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實施方案

2022-11-17 18:39:05 字數 1123 閱讀 9555

為認真落實十六大關於「形成全民學習、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的要求,充分調動黨員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斷提高他們的政治素質、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培養造就一支適應新形勢、新任務要求的黨員隊伍,教體系統黨委研究決定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指導思想以馬列主義、***思想、***理論和「****」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黨的十六屆六中全會精神,緊緊圍繞教育的中心工作任務,通過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確立終身學習理念,構建終身教育體系,在全系統黨組織中形成終身學習、全員學習、全過程學習的濃厚氛圍,努力使全體黨員在思想上有新境界,在理念上有新突破,在素質上有新提高。

二、基本原則1、與時俱進原則。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應在堅持已形成的良好的學習制度,組織形式,組織方法和基本經驗的同時,努力按照新形勢、新任務的要求,解放思想,積極探索新的學習形式、學習方法,不斷充實新的學習內容,保證取得新的成效。

2、全員參與原則。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全體黨員幹部的共同任務,採取行之有效的措施,營造講學習的良好氛圍。通過建立健全促進全體黨員學習的執行機制,優化學習環境,調動參與者的自我教育、自我教育、自我學習的積極性。

三、活動內容1、以「****」重要思想和十六大精神、新黨章為重點,認真抓好政治理論學習。把「****」重要思想作為理論武裝的重點,貫穿於黨建工作的始終,與學習***理論、學習十六大精神、學習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學習黨章、學習**、自治區、市委的重大決策精神結合起來,增強理論學習的系統性、針對性。要按照「乙個中心三個著眼於」的要求,堅持理論聯絡實際,積極研究教育改革發展中的重大現實問題,促進各項工作的不斷創新。

2、以開展「四個一」和新「三學」做起,廣泛開展讀書活動,不斷加強現代知識、專業知識的學習。「四個一」,即每季度讀一本好書,進行一次交流,作一次輔導,寫一篇心得體會。新「三學」,即學電腦、學普通話、學專業知識,通過鼓勵黨員自我進行新「三學」活動,努力提高他們的微機應用能力、普通話和教育教學專業知識水平。

特別要加強在黨員中開展專業基本技能的學習和培訓工作,通過選送進修、參加學術交流、聘請專家授課、帶教等多種學習形式,同時在職工中開展以wto為主要內容的經濟知識、現代科技知識、法律法規知識的學習。4、開展「學習型黨組織」集中活動月活動,把建立活動推向深入。按照局黨委的統一部署,計畫在8月份開展「學習型組織」集中活動月,活動中,各支部要召開會議,對建立活動進行簡要總結,交流個人學習心得。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 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標,堅持以人為本,大力倡導學習之風,樹立先進的學習理念,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不斷提高學校教職工的學習能力 創新能力 教育科研能力,調動職工關心學校 關愛學生成長的積極性,深入實施素質...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實施方案

2 業務學習 1 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古今中外教育教學理論 當代教育教學經驗 基礎教育課程綱要 新課程標準 新考試大綱 校本培訓理論 校本教材和課程資源的開發和整合理論 綜合實踐活動課理論以及計算機技術等。通過學習,切實不斷提高專業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新課程的研究和指導能力,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科研能力。...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