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2021-10-08 05:40:21 字數 1961 閱讀 6700

二是以文體活動為載體,不斷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堅持寓教於樂,以企業文體活動為主要載體,增強學習內容的感染力。在節假日、紀念日開展格調高雅、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二是以文體活動為載體,不斷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堅持寓教於樂,以企業文體活動為主要載體,增強學習內容的感染力。在節假日、紀念日開展格調高雅、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強企業的凝聚力。

三是以情感人,營造溫馨、和諧、民主氛圍。以情感為紐帶,堅持「溝通從心開始」,營造民主氛圍,引導員工愛崗敬業,培育員工以廠為榮的主人翁意識。通過組織開展「溫暖工程」系列活動,舉辦職工生日晚會、慰問病傷職工、召開職工代表大會、落實員工合理化建議,著力營造一種家一樣溫馨的氣氛,讓職工感受到企業的親情和溫暖,以飽滿的鬥志投入到企業的生產經營中去,為企業的發展做出更大貢獻。

二、存在的問題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意義重大,也有明確的理論要求。首先,學習是建設學習型黨組織的首要任務和基本內容,通過學習提高每個黨員幹部的素質和能力;其次,形成全體黨員的共同理想和信念,並以此為紐帶形成強大的內在凝聚力,煥發黨的生機活力,增強黨的組織功能和組織優勢,應對外部環境各種挑戰和考驗;再次,建設學習型政黨是乙個長期的戰略,它不是一項短期的任務或黨組織的一項活動內容。企業還沒有從長期戰略的層面考慮,缺少應有的政治高度。

廣大職工僅把學習作為一項組織任務,一項開展活動的內容,甚至是短期開展的一項運動。沒有從學習的角度,發展的高度去理解基層黨組織的建設。學習的方式和方法也存在一些問題。

方法過於單一,內容不豐富,缺乏生動性和趣味性。政治理論學習的激勵機制不健全,導致部分黨員對基礎理論學習缺乏熱情。在實際工作中,往往把學習作為一項政治任務,導致學習和解決實際問題的脫鉤。

三、對策措施

(一)豐富學習內容

首先,樹立學用結合的理念,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首先和企業決策層達成共識,明確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目的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而是通過學習更新知識結構、增強工作能力,提公升綜合素質、提高工作效率,促進企業的發展。同時,黨組織要教育引導廣大黨員樹立正確的學習動機,使他們有一種「本領恐慌」的意識,時刻對自己在學識、眼界、能力等方面的不適應保持警醒,自覺投身學習,堅持終身學習。

其次,把學習黨的理論與學習專業技能、各種新知識結合起來,不斷拓展、豐富學習內容。重點要突出對馬克思主義基本理論及其中國化的最新成果的學習,突出對黨的基本路線、方針、政策的學習,對現代化建設所需的各種政治、經濟、文化、科技、社會等方面知識的學習,對法律法規和道德規範的學習,以及對各種實用業務技能的學習,不斷拓寬黨員幹部的知識面,提高其工作水平和能力。

(二)改進學習方法

要立足企業實際,突出學習的針對性和實效性,堅持形式上的靈活多樣性。一是充分利用企業內部網路平台,提供豐富的學習資料供黨員自主學習。二是充分利用企業宣傳欄、廠區廣播等媒介「插花式」和「快餐式」地學習,擴大學習覆蓋面。

三是圍繞重要節慶日和重大歷史事件紀念日,以及我國傳統節日,採用理論宣講、**電教片、外出觀摩、討論交流、演講比賽、徵文比賽等學習形式,組織黨員開展黨史、黨的優良傳統與作風、民族精神、民族團結和軍民團結等方面的專題學習教育。

(三)創新學習機制

建立健全符合實際,行之有效的學習制度,對於促進黨員幹部學習科學化、規範化、制度化,推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要建立健全學習的崗位目標責任制,加大學習的激勵和督促力度。

一方面要建立健全和規範現有的學習制度。要按照建立工作的新要求,結合企業的發展需求和企業黨組織的年度學習安排及個人的理論基礎和崗位特點,由黨組織按照理論學習和專業技能知識以及文化修養的適當比重,制訂學習計畫,推薦學習書目,落實學習措施,對「三會一課」制度和其他教育培訓機制進行修改和完善。

另一方面又要建立健全科學的考評和激勵保障制度。要健全考核評價機制,量化考核標準,實現考核評價常態化。黨員在每年工作總結和述職時,要向黨組織匯報個人學習情況。

要建立激勵保障機制,將建設學習型黨組織與年終績效考核掛鉤。把學習情況作為評議黨員、綜合考核評價黨組織領導成員的重要內容,加大對取得優異學習成績的黨員個人給予及時和適當的表彰,以激發學習熱情,增強學習效果。

二〇一二年六月二十一日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沙壩黨總支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一 加強領導,明確目標,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提供組織保證 按照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會議的工作要求,沙壩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做為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做為統一思想 凝聚力量 解決問題和推動工作的首要任務,迅速啟動,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狠抓...

學習型黨組織材料

街道婦聯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總結 街道婦聯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從強化機關建設 提 部素質的入手,努力構建縱身學習體系,並採取一系列務實管用對路的措施,不斷將打造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推向深入。一 普遍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實施 1 加強領導,成立機...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