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制度

2021-06-05 06:36:06 字數 704 閱讀 9650

為提高領導幹部的理論素養,增強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規範學習管理,保證學習效果,特制定本制度。

一、建立黨委中心學習組制度,由各黨委黨政領導、黨委委員參加中心組學習。

二、中心學習組設立組長一人。組長由黨委書記擔任。

三、學習組組長根據縣委關於理論學習的部署,結合中心實際,提出學習計畫和要求,確定討論專題,主持集中學習活動。

四、組織委員負責起草學習計畫,提供學習材料和必讀書目,做好學習記錄,完成組長交辦的其它有關工作,並負責理論學習的時間、地點、人員的協調、落實和考勤等工作。

五、根據學習內容和工作需要,視情況舉行中心學習組擴大學習會議,吸收部門負責人參加集中學習。

六、中心組學習以自學和集中學習為基本形式。集中學習時間原則上每月一次,每次不少於2個小時。集中學習可安排自由發言,交流學習心得,也可以按照專題安排一至兩人重點發言,大家共同討論,重點發言與自由發言相結合。

重點發言的同志必須提前做好充分準備。根據需要,集中學習也可以邀請有關領導同志或專家學者以講課輔導或組織**錄影等形式進行。

七、中心組學習實行簽到考勤制度,學習組成員無特殊情況,不得擠占學習時間,如有特殊情況不能參加學習討論的要向組長請假,履行學習請假手續。

八、學習組成員自學期間要認真做好讀書筆記和撰寫學習心得,年終寫書面學習小結備案。

九、黨委每年對中心學習組的個人學習情況進行一次檢查和考核。主要檢查考勤情況、學習筆記、學習心得和年度學習小結。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制度

為提高領導幹部的理論素養,增強運用科學理論分析問題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規範學習管理,保證學習效果,特制定本制度。一 建立黨委中心學習組制度,由各黨委黨政領導 黨委委員參加中心組學習。二 中心學習組設立組長一人。組長由黨委書記擔任。三 學習組組長根據縣委關於理論學習的部署,結合中心實際,提出學習計畫...

XX鎮學習型黨組織學習制度

學習 考勤制度 一 鎮黨委 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領導小組辦公室按照區委要求制定活動學習計畫並具體組織實施。二 學習採取個人自學 專題輔導 集中交流 案例分析 網路交流等多種形式。三 鎮黨委中心組學習每月一次,每位成員根據指定的學習內容和思考題,結合重大的理論問題和現實問題進行思考,積極學習體會文章...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學習制度

三 學習形式 一 自主式學習。結合農村黨員的實際,按街道辦黨組織向村黨支部推薦學習書目,自主選學,堅持日讀半小時。二 互動式學習。舉辦讀書交流會,談心得體會,並作專題輔導黨課。針對熱點難點重點問題,邀請街道單位專業技術人員進行面對面現場交流學習。三 結對式學習。認真開展社群黨員結對式學習活動,社群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