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關係學實驗報告

2022-11-06 11:21:02 字數 869 閱讀 4638

工商管理系實驗總結

課程名稱:公共關係學姓名

專業、班級

學號指導教師

這次以我院招生為主題的公關傳播方案設計,我們在充分收集學院招生資料的基礎上,對學院的招生簡章進行了比較全面的分析理解,運用公共關係學的一些基礎知識,完成了這份學院招生的公共傳播方案設計。在設計的過程中,我們以招生背景開始進行分析,運用公關傳播理論,分析銀杏學院招生宣傳的優點與不足;之後確定傳播目的明確了銀杏招生宣傳的傳播目的;然後確定宣傳主題與資訊,討論確定了宣傳主題、主要傳播內容;最後選擇傳播媒介,綜合選擇了適宜的傳統媒介(電視、報紙、雜誌、廣播)和新媒介(微博、論壇、微信、貼吧等),構建傳播方案。從傳播的目的、主題、資訊和傳播媒介找出了很多改進的地方,並集小組成員的力量精心設計出改進方案,得到了老師的幫助和認可。

通過這次方案設計,我了解到公關傳播方案設計的基礎理論知識,在親手操刀乙份方案後,更加理解到公共關係的微妙和重要作用,是現代政治經濟活動中不可或缺的一門實用學問。在此過程中,我熟悉公關傳播的基本方法,領會到如今公共關係傳播中各種媒介的不同作用,以及不同媒介適用的公關物件,不能以一成不變的傳播方式來傳播給不同的群體,而在現代的公共關係傳播中,僅僅依靠單一的某種傳播方式已經不能滿足公關活動的需要了,我們需要在每次公關活動中同時動用幾種高效、快速並且針對性強的公關傳播媒介,這樣才能達到我們預期的公關目的。方案設計是公關活動開展的前提和基礎,通過這次方案設計,我掌握了公關傳播方案設計的基本技能。

方案設計注重活動的效用性和可操作性,當然,作為公關活動,創新一直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我們小組經過充分討論論證,群策群力,集思廣益,在借鑑一些新穎的方案的基礎上,提出了我們自己的特色方案,得到了很好的活動效果。

由於這是乙個新的實驗,還有我們小組有限的知識和倉促的時間所限,所以實驗過程中難免有缺點和不足的地方,望老師能給予我們批評指正。

公共關係學

1 公共關係觀念 是一種影響和制約著組織的政策和行為的經營觀念和管理哲學,它不僅指導著公共關係實務工作的健康發展,而且滲透到管理者日常行為的各個方面,成為引導 規範組織行為的一種價值觀念和行為準則。2 公共關係的基本要素 公共關係的形為主體是組織機構 公共關係的溝通物件是相關大眾 公共關係的工作手段...

公共關係學

50.某律師在消費當地一家頗有影響的食品企業所生產的食品時,發現產品存在嚴重的質量問題。於是,他與企業進行了交涉。企業接待人員同意研究後給其乙個答覆,但此後便沒了下文。無奈,律師將有質量問題的食品拿到當地一家頗有影響的報社,將情況反映給記者。該報社遂派記者到企業進行現場採訪。記者們在企業拍攝到了許多...

公共關係學

一 填空題 按照物質形式傳播 一般可分為符號 一般實體和人體三種型別。按照社會功能傳播 一般可分為大眾傳播媒介 社會組織自控媒介和作為社會政治成員的人員媒介。伯內斯在建立公共關係學科體系上有較大的建樹,關於公共關係具體作法的策略,他的立足點是 投公眾所好 對現代社會公共關係的哲學思考從巨集觀上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