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學習型黨組織事蹟材料

2021-05-31 22:15:38 字數 1190 閱讀 9757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新時期學校黨建工作的客觀要求和必然途徑,我們鎮在市教育局黨委的領導下,積極開展建立學習型學校,中心校據定在全鎮實施以「比學習、重研究、練內功、提素質」為主題的「學校工程」深入開展學習型黨組織的建立工作,將申請學習黨組織示範點。

一、明確彌補,提高思想認識

學校黨支部發揮整治優秀和組織優勢,圍繞明確的建立目標,通過各種學習載體,注入學習型組織的理念,優化黨支部的工作方法,創造出乙個學習的大環境,進一步發揮黨支部在校長負責制下的整治核心和保證監督作用,積極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全面提公升黨員自身素質,為創造性開展工作奠定豐厚的底蘊,為終身發展奠定基礎,進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辦好人民滿意教育,進而全面提高教育教學質量,辦好人民滿意教育,培養更多的優秀人才。

二、制定共同願景,激發爭創動力

強有力的目標引領是建立的關鍵,切合實際,具有達成高度的目標是建立學習型黨支部的根本。為不斷提高黨員素質,充分發揮黨員的先鋒模範作用,加快學校又好又快發展,結合學校黨員學習和思想工作的實際,在實踐中我們明確提出快了「工作學習化、學習工作化」和「學理論、學業務、學先進」提高黨員和教師的戰鬥力、凝聚力,為全面推進素質教育和訥南綜合中學精細化管理,形成強大的思想陣地和理論氛圍,我們用這個目標來統一全體全員的思想認識,調動學習的積極性、主動性,激發黨員個體學習和投入建立的激情和動力,深入開展學習型黨組織的建設。

三、開展學習活動,形成建立氛圍

學校黨支部高度重視學習型黨組織的建立工作,把它作為加強黨建的重中之重來認識和實踐,通過集體討論建立計畫,學習有關學習型組織的理論,把全體黨員的思想認識統一起來,讓大家充分認識到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重要意義。在這個目標指引下,我們明確建立意義,端正學習態度,扎扎實實開展學習活動,一是組織多樣的學習活動,每兩周進行一次黨員集中學習,學習內容以上級下發內容為標準。

四、完善制度,落實保障措施

建立學習型的黨組織,關鍵在健全和完善有利於學習的良性工作機制,要通過制度約束,制度激勵的方式組織黨員學習,健全完善學習制度,使學習稱為常態性工作,做到人人皆學、處處可學、時時能學,使黨員幹部自覺地把學習貫穿於工作、生活的全過程。結合實際完善和補充有關制度,注重以人為本,形成學校特有的改革、發展、民主、科學、創新、包容的制度文化。

學校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是全面貫徹「****」重要思想的客觀要求;是增強學校黨支部生機與活動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提高黨員隊伍素質的重要舉措;是破解瓶頸,推動學校整體發展的關鍵,黨支部將進一步充分發揮主導作用,黨員的主體作用和示範作用,扎扎實實地推進學習型黨組織的建立。

學習型黨組織材料

街道婦聯關於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工作總結 街道婦聯為進一步深入推進婦聯系統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從強化機關建設 提 部素質的入手,努力構建縱身學習體系,並採取一系列務實管用對路的措施,不斷將打造學習型黨組織工作推向深入。一 普遍宣傳發動,制定學習計畫,精心組織實施 1 加強領導,成立機...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

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沙壩黨總支建設學習型黨組織匯報材料 一 加強領導,明確目標,為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提供組織保證 按照街道黨工委 辦事處建設學習型黨組織活動會議的工作要求,沙壩將學習型黨組織建設做為新形勢下加強黨的建設的重要內容,做為統一思想 凝聚力量 解決問題和推動工作的首要任務,迅速啟動,精心組織,統籌安排,狠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