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2021-03-04 00:07:55 字數 1559 閱讀 9968

例會制度

為確保網格化管理工作深入有序開展,有效發揮在服務群眾,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的作用,特制訂工作例會制度。

一、工作例會每月定期召開一次,可以單獨召開,也可以與民情分析會結合召開。

二、工作例會由社群全體網格服務團隊參加,網格組織負責召集。

三、內容為在網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群眾幹部反映強的熱點難題。

四、對例會反映的問題要及時總結,完善,更新,補充。

五、例會全體網格成員必須按時參加,不得隨意缺席,如確實有緊急情況,必須請假。

六、每月按時總結和部署網格化管理下階段工作。

入戶走訪制度

為了密切聯絡群眾,不斷適應新形勢、新工作的需要,特制定如下制度:

一、全體網格成員必須對所管轄的網格入戶了解民情,每月不得少於二天。

二、每個成員入戶都要認真聽取群眾意見,了解他們想什麼、盼什麼、要求幹部做什麼,能解決的問題及時解決,不能解決的要詳細記載在專用筆記本上。

三、入戶不僅要「身入」,還要「心入」。要走家串戶,召開各種型別座談會,廣泛聽取群眾意見,了解基本情況,探索適合當地經濟發展的好路子,多為居民排憂解難,多辦好事實事。

四、要認真學習黨和國家的方針、政策和法律法規,提高他們的思想素質和經驗、作法,引導他們勤勞致富,富而思進。

五、在充分了解情況的基礎上,把帶有普遍性又難以解決的問題,要進行認真整理、歸納、分類,在工作例會中進行反映,總結。

民情通報會制度

為推進網格化管理工作全方位開展,讓群眾深入了解工作的開展情況,知曉工作的具體執行狀況,使這項工作自覺接受群眾監督,及時把通過走訪、服務所解決的群眾關心的熱點、難點、疑點等問題及時向群眾通報,聽取群眾的意見,促進幹群關係,切實保障群眾的「知情權、參與權、選擇權、監督權」,特制定民情通報會制度。

一、召開的時間

為每季度一次,具體時間自行安排。

二、參加物件

為社群兩委班子成員、各網格成員,黨小組長,居民代表、黨員群眾。

三、通報內容

主要通報各網格在推進網格化管理工作中為群眾完成解決的實事和未能解決的問題,通報社群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事項,通報全區經濟和社會發展形式等內容。

四、通報會必須提前通知參加人員,準備好通報的材料,必要時可以印發給到會人員,對通報過程中提出的意見和建議要及時記錄,以便下次會議上進行答覆。

學習培訓制度

為提高社群網格化管理工作人員的政治和業務素質,堅持理論聯絡實際,學用一致、講求實效的原則,結合社群實際,制定本制度。

1、認真學習市、區、街道網格化管理檔案。

2、根據全年工作安排制訂培訓計畫,落實培訓師資力量和培訓教材資料等。

3、參與學習培訓的物件為所有參與網格化管理的工作人員。

4、積極參加市、區、街道組織的各類學習培訓活動。

5、培訓採取定期或不定期相結合的方式。

6、培訓工作要堅持「靈活多樣、注重實效、務求實用」的原則,重在提高工作人員的思想政治素質、工作水平和專業技能。培訓內容主要是為了做好網格化管理工作及針對解決群眾訴求所需的相關知識。

7、網格化管理工作人員除參加集體組織的培訓學習外,還必須自我培訓學習,學習有關政策、法律法規、工作程式方法、專業技能等知識。通過自我培訓學習,努力提高自身素質,提公升為民服務的能力。

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為進一步落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責任,建立科學 規範 高效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機制,提高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水平,按照劃分網格 職能到位,責任到人的監管模式,結合實際做好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工作制訂制度如下 一 按照屬地管理 職責到崗 責任到人的原則,全面推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 網格化 監管模式,...

護理管理工作制度

十八 護理質量控制幹事崗位職責 1.每天深入科室了解危重患者的病情,檢查護理工作質量和效率,及時發現和糾正醫療各環節質量中存在的問題。2.每週實地了解患者對護理工作的滿意度,做到有記錄 有反饋。3.每月抽查每個護理組一位病情較重的患者基礎護理工作,檢查內容為各項基礎護理措施落實情況。4.每月抽查每個...

醫院管理工作制度

醫院領導幹部深入科室制度 一 醫院領導幹部深入科室調查研究制度。1 醫院領導幹部要經常深入所分管的科室,調查研究,直接掌握情況,抓好典型,協助總結推廣先進經驗。及時發現 糾正存在的問題,堅持持續改進。2 深入科室,圍繞患者安全,重點了解醫療 護理 教學 科研 後勤保障以及服務質量 患者生活等工作。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