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型黨組織

2022-12-30 04:39:04 字數 1294 閱讀 7320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23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政治任務,以創先爭優活動為載體堅持抓緊熱點、重點工作,使黨委中心組學習不斷向深度和廣度拓展。科學、規範、合理的學習方法有力的促進了幹部作風轉變,使工作重心不斷向一線群眾傾斜,推動了果園鄉經濟社會健康發展促進了創先爭優活動。

一是堅持經常學促創先爭優常態化。理論學習貴在規範化、制度化、穩定性。鄉黨委中心組一方面突出及時性,在年初**、省委兩個1號檔案後,黨委中心組迅速組織學習,並要求每個幹部聯絡實際深入學習,把握精神實質,為每位幹部立足崗位抓檔案落實打下基礎。

另一方面堅持學習制度化,制定了學習制度,據工作特點,安排學習形式和時間。在學習形式上,以平時學習和集中學習相結合,自學和集中學各有側重,自學側重學習原文,集中學側重結合工作實際談體會,同時,要求中心組成員結合工作實際加強自學,力爭「學習工作化、工作學習化」,每月上交學習記錄本及工作心得,因此從制度上保證了學習有計畫、有步驟地進行。

二是注重專題學促創先爭優重點化。圍繞學習加強新時期群眾教育有關要求,鄉上採取自學、討論和交流相結合方式,聯絡實際,暢談體會,加深對理論的理解;理論學習組緊緊圍繞學習《信訪條例》精神,採取個人自學,分組討論、集中發言等方式,研究出適合果園鄉情的信訪機制,對於新時期社會轉型時期的群眾矛盾,堅持組、村、鄉幹部以教育、說服為形式主,鄰邊群眾感化為輔的工作機制。

三是強調帶頭學促創先爭優方向化。堅持「一把手」帶頭,推動中心組成員學習,鄉委中心組帶頭,推動總支、支部成員學習;領導幹部帶頭,推動廣大黨員幹部學習。黨委書記親自確定中心組的學習主題,審定學習計畫,主持集中學習;中心組成員帶頭學理論,交流心得體會,撰寫理**章。

四是鄉委中心組始終堅持「學以致用,用以促學,學用相長」促創先爭優實用化。結合工作任務,安排學習內容。針對各階段工作重點,鄉學習組先後學習了**、省、市一號檔案,加強新時期群眾教育實施方案、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換屆程式及紀律等檔案,通過學習,避免了工作中的盲目性、無緒性。

為了使理論學習切實為工作服務,能用在工作中,能推動工作,今年在安排農業結構調整上做出了大的動作;一是發展擴大設施農業生產規模,中心組成員負責責任區落實種植面積;二是針對前段時間和近段的火災多發情況,學習組要求把其工作實際放在討論交流日程,形成防火防災警鐘長鳴。三是排查化解社會矛盾用新招。針對新時期社會轉型的矛盾突出問題,結合區上下發的加強新時期群眾教育,學習組討論出台了處理社會矛盾處理方案,用規範的程式、合理的方法,全力做好社會矛盾化解工作。

學習型黨組織材料

街道婦聯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總結 街道婦聯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從強化機關建設 提 部素質的入手,努力構建縱身學習體系,並採取一系列務實管用對路的措施,不斷將打造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推向深入。一 普遍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實施 1 加強領導,成立機...

學習型黨組織方案

三 組織領導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領導小組 組長 樑愛頗熊小平 副組長 馬傳義於慶林 組員 呂恩軍張志亮張秀麗曲冬梅周緒森 四 學習內容 形式和方法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核心在學習,目的在黨員教師的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黨支部要拓寬學習渠道,創新學習載體,不斷激發主動性,增強實效性。一 學習內容 1 政...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