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結報告 沙盤仿真實訓心得報告

2022-11-16 13:48:07 字數 922 閱讀 3367

雖然說沙盤模擬式經貿系必做的實訓之一,但真的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沙盤實訓,也非常感謝老師給我們這次鍛鍊的機會,這兩天的沙盤,我學到了很多在書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更多的是鍛鍊了我們的能力,縱觀全域性的能力。

在這個模擬的公司裡面,經營期限為6年。在這六年的時間裡看我們如何經營自己的公司,怎樣讓企業走向更美好的明天。在這次為期三天的實訓中,我們看到企業的現金流量、採購過程、生產線、市場認證、市場推廣等運營的情況,我們這組什麼事都發生了。

有點盈利的時候就特別高興,那是我們經營的成果;選訂單的時候就非常緊張,這直接關係到我們的銷售額和利潤;當我們準備下一年生產的時候就一起討論,這是關係我們企業生存、發展、壯大的重要決策;當我們出了問題搞不清的時候就爭論的十分激烈,當我們的報表和實物核對不一致,我們就會很緊張。

這次模擬運營過程中,我擔任的是間諜這一特殊身份,雖然擔當位置是有點討人嫌,不過乙個好的間諜可以給公司帶來很多的情報。可以給個主管做決策帶來重要的作用。所以,即使沒人喜歡,也要上任。

無論那乙個公司,他商業的機密是不會輕易讓他人知道的,特別是自己的競爭對手,每次當我去其他組的獲取資訊,不能說是排斥吧,但肯定在說的時候會有保留,只要一到他們的桌邊,他們的眼神交流的那一剎那,不是在間諜面前故意說錯誤資訊來迷惑對方,就是停止交流,說真的,那是我的感覺真的很不是滋味,像自己得了瘟疫一樣,都躲著自己。

公司的初期,最開始的投資的廣告,這對公司來說,是乙個非常重要和關鍵的情報,因為獲得它就可以給公司的銷售總監做廣告決策帶來更多的資訊。然而對於間諜來說,獲取對方廣告資訊是一件很難的事情,廣告費用決定著公司是否能當上龍頭老大,是否能夠獲得盡可能拿到多的訂單,這也就決定著公司在這一年的盈利有多少。這是公司的內部機密,沒有乙個公司會公開這個資訊。

要獲得這個資訊要麼通過人脈,要麼就是偷聽,要不他們已經是老大,只要投三百萬,不管怎樣都可以獲得訂單的優先權,不然是沒人哪乙個說出來的。雖然說竊取廣告投資是一件難事,不過,我這個間諜當得也還算是可以的。

沙盤仿真實訓報告

實訓報告 實訓專案 erp沙盤實訓 系別專業 商學系國際經濟與 專業 班級 11級國貿8班第 7 組 學生姓名 研發總監 學號 指導教師 紀慧生 日期 2013 年 11 月 14 日 一 實訓目的 erp沙盤實訓是為了商學系系所有專業的學生能更好掌握所有專業課程,為了能更好的了解企業而開設的實訓專...

企業沙盤仿真實訓報告

第四年開始我們小組沒有投資新的生產線,由於現金太少,我們每年都是靠借高利貸來繼續經營的,加上今年需還的高利貸和長期借款與能夠繼續經營,我們小組在年初時投資了一條手工線,但由於在起始年開始使用的手工線已在今年開始報廢,我們投資的新生產線又太少,所以我們的生產力一下開始了下滑趨勢,我們雖然是去年國內市場...

ITMC沙盤仿真實訓報告

3.廣告策略。p1產品第一二年需要投入較高的廣告,因為前一年我們需要搶到好的p1單子以獲得較多的資金發展我的p3產品 第三年則可以逐漸放棄p1市場,p1第三年本地 區域 國內各投放1m的廣告。第二年p3產品投入4m以下的廣告 如果同時有幾家競爭,則後面再增加廣告投入。此外,廣告投放考慮各市場的訂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