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鎮辦網格化管理工作考核辦法

2021-03-04 01:22:59 字數 1000 閱讀 3204

一、考核主體

xx鎮辦網格化管理領導小組負責全面考核各村、社群網格化工作運轉情況;各村、社群負責全面考核基礎網格長工作情況。

二、考核物件

各村、山口社群網格員、基礎網格長。

三、考核內容

村、社群網格化管理工作開展情況。各級網格資訊排查是否全面、準確、及時,處置各類問題的時效與實效情況等。各網格員參加學習培訓、報送動態資訊、記錄基礎台賬等完成各項網格化工作情況以及群眾知曉率、滿意率測評情況。

詳見附表。

四、考核辦法

考核工作採用分層分級考核的辦法,通過定期全面考核與不定期抽查考核相結合的方式進行。每月5日前全面考核上個月工作情況,不定期抽查每月不少於1次。定期考核成績佔70%,不定期考核佔30%。

考核實行「一月一考核、一季一排名、年度總評比」制度,月考核成績累計為季度、年度總得分。

五、考核形式

採取聽、看、議、查相結合的方式。

聽:主要聽取各村、社群網格化管理工作情況匯報;看:看各村、社群3—4個點;議:

召集居(村)民小組網格長代表,聽取其對網格管理的意見與建議;查:主要檢視社會管理網格化的「兩率」,即排查率與處置率,以及資訊臺帳記錄更新情況。

六、考核結果運用

(一)月考核評分定為優秀(90分以上)、良好(70—89分)、基本合格(69分以下)三個等次。

(二)對考核為優秀的網格工作人員和績效獎勵、評優評先掛鉤,對一年內連續3次或累計5次被評為基本合格的人員重新調整。

七、考核要求

(一)堅持公平公正的原則。按照公平公正的原則,實行領導評價與群眾評議相結合、日常抽查與定期考核相結合的方法,注重工作實績,確保考核工作不走過場。

(二)堅持注重實效的原則。通過考核衡量工作實績、推動工作落實、轉變工作作風。將考核結果與績效獎勵、推薦優秀等掛鉤,在考核中發現問題,糾正問題,激發工作活力。

(三)堅持實事求是的原則。鎮網格化管理辦公室在每月5號前公布考核結果。網格工作人員對月考核結果有疑義的,可以在2日內向鎮網格化管理辦公室反映,鎮網格化管理辦公室應及時受理,並反饋處理結果。

質量管理工作考核辦法

1 目的與適用範圍 為落實質量職能,消除人的隨意性和盲目性,確保產品質量和工作質量,維護公司信譽,從而實現產品滿足顧客的要求及潛在需求。本辦法適用於公司及各子公司內部對各部門質量管理工作包括對產品實物質量的考核。2 考核範圍和內容 公司對各職能部門質量管理工作包括對產品實物質量的考核包括以下方面 2...

系學生管理工作考核辦法修改

福建商業高等專科學校系學生管理工作考核辦法 試行 為了進一步加強我校學生教育管理工作,切實加大系學生管理工作的考核力度,促進管理育人 教書育人 服務育人工作的順利開展,實現我校學生管理工作制度化 科學化 規範化,根據 福建商業高等專科學校輔導員工作考核辦法 及 福建商專素養教育實施辦法 試行 和我校...

2023年合規管理工作考核辦法

2011年度成武縣農村信用社合作聯社 合規管理工作考核辦法 第一部分總則 第一條目的和依據為加強成武縣農村信用社合作聯社合規風險管理,提高合規工作的有效性,根據國家有關法律 法規及山東省農村信用社合規政策,制定本年度合規管理工作考核辦法。第二條適用範圍本辦法適用於成武聯社各部室 各基層信用社 分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