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黨組織方案

2023-01-06 09:42:03 字數 852 閱讀 4915

三、組織領導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樑愛頗熊小平

副組長:馬傳義於慶林

組員:呂恩軍張志亮張秀麗曲冬梅周緒森

四、學習內容、形式和方法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核心在學習,目的在黨員教師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黨支部要拓寬學習渠道,創新學習載體,不斷激發主動性,增強實效性。

(一)、學習內容

1、政治理論和法律法規。包括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論、科學發展觀論述,十七大以來***、總局、林業局黨委的路線、方針、政策,以及重大決策部署。

2、專業知識和業務技能。堅持真學真用,以用促學,以學促用。組織黨員教師參加各類業務知識的學習和培訓,學習新課程標準,加強校本研修。

3、傳統文化和世界眼光。包括黨史國情、歷史和社會知識。通過學習,不斷豐富知識、提高素質、陶冶情操。

加強開闊世界眼光的學習。了解掌握當代世界政治、經濟、社會和科技最新發展動態,拓寬黨員教師的視野。

(二)、學習形式

1、個人自學。把學習當成一種境界、一種時尚、一種覺悟、一種責任,成為全體黨員的自覺行動。黨員教師根據黨支部制定的學習計畫和工作崗位需要,制定個人學習計畫。

黨支部要大力支援,鼓勵黨員利用業餘時間堅持自學,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2、集體政治學習。政治學習是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重要途徑,是組織文化中的一種必要成分和標誌,是凝聚各方力量的主要源泉。黨支部不斷激發每個黨員的熱情,挖掘每個黨員的潛能,將分散在每個黨員頭腦中的知識、經驗和資訊整合成黨組織共同的財富,成為推動發展、開拓各項工作新局面的動力。

(三)、學習方法

舉辦各種形式輔導講座、專題報告、讀書交流,開展學習討論、崗位競賽、網上論壇等活動。

第二中學黨支部

2023年5月19日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

學習型黨組織材料

街道婦聯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總結 街道婦聯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從強化機關建設 提 部素質的入手,努力構建縱身學習體系,並採取一系列務實管用對路的措施,不斷將打造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推向深入。一 普遍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實施 1 加強領導,成立機...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