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2021-09-03 01:28:42 字數 2331 閱讀 8845

沙壩黨總支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一、加強領導,明確目標,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提供組織保證

按照街道黨工委、辦事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會議的工作要求,沙壩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做為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做為統一思想、凝聚力量、解決問題和推動工作的首要任務,迅速啟動,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狠抓落實。

一是健全完善組織領導機制。沙壩召開會議專門研究部署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成立了領導小組,組成了建設學習型黨組織領導小組辦公室,並根據實際需要設立了綜合、指導、宣傳三個小組,提出了「全面指導,樹立典型,擴大宣傳,跟蹤問效,明確責任,全力推進」的執行機制,落實了活動經費和辦公場所,為開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提供了保障。

二是結合實際確定活動主題。根據形勢發展的需要,緊密聯絡沙壩發展實際和幹部學習實際,針對部分幹部中存在的忽視學習、不會學習、沒有學習動力的現狀,加強對幹部的學習教育,讓廣大幹部明確學習的重要性,樹立人人學習、時時學習、終身學習的理念。按照緊緊圍繞和突出團隊學習、緊緊圍繞和突出中心工作、緊緊圍繞和突出實踐是檢驗學習成果唯一標準這三個原則,為開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指明了方向。

二、創新形式,形成特色,將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引向深入

一是拓展學習內容,有效提公升履行崗位職責的能力。在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中,我們始終立足於樹立「超越自我,執政為民」的執政理念,定位於全力推進沙壩建設。為最大限度地保證學習效果,我們結合本村實際,第一,制定學習計畫,黨總支抽調專人負責學習工作,全面安排部署,積極協調,紮實推進。

要求各黨支部結合實際制定學習計畫,日程安排。第二,豐富學習資料。學習內容包括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和國家法律法規,計算機知識、農業知識,同時,充分利用遠端教育豐富的資源,確定「學習收看日」、為黨員、村民代表和「兩委」成員準備了豐富的知識大餐。

第三,堅持集中學習。

二是創新活動載體,有效提高組織學習的活力。我村重視拓展學習途徑,注重發揮現代化資訊手段的學習新渠道作用,打造了便捷多樣的學習平台。注重挖掘黨員活動室等學習陣地的學習資源庫作用,豐富了活動載體,收到了良好效果。

三是完善長效機制,有效激發主動學習的動力。我們在活動中注重建立健全符合實際、行之有效的學習制度,促進黨員幹部學習的科學化、規範化和制度化。進一步明確了學習教育的時間、內容、目標、責任以及相關的考勤、交流等要求。

建立健全了集體學習、培訓、調查研究、個人自學、主題教育、學習考核等各項制度。如:《學習制度》、《考勤制度》等,確保活動能夠堅持長久,取得實效,提高了學習活動的執行力。

三、學以致用,促進發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取得初步成效

在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中,沙壩以強化學習提高轉型發展、跨越發展的素質和本領,提高了統籌大局的決策力,提公升了破解難題的創造力。

一是發展意識進一步強化。通過學習,進一步深刻認識我村新的發展目標和發展戰略。為此,我們提出了要在全村新的一輪發展中創先爭優實現新跨越的發展目標和「三年轉型邁大步,五年跨越再騰飛」的發展戰略。

目前,全村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抓發展的意識明顯增強,促進科學發展的熱情進一步高漲。

二是經濟工作得到強力推進。在學習中,我們對「發展是硬道理」這一科學論斷有了更深刻的認識。為此,在實際工作中,我們以產業結構調整為重點,全力推進經濟工作。

三是民生問題得到改善。沙壩把為百姓解難題、辦實事做為檢驗活動成果的重要標準,要求深入群眾,深入實際,從代表和維護群眾的合法利益的高度出發,切實解決與百姓息息相關的矛盾和問題,確保重點工程的推進和地村的社會穩定。

四是工作作風進一步轉變。在這次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中,我村確立的目標是「提高素質,轉變作風,促進工作」,把轉變作風放在了突出的位置。

關於下一步工作思路:

一是在學習內容的有效性上下功夫。要注重提高學習質量,在學習內容上要拓寬、拓深。當前我村黨員的學習習慣已基本養成,但學習內容仍有侷限性。

各部門要結合部門的職能,針對學習和工作中遇到的問題 「開方子」,保證學習的「療效」。

二是在學習方式的創新性上下功夫。要認真研究新形勢下我村黨員構成的新特點、新變化,深入探索帶有一般指導意義的特點和規律。從前一段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工作開展情況分析,只有不斷地創新學習方式,才能體現時代的特點、貼近黨員的需求,建立活動才會真正取得實效。

三是在學習範圍的全員性上下功夫。要盡可能地擴大學習覆蓋面,使更多的黨員受教育。要高度重視覆蓋面的問題。要根據村情,認真研究。一些流動人員中黨員的學習問題。

四是在學習成果的實踐性上下功夫。要把學習到的巨集觀的指導思想、原則性的要求、理論知識與我村的實際結合起來,用學習成果更多地解決發展中的問題。只有更多地付諸行動、付諸實踐,才能實現科學發展,我們的工作才能贏得群眾的認可。

五是在學習制度的規範性上下功夫。制定科學完善、可行性強的獎懲考評方法,增強考核激勵的槓桿調節作用。要制訂出台考核辦法,評選表彰一批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先進個人,更好地激勵廣大黨員在促進全村經濟社會發展中發揮更大的作用。

寥廓街道沙壩村委會

2023年7月12號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二是以文體活動為載體,不斷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堅持寓教於樂,以企業文體活動為主要載體,增強學習內容的感染力。在節假日 紀念日開展格調高雅 豐富多彩的文體活動,豐富職工精神文化生活,增強企業的凝聚力。二是以文體活動為載體,不斷豐富員工精神文化生活。堅持寓教於樂,以企業文體活動為主要載體,增強學習內容...

學習型黨組織材料

街道婦聯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總結 街道婦聯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從強化機關建設 提 部素質的入手,努力構建縱身學習體系,並採取一系列務實管用對路的措施,不斷將打造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推向深入。一 普遍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實施 1 加強領導,成立機...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