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銷社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總結

2022-06-29 04:54:05 字數 989 閱讀 9144

2、進一步豐富建立載體,在機關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市社在開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過程中,黨組織認真堅持「三會一課」制度,組織開展好機關黨組織生活會,重點執行好黨員大會、支部委員會、黨小組會以及黨課的有關規章制度,堅持以黨委中心組學習為龍頭、黨支部為基礎、副科長以上幹部為重點的學習制度,以此推動相關的學習熱潮和學習氛圍。按照開展「2+x」學習活動的要求,組織每個幹部職工利用工作之餘閱讀一本政治理論讀物、一本專業書籍和若干其它內容健康、有益身心的書籍,強化黨員的自我學習、自我提高。

通過採取舉辦專題學習會、形勢報告會、交流討論等活動,形式多樣地營造起了濃厚的機關學習氛圍。同時,將建立學習型黨政機關活動與文明單位建立等活動有機結合起來,進一步豐富了建立內容。

3、創新學習形式,確保學習成效。市社針對機關的實際情況,採取集中學習、個人自學、專題研討、輔導報告、網路教育等多種方式,努力拓寬幹部職工獲取知識的渠道。今年以來,積極選送黨員幹部參加總社、省社的各種培訓和市委及其相關部門舉辦的「戎州大講壇」、職業道德、名家講壇、專業技能等培訓,採取有力措施督促幹部職工參加社會化選學,並完成參訓、參學任務。

還開展專題講座、形勢報告等集中教育活動多次,單位科級以上黨員每人在職工學習會上結合工作實際開展主題發言均在1次以上。在學習的過程中,機關幹部職工聯絡思想和工作實際,積極撰寫調研文章和心得體會。今年以來,每位副縣級以上幹部均完成了1--2篇具有一定質量的調研文章,科級其及以下黨員完成心得體會1篇以上。

通過學以致用,用以促學,邊學習、邊思考、邊實踐,強化學習著眼於對實踐的應用,著眼於對實際的理解思考,著眼於新的實踐和發展,使黨員素質普遍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務水平有新的提高。

今年以來,黨委嚴格按照市委、市直機關工委的有關要求,堅持把建立學習型黨組織作為一項重要工作來抓,與黨建、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業務等工作一同布置,一同檢查,一同落實,將建立活動融入黨委整體工作之中。在建立活動中,經費投入保障機制明確,學習活動開展順利,黨員在建立活動中充分發揮了表率作用,以身作則、率先垂範,帶頭強化終身學習的理念,帶頭學習,帶頭交流,帶頭撰寫理**章,切實推動黨組織學習活動的開展,收到了明顯成效。

年供銷社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方案

2010 2011年東山縣供銷社關於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方案 為進一步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建設,不斷提公升機關黨員幹部職工的綜合素質和服務水平。按照上級要求,現提出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的具體方案如下 一 指導思想 堅持以先進理論為指導,以科學發展觀為統領,進一步樹立自覺學習 終身學習的理念,不斷提高...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實施方案

2 業務學習 1 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古今中外教育教學理論 當代教育教學經驗 基礎教育課程綱要 新課程標準 新考試大綱 校本培訓理論 校本教材和課程資源的開發和整合理論 綜合實踐活動課理論以及計算機技術等。通過學習,切實不斷提高專業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新課程的研究和指導能力,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科研能力。...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