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市初中地理課堂教學評價標準

2022-11-05 04:06:04 字數 884 閱讀 4174

評價專案

評價內容

權重賦(%)分555555555555555

教師教學行為35分

教學目標教學內容

教學手段學法指導

學生學習行為45分

教學過程學習方式

參與程度

學習效果

教學基本功20分

專業素養基本技能課程建設

三維目標科學、明確、具體、操作性強,詮釋地理課程的價值功能,體現地理課程的思想性、生活性和實踐性。

遵循地理學科的區域性和綜合性特點,容量、密度、難度符合學生實際。

蘊含學習對生活有用的地理和學習對終身發展有用的地理的課程理念。

選用多樣化的地理教學方式方法,開放教學過程,恰當使用教學輔助手段,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培養學生的地理思維。關注個體,注重學法指導,運用圖表和資料分析和解決問題。指導學生收集身邊的資料,強化鄉土地理的學習,幫助學生提高生存能力。

平等民主、清晰流暢、環環緊扣,和諧高效。自主學習學習興趣高,學習主動性強。**學習態度積極,主動參與,快樂學習、獲得

能力。合作學習生生合作、學會交流、學會分享。廣度都能參與到每一環節中。深度能夠解決有一定難度的問題。

提出有一定**價值的問題。

知識與技能知識全面,讀圖技能、資訊技能、操作

技能提高。

過程與方法深入淺出,形成地理概念,歸納地理特

徵、理解地理規律、分析地理成因,形成地理思維,創新意識和實踐能力提高。

情感態度價值觀養成健康的審美情趣、有全球意識、學

會尊重自然和因地制宜、建立起可持續發展的觀念,體驗生命價值。

地理科學素養、人文素養、技術素養紮實、豐厚、融會貫通語言準確、有感染力,課件規範、合理運用。三板基本功紮實,運用準確高效。教材再處理能力強,「用教科書教」,課程資源開發能力強。55555

初中地理課堂教學模式流程及評價標準

新授課教學模式 課前準備 一 教師要深刻理解 課標 要求。認真分析教材,制定符合學生實際的三維教學目標。在充分了解學生認知前提下,結合以前學的知識與方法,設計乙個知識鏈結的前期台階和課堂匯入方法。二 從 以學生的發展為本 的理念出發對課程內容進行 二次開發 構建與教學過程相匹配的教學設計,對課程內容...

論地理課堂教學評價

伴隨著課程改革的持續不斷推進,教學評價理論的逐漸成熟,課堂教學評價逐漸開始向兩個分支發展,促進教師專業發展與促進學生發展,在地理課堂教學實施中,應運用地理教學評價理論具體檢驗課堂教學質量 教師的教學水平 學生的學習技能發展表現,在繼續關注教學效果 學習成果的同時,注重對課堂教學內隱性教學環節及學習過...

初中地理課堂教學評價的主要作用

在地理教學中,適當地運用教學評價,能夠極大地促進教學效率的提高。教學評價在地理教學中的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1.診斷作用 在地理教學活動開始之前,教師可以先通過評價了解學生對學習活動的準備情況,包括學生的知識 能力和技能基礎,學生對地理學習的期望,以及投入學習的動機水平。如果學生在知識基礎上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