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心得感言

2021-03-04 04:35:09 字數 1350 閱讀 5865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是建設馬克思主義學習型政黨的基礎工程。**對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高度重視,下發《關於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意見》作了全面部署和安排,**領導對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先後作了一系列深刻闡述。作為學習體會,我認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創評標準應具有以下六個方面內容:

一看學習理念的先進性。即看是否堅持解放思想、實事求是、與時倶進,按照科學理論武裝、具有世界眼光、善於把握規律、富有創新精神的要求,大力營造和形成崇尚學習、終身學習、持續學習的濃厚氛圍,牢固樹立黨組織全員學習、黨員終身學習的先進理念,以學習力提公升創新力,增強競爭力和發展力。

二看學習主體的自覺性。即看各級黨組織是否堅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抓好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各項任務,不斷健全學習制度,改進學習方法,創新學習形式,豐富學習內容,提高學習實效;看黨員領導幹部是否堅持領導表率示範,做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精心組織者、積極促進者、自覺實踐者;看廣大黨員是否充分發揮主體作用,激發強烈的學習熱情,把學習作為一種政治責任、精神追求、生活方式,自覺做到學以立德、學以增智、學以創業。

三看學習內容的科學性。即看是否堅持科學理論指導,突出提高思想政治素養這個基本要求,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體系武裝頭腦,深入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學習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學習掌握現代化建設所必需的各方面知識,學習總結實踐中的成功經驗,積極學習人類社會創造的一切文明成果,努力掌握一切科學的新思想、新知識、新經驗,努力掌握做好本職工作、履行崗位職責必備的各種知識和技能。

四看學習方法的創新性。即看是否堅持創新創造,尊重首創精神,積極營造寬鬆環境和濃厚氛圍;看是否立足實際,順應時代發展,積極探索新形勢下組織學習的特點和規律,採取管用有效的辦法途徑,拓展創新學習的內容、方式、載體、渠道、平台、陣地;看是否有效整合各種資源,調動各方面力量,積極運用資訊網路技術,使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更加富有時代特點、更加生動活潑、更加易於接受、更加富有成效,滿足黨員多方面的學習需求,促進學習全員化、常態化、長遠化。

五看學習目的的實踐性。即看是否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堅持學用結合、學以致用、務求實效,著力推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工作,著力推動本地區本部門本單位黨的建設,著力提高黨員幹部思想政治素養;看是否著力解決影響和制約科學發展的突出問題,把學習成果轉化為運用科學理論、科學知識分析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不斷增強工作的原則性、系統性、預見性和創造性,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戰鬥力,把領導班子建設成學習型領導班子,充分發揮黨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提公升廣大黨員的學習能力、知識素養、工作本領。

六看學習機制的長效性。即看是否堅持建立健全各項學習制度,加強學習的管理、督查、考核,構建科學合理的學習目標、學習內容、學習方法、學習考評、學習保障體系,使學習機制更加完善完備、貼近實際、行之有效;看是否不斷探索完善發揮黨的領導核心作用、黨組織戰鬥堡壘作用、黨員先鋒模範作用的有效機制,促進學習成果轉化為科學發展實踐,轉化為科學發展實效,推動學習的科學化、制度化、規範化、實效化。甘新江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相關制度

學習考核制度 一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二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五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三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