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專物流實習心得體會 多篇

2022-11-16 13:48:06 字數 5151 閱讀 4354

三個月物流專業的實習,對物流的定義,基本功能,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

在此實習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具體實踐相結合,以提高我們的專業綜合素質和能力,當然也為了讓我們對物流公司的運營狀況有乙個整體的了解,對中國物流行業的發展狀況有乙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增強我們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提高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切身體會到工作中不同當事人面臨的具體工作與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對針對這些操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心得體會,而且發現了不同的問題,使我們在實習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真正理解並吸收課堂中所學到的知識,為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基礎。

以往對於物流管理概念的認識,僅僅是停留在淺顯的書本知識。對於物流的本身感到很神秘,難以想象現實中的物流業和心目中的物流業有那些不同之處。對於物流,知道它是集:

運輸、儲存、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的有機結合。但在實際操作中卻沒有想象的那麼的簡單。通過這幾天上機實習的簡單了解,使我對於物流企業運營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突破於書本上固定的理論知識充分認識到實際操作中的繁瑣步驟,乙個企業的運營所包含的諸多部門和所發揮的職能作用之間相互緊密聯絡著。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在就業競爭與學習中我們應該多學學以致用服務於社會。平常我們在學習中更多的是學習和專業有關的理論知識,然而今天在經濟全球化的形勢下,特別的今年的金融危機在就業形式極具尖銳的時期,我們不僅要學會課本上的理論知識,更多的是要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掌握更多的經驗,不至於到以後才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

今天我們有機會在實訓課上接處了浙科軟體,它把我們日常學習的與專業有關的知識緊密的接合了起來,這讓我們深刻明白學習是乙個環環相扣的環節。以便即將邁入社會的我們能夠更好的適應以後的學習和工作。

第二篇:物流實習心得體會

xx年大專

?三個月物流專業的實習,對物流的定義,基本功能,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

?在此實習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具體實踐相結合,以提高我們的專業綜合素質和能力,當然也為了讓我們對物流公司的運營狀況有乙個整體的了解,對中國物流行業的發展狀況有乙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增強我們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提高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切身體會到工作中不同當事人面臨的具體工作與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對針對這些操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心得體會,而且發現了(**說明好***:)不同的問題,使我們在實習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真正理解並吸收課堂中所學到的知識,為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基矗

?以往對於物流管理概念的認識,僅僅是停留在淺顯的書本知識。對於物流的本身感到很神秘,難以想象現實中的物流業和心目中的物流業有那些不同之處。

對於物流,知道它是集:運輸、儲存、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的有機結合。但在實際操作中卻沒有想象的那麼的簡單。

通過這幾天上機實習的簡單了解,使我對於物流企業運營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突破於書本上固定的理論知識充分認識到實際操作中的繁瑣步驟,乙個企業的運營所包含的諸多部門和所發揮的職能作用之間相互緊密聯絡著。

?作為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在就業競爭與學習中我們應該多學學以致用服務於社會。平常我們在學習中更多的是學習和專業有關的理論知識,然而今天在經濟全球化的形勢下,特別的今年的金融危機在就業形式極具尖銳的時期,我們不僅要學會課本上的理論知識,更多的是要把理論與實踐相結合,掌握更多的經驗,不至於到以後才感嘆「書到用時方恨少」。

?今天我們有機會在實訓課上接處了浙科軟體,它把我們日常學習的與專業有關的知識緊密的接合了起來,這讓我們深刻明白學習是乙個環環相扣的環節。以便即將邁入社會的我們能夠更好的適應以後的學習和工作。

xx年大專

?三個月物流專業的實習,對物流的定義,基本功能,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

?在此實習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具體實踐相結合,以提高我們的專業綜合素質和能力,當然也為了讓我們對物流公司的運營狀況有乙個整體的了解,對中國物流行業的發展狀況有乙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增強我們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提高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切身體會到工作中不同當事人面臨的具體工作與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對針對這些操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心得體會,而且發現了不同的問題,使我們在實習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真正理解並吸收課堂中所學到的知識,為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基矗

?以往對於物流管理概念的認識,僅僅是停留在淺顯的書本知識。對於物流的本身感到很神秘,難以想象現實中的物流業和心目中的物流業有那些不同之處。

對於物流,知道它是集:運輸、儲存、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的有機結合。但在實際操作中卻沒有想象的那麼的簡單。

通過這幾天上機實習的簡單了解,使我對於物流企業運營管理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突破於書本上固定的理論知識充分認識到實際操作中的繁瑣步驟,乙個企業的運營所包含的諸多部門和所發揮的職能作用之間相互緊密聯絡著。

第三篇:物流實習心得體會

前言:為了更好的適應以後的學習和工作,在本學期的上半學期。在這短短的半學期裡我們主要感官物流業的巨集觀和微觀發展以及主要的物流流程。

為以後的學習和工作打下堅實的基礎,讓我們對中國物流業的發展狀況有乙個比較全新的認識。

物流實習心得體會范文一

經過這幾周對物流管理的實訓 ,我們在實訓課上接觸了許多先進的物流管理系統,它把我們日常學習的與專業有關的知識緊密的接合了起來,這讓我們深刻明白學習是乙個環環相扣的環節。 同時,我們了解到物流工作的複雜性,但在在此實訓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具體實踐相結合,以提高我們的專業綜合素質和能力,當然也為了讓我們對物流公司的運營狀況有乙個整體的了解,對中國物流行業的發展狀況有乙個比較全面的認識,增強我們對所學專業的認識,提高學習專業知識的興趣,切身體會到工作中不同當事人面臨的具體工作與他們之間的互動關係,對針對這些操作每天都有不同的心得體會,而且發現了不同的問題,使我們在實習中充分發揮主觀能動性,真正理解並吸收課堂中所學到的知識,為將來走上工作崗位打下良好基礎,可以說在這次實訓中,我們受益匪淺!

通過這段時間的學習,使我對我國的物流行業現狀有一定的了解。中國物流業大多是由運輸、倉儲業轉變而來的,各方面的設施裝置都還不夠完善,管理有的還保留原有的管理模式。現在國內物流企業很多作業都無法運用到現代技術。

課本上知識的現代化在現實中根本無法看到,從而得出,理論與現實有很大的差距,也看得出我國的物流還沒有發展到完全資訊化、自動化。因此,物流行業仍有很大的發展空間。

在實訓中,我學會了許多書本上學不到的知識,將書本上的理論知識與實踐相結合,讓我明白了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只有到實際中去,才能真正認識理論其中的意義。同時這次實踐也讓我更深入的了解到,隨著國民經濟和社會的持續快速發展,現代物流業在起步階段呈現出良好的發展勢頭,但總體上看,現代物流業發展的總體水平較低,尚處在起步階段,現有發展與良好的區位交通優勢和旺盛的市場需求不適應,在發展程序中還存在著許多問題和制約因素。而目前物流公司正面臨批次越來越多而批量卻越來越小等的問題,我們必須擴大規模,加快資訊化網路和金融網路的建設,借鑑外國的經驗和做法……

總之,通過學習,我不僅學到了書本上的理論知識,還親身體驗了許多物流的操作業務流程,使自己對物流專業的知識有進一步的了解。感謝學校能為我們提供這樣乙個高水平現代化的物流實訓室,讓我們每個物流管理專業的學生都可以獲得這樣乙個寶貴機會來實際體驗現代化的物流管理系統和設施,這必定為我們將來工作奠定了一定的經驗基礎,也是我們學校對比其他學校物流管理專業學生的明顯優勢。總而言之,雖然這次實訓時間非常短,但卻讓我的課本知識的再度昇華,從感性認識上公升為理性認識了。

同時也對我們這些未來的物流從業人員要面對的問題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對於肩上所揹負的責任:為中國物流業奉獻自己的乙份心力有了更明確的理解。

物流實習心得體會范文二

我是深圳大學物流管理專業的韋小寶.大學四年,我對物流這個專業進行了深層的接觸到了解.在xx年5月12日我在廣西市南寧貨運西站物流服務****進行畢業生產實習.

這是第一次正式與社會接軌踏上工作崗位.更進一步去研究物流.三個多月的實習鍛鍊時間在人生的長河中只有那麼一小段.

但是給我的收穫卻很大,通過接觸和吸收新的事物.增長了見識,開闊了視野,又增長了實踐操作能力,解決了我的一些思想認識問題,促進了自身世界觀的轉變通過在廣州市新邦物流服務****花都花動營業部受到的溫暖,教育和鼓舞,使我增強了自信心和自豪感,堅定了自己的信念,更為自己日後就業指明了方向,對自己的社會定位和自身價值進行了一次客觀評價,發現自己與現實之間的差距,解決了眼高手低的問題。

在工作過程中發現平時對物流的概念,僅僅只是停留在淺顯的書本知識。對於物流的本身覺得很神秘,不敢想象現實中的物流業和心目中的物流業有什麼不同之處。對於物流,我只知道它是:

運輸、儲存、搬運、包裝、流通加工、配送、資訊處理等基本功能實施的有機結合。但沒有想到它的實際操作卻沒有這麼的簡單。三個月簡單了解,使我對於物流配送有了更加深刻的認識。

中國的物流業雖然沒有國外發達,可這並代表中國物流業的落後,一些原則性[譬如中國勞動力廉價的國情]嚴重的制約了中國物流業資訊科技化的發展速度。這一點作為國人的物流人士有著切膚的體會。貨物運轉速度慢,貨差貨損率高難以避免,高層貨架利用率嚴重低下。

野蠻的裝卸態度更是制約中國物流業發展的瓶頸之一。

在廣州市新邦物流服務****花都花東營業部進行的這三個月實習.使我學到課本上學不到的東西.時間雖然不長但卻等於三年的感悟。

是課本知識的再度昇華,是從感性認識上公升為理性認識的過程。

物流實習心得體會范文三

匆匆一月,收穫頗豐。從工作中的「多學、多看、多聽」到生活上的「團結、互助、合作」,從理論上的學而不厭到實踐中的學以致用,時時都體現著學習的重要,處處都彰顯著人生的精彩。

最初的乙個月,常常憧憬著無數的期盼與夢想;新生的乙個月,往往蓄積著無窮的幻想與力量。但既然是初始的開端,勢必需要或長或短的等待,當然,我指的不是消極的等待,而是主動出擊、積極應對、靈活有度、張弛有力。

環境的變化,或多或少會影響到人的思想和行為,「適者生存,不適者被淘汰」的局面正是我目前面臨的真實寫照。「生存與發展」的課題正一步一步走來,而我將要**的「先生存,後發展,在生存中求發展,在發展中穩定生存」的理念也正迎合了目前的社會實際。

也許,有人會問,這乙個月你都為公司做了些什麼?如果公司對新員工的任職要求是「上崗即見效益」的話,那麼,我想我的表現實不理想,甚是平庸。當然,這只是我虛構的乙個極端假象,在此,不再妄加篇幅,下面的內容,我將對該月在工作中的所見、所聞、所感略敘一二,不恰之處,敬請寬正。

實習培訓心得體會 多篇

在這短短的兩個月實習期間讓我學到了很多東西。首先我很感謝沈巨集集團能夠給我這次實習和學習的機會,在實習的過程中我知道了人的一生究竟是在為誰工作,為誰而奮鬥,還有就是人際關係方面,有句話說得好 人脈本身就是知識 人脈 資源 我剛開始還不理解這句話,可當我聽到李強老師的解釋時,我才發現在如今的社會,如果...

2023年大專物流實習心得體會

三個月物流專業的實習,對物流的定義,基本功能,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在此實習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 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和具體實踐相...

物流實習心得體會

xx年大專 三個月物流專業的實習,對物流的定義,基本功能,各個作業流程有了一定的理論基礎,通過實習將這些理論與實際的操作相結合,在實踐中提高運用知識的能力.在此實習中充分了解物流企業相關的運營操作程式,增強感性認識,並可從中進一步了解 鞏固與深化已經學過的理論知識了解運作方式,將我們所學到的專業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