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道辦事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匯報材料

2021-10-08 05:42:25 字數 733 閱讀 5900

五九七農場街道辦事處認真落實建立學習型黨組織的要求,積極投入到「加強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推進社群和諧發展」活動之中,使每一位黨員幹部能夠做到努力學習充實自己、學有專長、學以致用。2023年主要開展了以下工作:

一、成立領導小組,制定方案,周密部署,明確學習計畫、學習任務和建立目標,做到人人心中有計畫,有目標;建立健全了學習教育制度,構建了集中學、集體學、個人自學的學習機制,形成了全員學習的局面;嚴格考核,激勵引導,樹立了正確的學習導向,有效激發了黨員幹部的學習熱情,積極宣傳,增濃氛圍。在建立活動中,及時反映學習建立的活動情況,營造了良好的學習氛圍。

二、街道辦黨委以提高全體黨員幹部政治思想和業務水平為基本目標,營造重視學習、崇尚學習、堅持學習的濃厚氛圍,抓好中心組學習制度,上半年重點學習了《墾區條例》並要求每位黨員幹部撰寫出不少於的學習體會。組織開展學習活動,每週進行一次業務學習,每月讀一本好書,每季度組織一場專題講座,上半年每位黨員幹部撰寫處一篇學習心得體會。

三、開展送學上門活動,利用趕大集、入戶走訪等形式,

把法律知識等宣傳材料送到居民家中,群眾手中。上半年為居民送去農場授權通告3000餘份,法律維權知識手冊3000餘份,發放婦女保健知識宣傳單、冊2000餘份。

通過開展的各種學習活動,街道辦工作人員的政治素質和業務能力得到了提高,創新意識和創新能力不斷提公升,工作質量和工作效率明顯增強。在接下來的工作開展中,街道辦將繼續結合工作實際,努力創新學習載體,使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工作再上新台階。

五九七農場街道辦事處

2023年6月18日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實施方案

2 業務學習 1 教育教學理論。學習古今中外教育教學理論 當代教育教學經驗 基礎教育課程綱要 新課程標準 新考試大綱 校本培訓理論 校本教材和課程資源的開發和整合理論 綜合實踐活動課理論以及計算機技術等。通過學習,切實不斷提高專業理論水平,不斷加強對新課程的研究和指導能力,不斷加強教育教學科研能力。...

供銷社開展建立學習型黨組織活動總結

2 進一步豐富建立載體,在機關營造良好的學習氛圍。市社在開展學習型黨組織建設活動過程中,黨組織認真堅持 三會一課 制度,組織開展好機關黨組織生活會,重點執行好黨員大會 支部委員會 黨小組會以及黨課的有關規章制度,堅持以黨委中心組學習為龍頭 黨支部為基礎 副科長以上幹部為重點的學習制度,以此推動相關的...

建立學習型黨組織制度

考核評價制度 1 黨支部中心理論組考核。班子成員每月集中學習1次,中心組成員理論學習筆記每年不少於1萬字,每年至少撰寫2篇調研報告或理 章 以上 2 黨員幹部考核。堅持每週一學習制度,理論學習筆記字數1萬字以上,心得體會和 不少於2篇以上。每季度對黨員幹部學習情況檢查通報。3 百分制考核。對於不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