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管理概論》教學實施方案

2022-10-29 11:24:09 字數 863 閱讀 2210

一、課程介紹

《酒店管理概論》是酒店管理專業的專業基礎課, 3個學分, 52課時。

本課程介紹了飯店的內涵和外延、飯店執行的規律、飯店管理的基礎理論、服務質量管理、人力資源管理、飯店營銷管理、飯店後勤保障管理、飯店資訊管理、綠色飯店、飯店品牌、飯店管理集團等內容。

通過本課程的學習,可以使同學們掌握飯店管理的基本原理、一般方法並樹立科學的管理理念,為進一步學習其他專業課和為日後的實際管理工作奠定理論基礎。使學生掌握飯店管理工作高階技術應用型人才必備的基本理論和專業知識,掌握飯店管理基本技能,熟悉飯店的業務流程和管理程式,能綜合運用所學知識,通過校內外實踐訓練,具有良好的職業素質,職業道德和愛崗敬業精神,具備從事飯店服務與管理實際工作要求的能力。

課程文字教材選用徐文苑、賀湘輝主編、北京師範大學出版社出版的《飯店管理概論》2023年2月第1版,該教材為教育部推薦教材、21世紀高職高專系列規劃教材)。

二、課程教學的基本要求

(一) 正確認識課程的性質、任務及其研究物件,全面了解課程的體系、結構,對飯店管理有乙個總體的認識。

(二) 掌握飯店管理的基本職能、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和基本方法,了解學科發展的新理論與新思想。

(三) 緊密聯絡實際,學會分析案例,解決實際問題,把學科理論的學習融入對經濟活動實踐的研究和認識之中,提高分析問題、解決問題的能力。

三、教學過程及教學實踐

(一)教學形式、方法

1、本課程教學方式可以採取課堂面授輔導、多**教學、課內外時間和課後自學、輔導形式相結合。

2、教學的重點是系統、全面、準確地闡述飯店管理的基本原理和方法。

3、安排必要的作業,給學生接觸實際、動手分析的機會。

4、教學方法主要採用案例式、主題討論式、課內外實踐等教學方法。

(二)學習要求

2概論課實踐教學實施方案

四 實踐教學的主題 情景教學的主題是 中國農村改革 學生校園調查的主題是 校園文化建設 與 和諧校園建設 五 實踐教學的物件 本學期學習概論課的全體在校學生均需參加。六 實踐教學的內容與學時分配 七 實踐教學的實施過程 一 情景教學 1 按照理論課堂的學生班級安排 情景教學與課堂交流6學時 情景教學...

酒店網路實施方案

大酒店網路 實施方案 2012年1月9日 一 本方案實施的目的 完善酒店網路,使酒店客房,辦公,能夠訪問網際網路 保證管理軟體,財務軟體在內網平台上正常工作。二 酒店現有網路情況彙總 1 餐飲,廚房,前台,客房內網路綜合佈線全部完成 2 辦公區域內網路綜合佈線部分完成,各別辦公室無網路佈線,內外網路...

酒店餐飲培訓實施方案

員工培訓重要性的劃分層次 巨集圖府初級 備 培訓表 一 培訓內容 乙個月培訓時段 1 賓館制度與餐廳紀律 餐廳簡介 員工手冊 2 禮節禮貌與儀容儀表規定 員工手冊 3 安全操作和衛生細則要求 資料 4 掌握點心車操作技巧和推銷技巧 資料 5 重托及跑菜操作規程 資料 6 點心印號 菜式配料及用具 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