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實施方案

2021-11-06 04:00:09 字數 1311 閱讀 6894

2、業務學習

(1)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古今中外教育教學理論、當代教育教學經驗、基礎教育課程綱要、新課程標準、新考試大綱、校本培訓理論、校本教材和課程資源的開發和整合理論、綜合實踐活動課理論以及計算機技術等。通過學習,切實不斷提高專業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新課程的研究和指導能力,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科研能力。

(2)教育政策法規。重點學習教育法律法規和有關保護未成年學生權益的法規,如教育法、教師法、未成年人保**、意外事故傷害賠償法等。通過學習,進一步熟悉關於教育教學的法律法規,增強依法治的意識。

四、學習形式

1、集中學習:每週安排二次集中學習,星期三政治學習,星期二業務學習。政治學習由五位支部委員輪流主講;業務學習由教務處安排,由業務骨幹、教育專家主講。

每星期以年級組為單位,安排時間分小組進行政治或業務學習。

2、自主學習:每位教師每學年要完成「五個一」任務,即①學習一本教育理論或文化專著(上交讀書筆記或讀書卡片),②參與乙個研究課題(或指導乙個研究性學習課題),③撰寫一篇學習體會文章(或一篇研究案例),④上一節教學公開或研討課(或寫乙份評課稿),⑤在《惠農教育》等刊物或教育體育局資訊**上發表一篇**(文章)。

3、互動交流:全校每位教師都要確立個人學習專題和研究領域,並充分利用《 教育》期刊、教體局**等教師進修學校網等**平台交流研究成果或讀書心得。

4、論壇學習:創辦「 小教育論壇」,為我校領導教師提供交流提高的平台。同時,邀請專家、學者、行政領導、基層學校的領導和教師做主題報告和專題講座。

5、**交流:充分利用教體局**、《 教育》等**交流研究學習成果。

五、保障措施

1、組織保障。學校成立了建立學習型黨組織領導小組,由支部書記同志任組長,支部委員為領導小組成員。由教務處主任 、政教處主任 、教導主任為工作人員。

領導小組負責對建立活動制度的建立和實施,負責對建立活動的領導、督促、檢查和考評工作,辦公室負責安排、協調建立活動的各項具體工作。

2、思想保障。通過落實建立學習型學校方案和制度,深入分析當前工作和未來發展面臨的問題、壓力和矛盾,統一全校領導教師的思想認識,樹立「以學習促教研,以教研促培訓」的理念,提高學習的積極性和主動性。

3、制度保障。建立和實施領導、檢查和考評制度;建立和實施擬訂和落實學習計畫制度;建立和實施多種學習形式制度;建立和實施讀書筆記檢查制度;建立和實施學習成果展示交流制度。加強全程管理,使建立活動成為全校領導教師的自覺行動。

4、機制保障。建立健全建立系統,明確目標,明確方向,明確內容,明確程序,明確措施。實施激勵機制,將建立活動納入考核、評優中。

實施互動機制,縱向上下暢通,橫向左右深入。實施支援機制,加強硬體和軟體建設,確保學習時間和經費的投入。

小學黨支部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實施方案

一 指導思想 以黨的十七屆四中全會精神為指導 全面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強化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意識,以辦人民滿意的教育為目標,堅持以人為本,大力倡導學習之風,樹立先進的學習理念,養成終身學習的習慣,不斷提高學校教職工的學習能力 創新能力 教育科研能力,調動職工關心學校 關愛學生成長的積極性,深入實施素質...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實施方案

為認真落實十六大關於 形成全民學習 終身學習的學習型社會,促進人的全面發展 的要求,充分調動黨員學習的自覺性和主動性,不斷提高他們的政治素質 理論水平和業務能力,培養造就一支適應新形勢 新任務要求的黨員隊伍,教體系統黨委研究決定開展建立 學習型黨組織 活動具體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以馬列主義 思想 ...

供銷社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總結

2 進一步豐富建立載體,在機關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市社在開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過程中,黨組織認真堅持 三會一課 制度,組織開展好機關黨組織生活會,重點執行好黨員大會 支部委員會 黨小組會以及黨課的有關規章制度,堅持以黨委中心組學習為龍頭 黨支部為基礎 副科長以上幹部為重點的學習制度,以此推動相關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