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2022-01-02 02:46:54 字數 1046 閱讀 8571

考核評價制度

1、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章(以上)。

2、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

3、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成學習任務的黨員和幹部,每缺一項年終考核扣1分;累計扣分超過10分的,取消年終評優資格。

檔案制度

1、準確記載黨員幹部學習、實踐等基本情況。

2、儲存黨員幹部年度參加黨支部集體學習的計畫;儲存黨員幹部各時期學習計畫。

3、真實記錄黨員幹部參加集體學習考勤情況;真實儲存黨員幹部學習、討論、參觀和研究的重要問題及考試結果。

4、存放黨員幹部學習筆記;存放黨員幹部學習所獲得的各種獎勵資料和實踐成果。

激勵制度

1、鼓勵黨員幹部進修學習,並納入人才庫,作為提拔任用的重要依據。

2、對人才培養、考核、選拔實行動態管理,每年分批次對黨員幹部進行考評,並與黨員幹部選拔掛鉤。

3、對本鎮發展起到推動作用的學習和調研成果,將對有關人員給予表彰和獎勵。

4、用考核、表彰和獎勵等激勵措施,激勵黨員幹部自覺學習,在全體黨員、幹部中營造崇尚學習、崇尚創新、尊重知識、尊重人才的良好風氣。

考勤通報制度

1、黨支部建立《學習考勤表》,對每次集中學習、集中活動進行認真考勤,每季度對黨員幹部的學習記錄進行通報。

2、嚴格請假制度,黨員在集中學習時一般情況下不准請假;如有特殊情況要向黨支部書記請假,每月對黨員學習的出勤情況進行通報。

3、黨支部每次集中學習結束後要對參加學習的黨員情況進行詳細通報,學習情況列入年終黨員考評。

4、黨支部每月對本支部學習情況向鎮黨委書面匯報,每季度對小組成員的學習、實踐等綜合情況進行考核通報。

培訓制度

1、堅持每週一集中學習制度,黨支部中心理論學習由黨支部統一制定學習計畫、安排學習內容,各業務部門要制定本行業的學習計畫。

2、學習十七屆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和黨的路線、方針、政策及市、縣黨委(擴大)會議精神;國家的法律法規;組織黨員幹部收聽收看知識講座。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相關制度

學習考核制度 一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二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五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三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相關制度

周家灣村學習考核制度 一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二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五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三 百分制考核。對...

學習型黨組織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 演示文稿第10期 果園鄉推進學習型黨組織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 2012年5月16日 果園鄉加強理論學習促創先爭優 今年來,果園鄉黨委中心組深入學習貫徹上級黨委 會議精神,以豐富理論學習形式和內容抓好創先爭優活動。鄉黨委始終把學習貫徹科學發展觀重要思想及上級會議精神作為首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