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程室工作總結

2022-11-02 11:54:04 字數 3740 閱讀 2961

2023年工作總結既2023年工作安排

今年以來,我排程室在大平煤業黨政的正確領導下、各科室及各隊組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全面貫徹落實上級安全生產工作的重大決策部署,提高認識,轉變工作作風,克服人員少等困難,攻克一道道難關,為大平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發展起到了積極的推動作用;以提高「執行力」為工作準則,按照各級管理部門和年度工作安排,結合排程室的工作實際,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排程等方面,充分發揮了指揮中心 「上情下達,下情上傳」 的作用。結合我礦各項生產計畫和工作安排進行認真組織和協調,順利完成各項任務,確保了全礦安全生產工作的順利進行2023年安全生產工作取得雙贏。

一、2023年的工作

(一)主要生產指標完成情況(1—10月份):

1、原煤產量92.89萬噸

2、掘進進尺2576公尺

3、商品煤銷售92.89萬噸

4、完全成本196.26元/噸

5、銷售收入3.24億元

6、純利潤10652.86萬元

安全工作:各項安全指標控制在可控範圍內

(二)重點工作:

1.標準化自檢匯報。每月自檢一次,並填寫好自檢表,資料存

檔,做到了齊全完善。

2.隨著雨季的來臨,組織各部門做好雨季「三防」的準備工作,對雨季「三防」進行了演練,增強雨季「三防」管理安全意識,加強各部門的值班,要求雨季「三防」辦公室加強與氣象部門聯絡,對特別惡劣天氣提前預報,採取得力措施,保證全礦的雨季安全。

3、對3111工作面的安裝工程、3108工作面的安裝及小搬家工程進行了全面跟綜落實,在我們的協調指揮下,使3111工作面和3108工作面順利試產。

4、對3111回巷的排水問題進行了專題研究,並下井進行安排和落實。

5、各方協調各隊組及科室之間的工作,使井下工作順利進行。

6、強化井下隱患的檢查工作,在檢查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及時發現井下存在的問題。有效地防止事故的發生。

7、積極配合各科室開展各類勞動競賽活動及專項安全活動,努力協調抓好現場落實工作,有力地保證了活動的有序進行,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8、加強安全管理,每月逢周五參加全礦的安全大檢查,對於查出的自身隱患及問題及時整改,保證了安全生產。

9、按礦全年年安排的演練計畫,組織配合了「礦井水災應急演練、地面火災應急演練、反風應急演練、雨季三防專項演練」,每次演練活動均進行了評審與總結,從而大大提高職工的災防意識和礦井的救災能力。

(三)業務工作內部建立

1、重點強化了「三個」排程的工作,重點排程:對井上下重點安裝工程、巷道開口、貫通工作、主要工程的施工進度以及當月的重點工作瞭如指掌;對逐日重點工程專案的落實掌握和當日工程進展情況、當日施工進度、累計施工進度等做到心中有數。變化排程:

對工作面巷道貫通、主通風機切換、主扇切換等,進行跟蹤了落實記錄;每日排程會對各類變化資訊進行了通報,並實現了變化排程的閉合管理。對每班發生的變化情況詳細記錄了發生的時間、地點、影響範圍、採取措施;對於上班延續的變化專案,進行了跟蹤落實變化進展情況,實現變化專案閉合管理。超前排程:

對區域防突、工作面防突措施及執**況進行了全面了解;對超前鑽探工程、超前探測、地質構造、涉及礦井通風系統調整的巷道貫通施工進行了逐日跟蹤落實。

2、建立和健全了排程室各項制度,全體排程室人員,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根據自身工作實際.建立和健全了各項排程室管理制度。

為了做好排程室的工作,爭創一流業績,全面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每月5日和15日組織全體排程室人員學習業務知識和總結工作,明確了每個人的崗位責任,工作任務,做到分工明確,責任清晰。為提高業務水平,經常深入採掘一線.

調查研究熟悉現場生產實際情況,掌握第一手資料。及時向各級領導匯報生產情況。在排程室工作中,排程室實際24小時無間隙傳達和交接,對重點工作任務實行全程跟蹤安排解決。

將總體目標和工作內容具體化.日常工作中與區隊單位建立良好的有效溝通,做到排程室任務傳達提前及時準確,特殊任務做到說明詳細無誤.安排合理,盡可能縮短工作工期;以優質的服務,良好的工作作風贏得好評,創造和諧排程。

3、按時組織召開排程例會,生產分析會議。為領導生產管理提供決策依據,組織排程會,生產協調會和公司領導及業務科室施工隊組共同研究解決生產實際中遇到的困難和疑難問題;督促檢查任務完成情況.及時解決各區隊在生產中物料,車輛排程工作;確保生產環節的順利和協調,並及時採取措施彌補工作中的不足;認真審視每一階段的工作,盡全力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質量;及時掌握生產形勢,分析生產動態,對生產薄弱環節,採取專題排程。

4、建立健全合理機制,完善排程軟體建設,保證各類管理制度化,按照質量標準化要求規範了排程室各類各項專題記錄。報表.台賬.

總結.排程記錄等相關記錄,有完整的歷史記錄和檔案管理。

5、加強資訊報送質量,完善公文處理流程。一是資訊力求又快又準。及時、準確、全面地為礦領導和公司報送資訊。

我們在資訊工作中努力做到「收集資訊第一時間、報送資訊第一時刻、處理資訊第一時段」,確保資訊快速報送。二是督查力求落到實處。對各級管理部門及公司下發的重大決策、重要工作部署,重要會議、重要檔案、重大決定事項的執行,領導交辦的事項等在基層單位的貫徹落實情況,組織開展督促檢查,即傳達領導指示,又反饋各種資訊,做到了快捷和實效,保證全礦上下政令暢通,較好地推動了重大決策的落實和各項目標任務的全面完成。

(四)存在問題和不足

1、人員少、專業素質較低,造成記錄不太詳盡。

2、協調工作有時存在不到位現象。

3、在處理生產與安全時,有時意識模糊。

二、2023年工作安排:

1、根據礦井建設要求,加強重點排程、超前排程和變化排程的工作,協助公司領導抓好各個環節、專業之間的綜合平衡及生產組織工作,積極深入現場,認真落實好各級領導的工作安排及指示,作好「上情下達,下情上報」工作。

2、做好頂板管理、「一通三防」、防治水、地面防火、供電安全等安全工作。從供風、供水、供電、供料及備品備件等方面加強排程,對影響工程施工和職工生活的因素及環節準確排程,及時為領導提供可靠的各類資訊,確保按時、保質保量的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3、「雨季三防」管理。進入2023年,在雨季的來臨前,組織各部門做好雨季「三防」的準備工作,增強雨季「三防」管理安全意識,加強各部門的值班,要求雨季「三防」辦公室加強與氣象部門聯絡,對特別惡劣天氣提前預報,做到大雨不入井,有洪不成災,採取有力措施,保證全礦的雨季安全。

4、冬季「三防」管理,對冬季三防提早準備,提前制定有效措

施,明確任務,落實責任,積極為職工營造乙個溫暖舒適的工作和生活環境,確保礦井冬季井上下安全。

5、進一步提公升排程質量標準化的內涵,提高排程員的自身素質,完成質量標準化達標治理目標,並在集團公司總排程專業執行力培訓中力爭取得較好成績,以適應山煤集團的節奏步伐。每月要按照質量標準化要求自行檢查,對查出的問題要進行三定,制定整改措施,整改時間,整改負責人。發現、總結公司各礦排程工作的亮點,同步提高我礦排程工作管理水平。

6、認真貫徹落實領導有關安全生產方面的通知、指示、命令、並檢查各部門的貫徹落實情況。

7、積極配合有關部門,著重解決影響均衡生產的問題和矛盾,督促各單位檢查、落實,保證生產有秩序地進行。

8、進一步加強排程室建設,按要求繼續規範各類檔案、記錄、臺帳、報表等填寫、上報、存檔工作,準確無誤地逐項、按時完成工作。

9、加強業務學習,全面提高排程人員的綜合素質,每月定期考核排程方面的知識,拓寬知識面,不斷提高排程人員的思想政治覺悟和業務水平,在學習各項規程措施及相關知識的情況下,理論聯絡實際,多深入採掘一線,調查研究,熟悉生產情況。

10、繼續加強排程室軟體和硬體建設,組織實現標準化排程室。

在2023年我們將根據公司的發展部署,進一步細化管理,明確責任,牢牢把握排程閉合管理原則,堅持「嚴制度、嚴標準、嚴考核」,不斷挖掘潛力,推陳出新,奮發進取,完成全年工作目標,實現礦井2023年的安全生產。

排程室2023年工作總結

及2023年工作安排

排程中心

二○一六年十二月

排程室工作總結

二 一四年十二月二十七日 排程室年度工作總結 今年以來,排程室在各科室及各隊組的大力支援和積極配合下,以提高 執行力 為工作準則,按照各級管理部門和年度工作安排,結合排程室的工作實際,在安全生產工作協調 排程等方面,充分發揮了指揮中心 上情下達,下情上傳 的作用。結合我礦各項生產計畫和工作安排認真組...

排程室工作總結

排程室是負責洗煤廠各部門協調 數 質量指標的控制,和各種輔助材料消耗 生產資料的統計,在1至7月份限產情況下,完成入洗原煤22萬餘噸,洗精煤15萬餘噸,特別是在8月份復產後,出現原煤緊張局面,高硫肥煤的品種多 數量少,公司要求混合洗選,內在灰分指標不穩定,這給洗選帶來困難,在11月份再次出現高硫焦煤...

煤礦排程室工作總結

生產技術指揮中心排程室8 12月份工作總結及計畫 排程室系統包括三大部分 安全監測網路平台 工業電視系統以及 會議系統 一 安全監測網路平台 煤礦瓦斯監控平台已全部搭建完成,並且已經全部傳回公司,正常執行 煤礦礦壓監測除孫家壕外都已安裝完成,資料也已傳回公司,執行正常 井下人員定位系統正在安裝黃天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