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迎接隨州市農村網格化管理工作觀摩會的方案

2022-11-16 21:15:05 字數 1352 閱讀 9990

一、指導思想

全面貫徹省市統籌推進農村網格化管理建設工作要求,按隨州市「兩步並作一步走,一年實現農村網格化全覆蓋」和我市「今年上半年初建成,下半年試執行,明年見成效」的要求,切實組織好隨州市農村網格化管理工作現場觀摩會,通過現場檢視、工作匯報、系統演示、突出特色,展示我市農村網格化管理建設情況,力爭取得上級好評,同時也促進我市農村網格化管理工作向規範執行、高效使用邁進。

二、觀摩時間:9月20日左右(以隨州市通知為準)。

三、組織領導

組長:市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陳延濤

副組長:市委政法委常務副書記丁練兵

市委政法委副書記、市綜治辦主任徐光普

長嶺鎮黨委書記朱紅生

長嶺鎮黨委委員楊春剛

成員:市綜治辦幹部吳哲

市網格中心工作人員高建釗

市網格中心工作人員韓軍霞

市網格中心工作人員吳剛

三、迎接觀摩點:市網格化管理中心、長嶺鎮網格化管理分中心、長嶺鎮日光村網格化管理工作站、長嶺鎮雲台街村網格化管理工作站。

四、硬體建設要求

按《廣水市農村網格化管理建設標準》的要求建設網格化管理(分)中心、工作站:

市網格化管理中心建設達到「七個一」(乙個統一圖示, 乙個專用的辦公場所,一套便民服務設施,一套辦公用品,一台手持e通,一套管理機制,一套社會管理綜合治理資訊系統)。分中心建設達到「六個一」( 一套辦公桌椅、一台電腦、一台印表機、一台掃瞄器、乙個檔案櫃、網格員人手一台手持e通)、「六一牆」( 服務為民事項、工作流程圖、網格區域劃分、網格工作人員公示牌、工作制度、工作台帳)。工作站建設達到「六個一」( 一套辦公桌椅、一台電腦、一台印表機、一台掃瞄器、乙個檔案櫃、網格員人手一台手持e通)、「五上牆」( 村(社群簡介)、網格站工作制度、網格管理示意圖、網格管理聯絡圖、工作台帳)。

五、「三員」要求

「三員」按要求掛牌(工作牌)上崗。迎檢工作站要有網格員公示牌,公示牌上含:網格員姓名、所屬網格、網格範圍、****、村(社群**)、網格員職責(掌控民意、化解矛盾、響應服務、參與建立、監督管理),還要有網格員免冠登記照。

網格員要熟知本網格社情民意,特別是特殊人群資訊,做到隨問隨答,清楚明白。

網格管理員要值班守崗,熟練作業系統軟體,熟知事件處理流程、服務事項辦事流程,並演示解說基礎資訊、事件處理流程。

六、各點檔案資料準備

1、紙質資訊採集表,以網格為單位分冊裝訂,專櫃存放;

2、上級發文;

3、有關網格化管理建設的會議記錄;

4、「二員」(網格員、網格資訊管理員)工作日誌;

5、工作台賬:服務事項一類先理出村級可辦理事項,列出清單,列印存放;辦理事項一類應從系統中打出事項處理的紙質表等存放;其它台賬(如管理制度、網格圖表等)分類存放。

廣水市網格化管理中心

2023年9月15日

網格化管理工作總結

2012年度廟嶺鎮網格化管理工作情況總結 今年是實踐社會管理創新,推廣社會管理網格化的第一年,在市綜治辦 網格管理中心的統一部署下,在區綜治辦 網格管理中心的精心指導下,我鎮的網格化管理推廣工作也有聲有色地開展起來。在第一批 第二批試點專案落實後,我鎮已實現8個網格化管理站點全面執行,第三批村網路線...

網格化管理工作方案

我校根據市鎮的檔案精神,結合我校的實際,對全體教職工進行 堅持依靠群眾 推進工作落實 工作相關知識的培訓,讓全體教職工了解網格化管理工作並積極參與其中。學校全面推進以校園網格管理為主要內容的運作模式,通過實施分塊管理 網格到人 責任到人的方式,建立責任細化的網格目標管理體系,不斷提高學校精細化常態管...

網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例會制度 為確保網格化管理工作深入有序開展,有效發揮在服務群眾,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的作用,特制訂工作例會制度。一 工作例會每月定期召開一次,可以單獨召開,也可以與民情分析會結合召開。二 工作例會由社群全體網格服務團隊參加,網格組織負責召集。三 內容為在網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群眾幹部反映強的熱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