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2021-05-25 16:12:43 字數 908 閱讀 1852

為進一步落實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責任,建立科學、規範、高效的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機制,提高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水平,按照劃分網格、職能到位,責任到人的監管模式,結合實際做好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工作制訂制度如下:

一.按照屬地管理、職責到崗、責任到人的原則,全面推行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網格化」監管模式,對網格化分實行地圖式管理,確保無監管「死角」。

二.依法對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進行監督管理,對違法經營、違規經營等危害食品安全的行為應立即制止或及時上報。

三.建立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工作台賬,對餐飲服務單位監管情況記錄在案,完善監管資訊。

四.建立食品安全定期巡查、檢查制度,及時發現食品安全隱患,確保食品安全。

五.健全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資訊上報程式,及時上報、反饋食品安全管理資訊。

六.建立食品安全網格人員定期培訓機制,提高餐飲服務食品安全監管水平和依法行政。

滎陽市喬樓衛生院

食品安全網格管理工作人員職責

根據《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工作制度》的要求,按照劃分網格、職能到位,責任到人的監管模式,制訂食品網格化管理工作人員職責:

一.食品安全網格管理工作人員應按時參加食品安全知識培訓和加強相關法律法規學習,提高食品安全監管水平,做到依法行使食品安全監督管理。

二.食品安全網格管理人員在行使食品安全監管過程中嚴禁吃、拿、卡,依法行使職權。

三.網格管理人員依照職責分工做好責任區域內的食品安全監督管理工作。

四.依法對餐飲服務單位食品安全進行監督管理,對違法經營、違規經營等危害食品安全的行為應立即制止或及時上報。

五.建立食品網格化管理工作台賬,對餐飲服務單位監管情況記錄在案,完善監管資訊。

六.對食品安全定期巡查、檢查,及時發現食品安全隱患,確保食品安全。

七.明確食品安全網格化管理資訊上報程式,及時上報、反饋食品安全管理資訊。

滎陽市喬樓衛生院

網格化管理工作制度

例會制度 為確保網格化管理工作深入有序開展,有效發揮在服務群眾,改善民生,維護穩定的作用,特制訂工作例會制度。一 工作例會每月定期召開一次,可以單獨召開,也可以與民情分析會結合召開。二 工作例會由社群全體網格服務團隊參加,網格組織負責召集。三 內容為在網格化管理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及群眾幹部反映強的熱點...

食品安全工作制度

為認真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全面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強全鎮食品安全的綜合監督和組織協調,建立統 一 協調 權威 高效的食品安全監管工作機制,實現決策的科學化 民主化,確保全鎮人民的飲食安全,特制定雨敞坪鎮食品安全工作制度。一 食品安全會議制度 一 食品安全工作領導小組會議 1.會議組織 會議原則上每半年...

加工食品安全工作制度

一 食品生產經營人員應定期體檢,取得健康合格證後方準上崗工作。二 接觸直接入口食品的操作人員在從事任何可能會汙染雙手的活動後應及時洗手。專間操作人員進入專間時宜再次更換專間內專用工作衣帽並佩戴口罩。三 廚房應定期進行徹底清掃,用具保持清潔,夏天要作好防蠅。菜墩 砧板的正反面均要每日清洗 豎立晾乾。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