們只滿足於現狀,不去發展、不「跳出公尺缸」尋找新的出路,結果可想而知,長期下去,老本吃光, 1

必然像那只老鼠一樣,吃完公尺缸裡的公尺之後再次受到飢餓的威脅。而國營飯店和私營飯店的例子告訴我們,如果我們還不轉變觀念,優質服務,國營飯店的今天很可能就是我們的明天,而私營飯店的今天很可能就是私立醫院的明天,一席話讓我的心靈感到了很大的震撼;而劍客的故事更是告訴我們,觀念落後,技術落後,裝置落後,就要被淘汰,是啊,大自然的法則就是優勝劣汰的,想想目前我們的ct機,我們的ct診斷水平,還停留在「劍客」水平,外面的世界早就是「槍炮」、甚至是「飛彈」水平了,想到這兒,感覺到自己肩上的擔子、任務更重了。

「客戶服務部」這一既熟悉又陌生的詞語更是讓我眼前一亮,熟悉的是這乙個部門印象中只有那些大公司才有,陌生的是這乙個部門盡然也將「走進」我們醫院,成為了乙個重要而且必不可少的部門,有了這個對患者滿意度進行全面管理(院內調查+接受投訴+院後隨訪)的部門,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醫院的口碑將得到很大提高,醫患關係將得到較好改善,醫療糾紛將大大減少,優質服務將不再是一句空話。而「懷著一顆愛心和高度的責任心」、「與患者交朋友」「用優質的服務讓患者感動」等六條醫院發展之「道」的精闢總結,更是為我們醫院指明了前進的道路和方向。

更讓人受益菲淺的是在課堂上,吳教授還列舉了許多生動的例子教會了我們怎樣做人,怎樣處理好夫妻關係和各種

社會關係等,《士兵突擊》裡許三多的「不拋棄」,「不放棄」堅定信念和團隊精神聽了吳教授講解後再次觸動了我的心。

「忠誠第一,能力第二。情商第一,智商第二。做人第一,做事第二。

團隊第一,個人第二。過程第一,結果第二。價值第一,利益第二。

情誼第一,競爭第二。低調做人,高調做事」。這些做人原則總結,更是值得我們深思。

這些你做到了嗎?我們每天都應該在心裡這樣問問自己。的確我們醫院目前是存在很多問題和不足,比如規劃、就醫環境、人才培養,醫患關係、醫護關係、醫生與醫生的關係,科室與科室的協作關係,醫技科室和臨床科室之間的合作關係、績效考核和管理方法等等很多地方都需要我們改善和加強,但我相信,在聽了吳教授的講座之後,很多職工的想法一定和我一樣,讓我們一起努力,伸出熱情的雙手,牢記「院興我榮,院衰我恥」的宗旨,為醫院的發展貢獻自己的力量,在院領導班子的正確領導下,我們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放射科xx年9月8日

第二篇:吳春容教授培訓講座學習體會

在短短幾天時間裡,我用心聆聽了吳春容教授的關於轉變服務觀念的演講,給了我的心深深的震撼。我想聽了演講以後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感受,而我最多的體會是感動心靈、堅定目標、忠誠服務。

吳春容教授以乙個老鼠玉公尺缸的故事拉開了序幕,這個故事講的是乙個老鼠掉進了公尺缸吃了公尺之後跳了出來,之後又跳進去如此反覆幾次之後,它認為它可以一直跳出來,最後公尺缸裡的公尺吃完了才發現自己永遠也跳不出來了,因此餓死在公尺缸中。我想如果這個老鼠改變一種觀念,吃了一半就跳了出來也不至於餓死在公尺缸中。

吳教授講的改變服務觀念,主要是針對醫院的發展以及醫務人員對待人、事上而講。對醫院;教授講了這樣乙個故事,乙個劍客敵人害了他一家人,對方劍法很厲害他打不過,就發誓要成為天下第一劍客。於是就在深山中拜師學藝苦修劍法,十幾年之後下山找對方報仇,才發現對方手裡拿著sq。

這說明此劍客的觀念是老舊的,一成不變,最終導致喪生於敵手的下場。因此也可以看出醫院改變服務觀念也許醫院會被拉上乙個新的階段。

吳教授的演講讓我懂得優質服務是發展的一步。我們的醫療本身就是一種服務但這是被動服務。主動服務才是體現我們的親和力,提公升我們的醫療品牌的最好方式。

乙個微笑,乙個手勢,一次主動的回訪都能體現我們對病人的尊重和關心。不要擔心主動服務會讓穿白大褂的我們等同於餐飲服務。換位思考一下,如果我們是病人,醫生和**的乙個微笑是不是能讓我們心裡多幾份踏實呢。

這份親和力為醫患的溝通提供了方便,也減少了醫療糾紛的隱患,何樂而不為呢。《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優質服務也是我們完善醫療振興醫院的器具之一。

醫務人員只有把病人當親人、把病人當朋友、把病人當熟人、把病人當知己病人踏實了服務質量就提高了。醫院的發展前景也就跟著好了。此時我相信只要有英明正確的領導,有院內強大的凝聚力、有全體員工上下一心的共同努力,改變服務觀念那麼我們的醫院一定會發展、振興擁有乙個美好燦爛的明天。

第三篇:學習吳春容教授21世紀醫院發展戰略大課堂之心得體會

用感恩的心努力工作

———學習吳春容教授《21世紀醫院發展戰略大課堂》之心得體會xx年10月18日下午,我院全體員工一起在會議室集中學習了吳春容教授《21世紀醫院發展戰略大課堂》之敬業精神講座。非常感謝有這次學習機會,精彩的講座讓我受益菲淺,感觸良多,發自內心的受到震撼,讓我對工作,對人生有了全新的認識。

首先,讓我第一次對工作的概念有了全新的認識,即:工作是一種事業,是一種需要,是體現個人價值的途徑。在工作中,可以跟很多人交流,學習,得到眾多的煅練。

生命的意義重在創造,只有在創造的過程中,才能體味和享受到工作的快樂和人生的意義。以前總認為工作只是為了工資,在這次全新的觀念面前,才知道自己以前好膚淺,好幼稚,屬真正的井底之蛙,根本沒真正理解到工作的內涵。通過這次學習,對工作的概念重新認識後,相信自己今後會更加努力的把工作做得更好!

第二,通過學習,讓我進一步明白忠誠是一切工作的起點。忠誠第一,能力第二,作為員工,這是我們最起碼的要求,必須對企業忠誠。企業是乙個集體,我們只有以絕對的忠誠,把企業建設好、發展好,才有員工的福利,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真理。

而且,企業為我們提供了工作崗位,提供了實現個人價值的平台和空間,我們應以感恩的心,盡最大努力回報企業,把每乙份細化工作做好,這樣才對得起自己,對得起來之不易的工作崗位。

第三,通過學習講座,更加明白乙個道理:情商比智商更重要;做人,必須有自信。自信**於充分的準備,和有明確的目標。

只有更加努力的學好自己的專業知識,煅練提高自己的業務能力,充分的準備了,才能有堅強的自信,也才能把自己的工作做好;有自信的人生才會成功。回想,不只是對工作,對人生,對小孩的教育,又何嘗不是如此?做事,做人,必須有自信。

作為骨科醫院團隊中的一員,作為一名後勤員工,我今後應該把對工作的認識和對企業的忠誠,把這些觀念和精神貫穿到自己的日常工作中,制定出明確的工作目標和具體的細化工作內容,全力配合臨床醫務人員以及同事的工作,大家同心協力讓骨科醫院團隊更加默契、和諧、高效的運作,服務好病患,爭取最大的社會效益和經濟效益,讓我們這個集體走得更強,更遠!

第四篇:xx年5月份北京吳春容中層培訓

心得體會

非常有幸在院領導的帶領下赴北京進行為期2天的培訓學習,在祖國的心臟領略了美好祖國母親的迤邐風景,體會到作為乙個中國人是多麼的驕傲自豪,作為乙個中國人我有責任、有義務為建設美好中國而奉獻自己力量,要想為國家有所貢獻,那麼就要在自己的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勤勤懇懇的工作,要想工作踏實、主動、認真就要先修煉(收藏好范文,請便下次訪問)自己的心性,從修身做起,要向改變世界,首先改變自己,「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只有把個人的目標和組織的目標融匯到一起才能實現我們的中國夢,個人才能幸福、醫院才能興旺、國家才能昌盛。

回想自己從業15年了,我從當初乙個剛走出校門懵懵懂懂的小姑娘到現在乙個獨當一面的職能科室主任,我和醫院共同成長,目睹了醫院的風風雨雨,體會到了生活的酸甜苦辣,記得我剛來醫院時,我院只有30多張床,住院病人最多時也就是住了不到30個病人,全院醫務人員只有20多個人,住院規模也只是一棟三層樓的住院兼門診的病房樓孤立在荒蕪的郊區,在院領導的英明決策下醫院像滾雪球一樣在一無外資二無技術支援下自身不斷發展,到目前為止我院已經發展到400多張床,醫務人員已經有400餘人,而今在全院職工的共同努力下我院將要成為乙個三甲醫院,我想人類在進步,社會在發展,我們也要有三甲醫院的綜合水平與之相適應才能更好、更遠的發展。從現在開始我們要做的有以下幾點: 第一:

要有明確的目標與願景。要從現在開始就樹立明確的目標。我們敬愛的***總理從學生時代就樹立了「為中華之崛起而讀

書」的巨集偉目標,他是這麼說的,他也是怎麼做的,數十年如一日,無時無刻不在學習和**,為人民操勞。我作為醫院的中層幹部就更應該嚴格要求自己,根據本專業崗位特點制定自己的短期目標和長期目標。目標就像大海浬的航船,沒有目標永遠也達不到成功的彼岸。

要已為自己做乙個《職業發展生涯規劃》,目標是在三年之內能夠晉公升為副主任護師,五年之內把院感的相關知識力爭全部掌握住,尤其是重點部門的建築布局設計、管理流程,不僅會畫草圖,還要會用電子圖紙,十年之內要成為像王秀萍處長、范秋萍主任那樣優秀的院感專家,使我們醫院的院感管理水平代表著本地區的最高水平。「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成功不能一蹴而就,在以後的工作中,我要合理安排工作時間,做好年計畫、月計畫、周安排,按照首優、次優問題有條不紊的開展工作,克服以往虎頭蛇尾、蜻蜓點水的不良工作習慣。另外要認真學習專業知識,掌握最新的法律法規並吃透標準,多向上級醫院的老師請教,和各科室主任、**長做好有效溝通,保證院感工作順利的開展。

第二、要提高人際技能 。 卡耐基曾經說過:「乙個人事業上的成功,15%靠專業技術,85%靠人際技能。

」不僅要和領導搞好關係還要和同事相處融洽,不要去給院領導要求加薪,院領導對每乙個人的工作態度、工作能力都瞭如指掌,應該帶著一顆感恩的心來工作,工作著學習著,等到自身的價值達到了乙個很高的層次,領導想不給我們加薪都難。

第三、要使自己幸福的生活快樂的工作。自己要想快樂就要讓周圍的人快樂 ,周圍人快樂自己才能快樂,尤其是自己的家人,不能再像高傲的公主審賊一樣的對家人大呼小叫。在醫院工作不順心受了氣回家就拿老公、孩子撒氣,要善待家人,善待周圍人,每天都給身邊的人帶來快樂,讓別人快樂自己才快樂。

要懷著美好的願望去生活,修善心,結善緣,做善事,得善果,使自己成為乙個正向能量的人。

在工作中要記住和氣生財。以後再遇到同事不配合自己工作的時候,要抱著寬容的態度諒解他,能改變的就改變,不能改變的就接受。我們不能改變別人可是我們可以改變自己,試想人家經父母養育了人家幾十年都沒有把他改變,難道會為了乙個同事而改變自己嗎?

不會的 。不要指望改變別人,每乙個人都是獨特的,都有自己的價值觀,改變不了別人就改變自己吧。因此我們要抱著一顆感恩的心來感謝你的對手和給你製造絆腳石的人,即使她再給領導說自己的不是,也要抱著「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心底無私天地寬」的胸懷,把絆腳石當成墊腳石,使自己變得更強大、更堅韌。

李強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個世界上,大部分的人都抱著這樣的觀念 我要付出最少的時間和努力,得到最高的薪水和福利。這樣的人是永遠也不會成為乙個優秀的公司職員的。為自己工作,對工作充滿熱忱,盡最大的努力,追求卓越,永不滿足。為自己工作,瞄準夢想,全力以赴,成就夢想。自己的命運自己把握,做乙個人主動出擊的人,做乙個自動自發的人...

語文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6 教師要時刻學好反思。伴隨著反思才能進步,才會有發展,才能提高教學水平和能力。總之,在語文閱讀教學中,要重視識字寫字教學,要讓識字寫字貫穿始終 要重視語言文字教學,真正讓學生踏踏實實學好母語,提高語文素養。要注重文章整體的把握 要整合的提問 在語言學習中滲透人文情感的薰陶 做到聽 說 讀 寫的有機...

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實習期間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我很感謝沈巨集集團能夠給我這次實習和學習的機會,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知道了人的一生究竟是在為誰工作,為誰而奮鬥,還有就是人際關係方面,有句話說得好 人脈本身就是知識 人脈 資源 我剛開始還不理解這句話,可當我聽到李強老師的解釋時,我才發現在如今的社會,如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