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黨組織材料

2021-09-10 05:48:50 字數 2309 閱讀 2971

***街道婦聯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總結

***街道婦聯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從強化機關建設、提**部素質的入手,努力構建縱身學習體系,並採取一系列務實管用對路的措施,不斷將打造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推向深入。

一、普遍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實施

1、加強領導,成立機構,制定實施方案。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由街黨工委書記負總責,成立學習活動領導小組。根據區委《關於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實施意見》要求,結合單位實際,制定了《***街道開展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實施意見》。

領導班子要建設成為學習型、務實型、和諧型領導班子,女領導幹部必須帶頭學習,率先成為學習型領導幹部,發揮在建設學習型黨組織中的帶頭作用。

2、廣泛宣傳,深入發動,掀起活動熱潮。通過召開全體女幹部大會、女黨員會議等,組織傳達學習區委《關於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實施意見》,廣泛宣傳,使豐產路全體女黨員幹部職工了解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內容、步驟,明確目的、意義,樹立終身學習的理念。

3、結合我辦具體實際,因地制宜地制定了學習建立活動計畫。建立活動分兩個階段實施。第一階段為教育啟動階段:

通過宣傳發動,在街機關黨員、工作人員中樹立學習為本的理念、終身學習的理念、帶頭學習的理念;第二階段構建學習型黨組織基本框架。一是構建較完善的終身學習教育體系。形成以素質教育為核心,以知識更新為重點,以參加社會教育和本單位學習為主渠道,以組織學習班為重要措施,以自我學習為主要形式的終身學習教育體系。

二是構建多層次的學習網路。街黨工委理論中心組、街道婦聯,各社群黨委、社群婦聯、各科室,各黨支部、黨小組共三個層次,上下乙個網路。三是全面提公升工作人員的現代化知識水平。

4、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各項制度。制定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工作制度、學習制度、考核制度和評比獎勵辦法、召開表彰大會等。黨工委中心組、街道婦聯學習每季度不少於1次,女幹部職工每年學習時間不少於24小時,確定每週五下午開展全辦集中學習,定期進行學習考核,將學習考核情況與工作人員年度考核、評先評優、職級晉公升提拔使用等相掛鉤。

評選、表彰、獎勵先進的學習型社群、科室和學習型黨員、工作人員,提高和增強黨員、工作人員自我教育、自我學習的自覺性和積極性。

二、探索有效形式,紮實推進學習建立活動

帶領全辦幹部職工採取走出去和請進來相結合的方式,紮實開展讀書競賽活動。先後邀請鄭州防空兵指揮學院蔡雲、黃河科技大學白玖亭、鄭州師專鞏紹紅等專家教授為全辦幹部職工集中授課,重點輔導了科學發展觀、國際國內形勢、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中國文明禮儀常識等內容,提高全辦女幹部職工的整治素質。

三、注重學習內容,確保學習成效

開展「三學」活動。

(一)學政治。

1、精心組織,掀起學習和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熱潮。把學習和宣傳貫徹五中全會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街道婦聯和社群組織全班上下認真學習,並結合街道、社群的實際深刻領會全會精神。通過「解放思想、改革創新、轉變方式、科學發展」主題教育實踐活動,推動學習實踐活動向深度和廣度發展。

在學習中,要求每個人結合自己的思想和工作實際,寫出學習心得、筆記。

(二)學法律

***街道全體工作人員必須學法懂法。兩年來,無論工作再忙,我們都始終不放鬆對法律法規學習。組織全體女黨員、幹部認真學習宣傳《行政許可法》、《物業法》、《婚姻法》等。

(三)學文明

中國具有五千年文明歷史,素有「禮儀之邦」之稱,中國人也以其彬彬有禮的風貌而著稱於世。我辦婦聯從塑造女性「五美」形象入手,以「美言」為側重點,通過開展對長輩、師長、上級說話要尊重,對下級、晚輩、學生說話則注意平易近人等各種交談禮儀的知識培訓。引導全辦廣大婦女同志積極參與 「『五美』女性,競展風采」系列活動,使廣大婦女幹部改變面貌、振奮精神。

四、取得的初步成效

通過學習的深化,我辦婦聯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成效明顯,主要表現在三個方面:

一是學習研究風氣初步形成。全辦上下提高了對建立學習型街道重要性的認識,明確了建立的目的,從領導到普通幹部職工,自覺學習、主動研究、學以致用的現象蔚然成風,基本實現了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

二是形成了新的工作機制。調研制度的建立和落實,使我辦形成了一種新型的工作機制,即由領導和各科室、社群共同研究新問題、尋求對策、解決問題的工作方式,這一工作方式有效地保證了工作決策的科學性,大大地提高了工作的效率。

三是提高了幹部綜合素質。通過業務知識培訓和圖書館自學,大大提高了幹部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交流並共享了學習成果和工作資訊,既凝聚了幹部隊伍,也提高了工作水平。

今後,我辦婦聯將從更深的戰略意義、更高的目標追求認識**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的重大意義,進一步營造崇尚學習的濃厚氛圍,確立科學先進的學習理念,培育永無止境的學習精神,探索管用有效的學習辦法,不斷提公升廣大女黨員幹部的學習能力、知識素養、工作本領,不斷增強黨組織的創造力、凝聚力和戰鬥力。

***街道辦事處婦聯

2023年10月12日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沙壩黨總支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一 加強領導,明確目標,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提供組織保證 按照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會議的工作要求,沙壩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做為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做為統一思想 凝聚力量 解決問題和推動工作的首要任務,迅速啟動,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狠抓...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二是以文體活動為載體,不斷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堅持寓教於樂,以企業文體活動為主要載體,增強學習內容的感染力。在節假日 紀念日開展格調高雅 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強企業的凝聚力。二是以文體活動為載體,不斷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堅持寓教於樂,以企業文體活動為主要載體,增強學習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