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績效工資實施方案

2021-12-20 12:42:16 字數 2090 閱讀 8809

時間:二oo八年四月

一、目的:

(1)幫助一線經理成為績效管理專家,提高他們的績效管理技能和執行力。

(2)能有效改善企業管理流程,增進競爭力。

(3)激發員工潛力,提高工作效率,塑造企業績效文化。

績效考核管理委員會:

委員:董事長董事長助理

考核範圍:酒店各級管理人員及員工。

績效考核指標的設計:

(1)能力考核指標,即員工具有這方面績效的能力,這種能力到了何種程度。

(2)態度考核指標,即員工在創造績效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的主動性、責任感強度等。

(3)業績考核指標,即員工在創造績效的過程中,所表現出來能力的實際效果。

注:此考核系統以上述三項考核指標為基礎展開,在確定考核結果時應平衡三者關係,使考核結果公平公正。

二、崗位績效工資制的實施原則

1、 堅持工資總額的增長低於經濟效益的增長,員工人均收入的增長低於員工勞動生產率的增長。

2、 員工工資收入與個人貢獻掛鉤,與酒店經濟效益掛鉤。

3、 工資構成上固定部分要小,活的部分要大。

4、 堅持按貢獻分配的原則,適當拉開崗位工資的檔次。

5、 因事設崗,因崗設人,以崗定薪,破除平均主義和論資排輩的現象;以崗位定工資,充分體現同崗位同薪,多勞多得,實行一崗一薪、易崗易薪的工資分配辦法。

6、 工資分配要向知識和創造價值傾斜,向科技和銷售崗位傾斜,向責任風險大的崗位傾斜。

7、 建立企業實際的雙重崗位劃分標準,具體分為:管理類、技術類、 後勤服務類。

三、經理級工資構成:

四、各級人員工資標準:

總經理:10000元副總:8000元

大堂經理:3500元主管:2500元

領班:1800元總台員工:1500元文秘兼人事:2000元

餐廳、營銷員及客房員工:1200元保安:1500元

保安領班:2000元

工程維修人員:1800 保潔:1200元司機:2000元

財務會計:4000元出納:2500元倉管:1200元採購2500元

員工廚房工資外包形式(4人):10000元每天準備4餐

餐廳廚房工資根據經營模式待定

五、主管、領班、員工工資構成

1、為員工績效工資的發放提供依據;

2、為員工的工資調整提供依據;

3、為員工的層級和職位調整提供依據;

4、為管理者和員工之間提供乙個正式溝通的機會,促進管理員和員工的相互了解和信任,加強相互協作,提高管理的穿透力和工作效率;

5、讓員工清楚企業對自己的真實評價,使員工明白自身的優勢,不足和努力方向;

6、使公司能即使準確地獲得員工的工作資訊,為改進公司管理提供有效依據。

7、通過績效管理持續不斷提高和改進公司、部門和員工的工作業績,確保公司戰略、目標的達成和相關政策制度的有效實施以及員工的發展。

8、 公司的績效管理包括公司的戰略框架的確定和分解、績效指標的建立、績效考核、績效溝通、績效分析改進、績效結果等六個方面。

備註:經理級一下員工工資組成:基本工資+50元全勤獎+績效工資

例 (基層員工工資1200元,其中1000元為基本工資,50元為全勤

150元即為績效考核工資。其他經理級以下員工工資均含50元全勤獎以及按工資類推的扣除全勤獎以外20%績效考核工資)

人力資源部負責在每月30日前編制出下月度公司績效分析報告,報告應包括績效管理控制系統及運做的現狀分析、部門及員工年度績效水平描述和需要改進的問題和解決方案。超過規定時限不提交考核結果的部門,人事部有權對該部門考核成績進行扣分處理。在考核期內發生晉公升、降級、工作調動、等人事變動的員工,一般應以在該考核期內工作時間所佔比例的的工作崗位進行考核。

任何員工初到公司時,本考核制度將作為其基本的培訓內容,作到員工人人知曉。任何從事考核工作的人員都必須接受集中培訓,掌握考核的方法和溝通技巧,保證考核的有效性。考核負責人在第一次開展考核工作前要參加由人力資源部組織的考核培訓。

績效管理過程中的任何評價和考核資料都嚴格保密,考核結果只對考核本人、主管部門經理和人力資源部公開,對其它人員一律保密。

建議: 績效考核工資可在酒店正常執行3個月,人員基本穩定,有可參照月營業指標後進行實施,這樣有利於員工隊伍穩定,公司長遠發展。

制定人: 鄒濤

二〇〇八年四月十二日

績效工資實施方案

鳳凰學校 試行 為認真貫徹國家 省 市 縣有關檔案精神,深化學校人事制度與分配制度改革,增強學校內部活力,調動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充分體現效率優先,兼顧公平,多勞多得,獎優罰劣的分配原則,結合本校實際情況,特制定本方案。一 實施物件 本校在編在崗的教職工。二 組織實施 學校成立教職工績效工資管理考核...

績效工資實施方案

港區第六小學獎勵性績效工資 實施方案 為落實好義務教育階段學校教職工獎勵性績效工資分配政策,不斷完善學校內部管理制度,充分調動全體教職工的工作積極性,提高學校教育管理水平和辦學效益,科學合理的體現獎勵性績效工資的考核分配原則,根據港區教育局指示精神。特制定 港區第六小學績效工資分配方案 一 指導思想...

績效工資實施方案

中學獎勵性績效工資實施方案 為促進基礎教育改革,增強教師責任心,適應教育改革與發展步伐,提高教師的教學工作積極性,培養教師互相爭競意識並攻擊教學質量,提高教學質量,實現教育教學事業的成功,進一步推進新課程改革和 雙語 教學步伐 共創和諧校園 鼓勵教師無私奉獻精神 全面提高少數民族教育教學質量,為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