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學習黨組織個人事蹟材料

2023-02-13 22:33:04 字數 2486 閱讀 2456

20*年5月12日,*省*縣大**強烈波及*,房屋倒塌,道路損毀,通訊中斷,停水、停電、停氣,廣大群眾生命財產遭受嚴重損失。緊要關頭,在*委的帶領下,全市6000多個黨組織、12萬多名共產黨員衝鋒在前、奮力抗災,團結全市人民上下一心、眾志成城,以實際行動詮釋了黨組織就是戰鬥堡壘,黨員就是旗幟。

災情就是命令,時間就是生命

截止20*年5月17日下午5時,*因**災害死亡人數達2167人,被埋516人,失蹤1*9人,受傷19683人,其中重傷2175人;直接經濟損失達4*多億元。

5月12日下午2點28分,震災發生幾分鐘後,*委、市**領導立即趕到市**局召開會議,成立了以市委書記任組長、市長任副組長的抗震救災指揮部,迅速啟動緊急預案,全力指揮抗震救災工作。市委書記通過廣播講話向群眾通報災情。在青川縣沒有一點資訊,估計災情十分嚴重的情況下,*委於晚上8點派市長等4名市級領導兵分三路,乘車、坐船、徒步走

七、八小時,星夜趕赴重災區青川縣指揮抗震救災。市委書記坐鎮指揮,安排工作後,立即奔赴受災第一線。

在抗震救災的緊要時刻,*委5月13日凌晨2時發出《致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書》,要求全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幹部,迅速行動,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工作;靠前組織,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加強宣傳,全力維護社會穩定。同時,市委組織部迅速發出號召,要求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充分發揮戰鬥堡壘作用和先鋒模範作用,並分口組織機關幹部成立12個群眾工作組,分片深入到街道、社群、學校、醫院、廠礦、車站、群眾避災點等場所,做好宣傳疏導、穩定群眾情緒工作。根據市委的緊急部署,及時選派8名組織領導能力強、基層工作經驗豐富的縣級領導幹部任副指揮長,加強重災區青川縣的指揮力量;從市、縣區級機關緊急抽調500名黨員幹部組成黨員突擊隊,趕赴青川縣災區抗震救災。

**有險情,**就有黨組織;**最危急,**就有黨員

災情發生後,*電業局20多個基層黨組織、700多名黨員衝鋒在一線。應急服務中心的40名黨員團員晝夜值班,堅守崗位;共產黨員服務隊的20多名隊員夜以繼日,排除一切困難抗震搶險;500多名應急分隊隊員不顧家人安危,堅守在搶險一線;12名退休的黨員組成自救服務隊自發參加對電力系統職工家屬的疏散和安置,解決了前線職工的後顧之憂。市公安局黨委及時組織了500多警力全力疏導和維護社會秩序。

市衛生局立即組建了三批黨員醫療隊趕赴災區,僅城區就已救助580人,轉移疏散原住院病人3000人。*市屬各醫院本著先治病救人、墊付藥費的辦法,已墊付醫藥費116萬多元。

各級黨組織築成了抗震救災的堅強堡壘。青川縣木魚鎮初級中學在這次震災中損失最為嚴重,學生宿舍樓全面坍塌。居住其中的852名學生除459人逃離外,其餘近393人全部掩埋廢墟中。

嚴峻的災情牽動著各級黨委、**的心。市、縣黨委和**果斷決策,沉著應對,立即行動。市裡派出100餘人的緊急救援小分隊,步行約7小時後趕赴木魚鎮中學。

*第二人民醫院、劍閣縣人民醫院的黨員組成醫療救援小分隊,旺蒼縣組織了140餘人的黨員義務服務隊,附近騎馬、板橋、孔溪等鄉鎮、村組的黨員幹部200餘人都趕赴木魚鎮中學救援。

在抗震救災中,廣大黨員發揮先鋒模範作用,奮戰在第一線。騎馬鄉巖堰村3名黨支部領導班子成員,徒步三十多里趕到木魚鎮中學救援。村黨支部委員兼村委會主任的女兒在此次災難中喪生,他強忍失去愛女的巨大悲痛,先後組織黨員群眾處理了村里20餘名遇難學生的善後工作,處理無人認領的20多具已經高度腐爛的屍體,他始終衝在最前面。

木魚鎮中學校黨支部書記兼校長強忍著痛失數百名學生及侄女的悲痛,堅持與黨員教師24小時堅守崗位,協助木魚鎮黨委、**做好善後工作,穩定了群眾的情緒。目前,木魚鎮中學救援現場秩序井然,被救出的97名生還者已全部轉移救治;286名遇難學生的善後處理進展順利,黨員們紛紛加入了負責屍體搬抬和掩埋的隊伍中。同時,黨員幹部還組織群眾排隊領取食物。

團結互助,萬眾一心,眾志成城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青川縣發生特大**災害,急需增援。元壩區黨委、**接到命令後,立即組織人員火速救援。

5月12日晚,各路由基層黨組織書記帶領的抗震救援隊伍集結奔赴青川縣。元壩區柳橋鄉**院內人們集結聲不斷,柳橋鄉橋村黨支部書記帶領11人報到,柳橋鄉分水村黨支部書記帶領12人報到,等等。這次抽調民兵赴青川縣抗震救災,30個名額,卻到了41人,整個人員集結僅用了半小時。

**災害發生後,受傷群眾眾多,中心血站告急!*中心血站緊急在人群聚集地採血。5月12日晚11時,在利州廣場獻血點有的黨員拍著胸脯說:

「作為黨員,獻血是我應盡的義務。」6天來,共有1100餘人無償獻血。

大災無情,人間有愛。5月12日以來,*各部門各系統黨員幹部和職工群眾紛紛以各種形式、多種渠道向災區捐款捐物。*外出流動黨員向災區捐款10餘萬元;利州區29家非公有制企業黨組織組織捐款40萬元支援**災區;*一名離休幹部在生活並不寬裕、自己家庭財產也受到一定損失的情況下,慷慨解囊,踴躍向災區捐款500元,以表達對災區人民的關愛之情。

目前,全市已收到社會各界捐款2238.26萬元。

3000餘名青年志願者踴躍加入抗震救災行列,還有大量黨員私營車主,主動開著車加入到運送救援物資的隊伍中去,全市僅主動無償提供車輛援助的就有500餘車次。

目前,*雖然餘震不斷,但社會秩序穩定。在*委的帶領下,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幹部全力投入抗震救災,做到了乙個黨支部就是乙個戰鬥堡壘,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人們堅信,在黨的領導下,一定能夠奪取抗震救災的勝利。

黨組織創先爭優個人事蹟材料

觀察內容的選擇,我本著先靜後動,由近及遠的原則,有目的 有計畫的先安排與幼兒生活接近的,能理解的觀察內容。隨機觀察也是不可少的,是相當有趣的,如蜻蜓 蚯蚓 毛毛蟲等,孩子一邊觀察,一邊提問,興趣很濃。我提供的觀察物件,注意形象逼真,色彩鮮明,大小適中,引導幼兒多角度多層面地進行觀察,保證每個幼兒看得...

先進黨組織事蹟材料

建立先進基層組織發揮先鋒模範作用 中共漣水縣大東鎮小教支部事蹟材料 大東小教黨支部在縣主管局和鎮黨委的正確領導下,堅持以黨的十七大精神為指標,以建立 五好 基層黨組織為目標,緊緊圍繞黨的方針 政策 堅持以人為本的管理理念 堅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校,科研立校,質量強校的辦學目標。努力提高教育教學質量,創...

學校學習型黨組織事蹟材料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是新時期學校黨建工作的客觀要求和必然途徑,我們鎮在市教育局黨委的領導下,積極開展建立學習型學校,中心校據定在全鎮實施以 比學習 重研究 練內功 提素質 為主題的 學校工程 深入開展學習型黨組織的建立工作,將申請學習黨組織示範點。一 明確彌補,提高思想認識 學校黨支部發揮整治優秀和組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