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第一課

2022-10-29 11:24:06 字數 1028 閱讀 4023

教學目標:

1.充分認識安全工作的重要意義。

2.在學習和生活中注意人身安全,飲食安全,交通安全等。

3.進行預防災害,防肺結核的教育。

教學過程:

一、匯入:列舉出生活中的安全事例。

二、安全工作的重要性。

1.公路上的交通事故時有發生,是因為安全意識不強。

2.班級舉例。學校發生的事故及後果。

3.國家、**狠抓安全教育工作。

4.目前學校抓的幾項工作。

三、小學生應注意安全的地方。

1.學生討論。

2.集體歸納。

(1)人身安全,在校園內或公路上不追逐打鬧,不爬圍牆,不爬樹,不接近有電等危險地點,勞動時,注意安全,不與社會上不三不四的人交往,特別是吸毒者,課外不玩火,不玩火。

(2)交通安全,在公路上不追逐打鬧,自覺遵守交通規則,交叉路口要注意行人車輛,騎自行車寧慢勿快,上、下坡要下車,通過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過。

(3)財產安全,保管好自己的物品、錢財,如有遺失或遇偷盜、敲詐等應向老師及時反映或報警。

(4)飲食安全,不飲生水,不吃不衛生的食品,不吃有病的雞肉、豬肉等,飯前便後要洗手,不吃霉變或過期食品。

四、學生自查哪些方面未做好,今後要加強注意。

五、安全教育總結。

新學期開學以來,為提高年級全體學生的安全意識和自護自救能力,預防和杜絕各類事故的發生,我積極採取有效措施,認真上好新學期第一堂安全課:在開學第一天對學生進行安全教育。

安全教育內容緊扣學生實際,主要從以下三方面展開教育:

一是教育學生時刻注意交通安全,平時外出嚴格遵守交通規則,不乘坐無安全保障的黑車、病車等。

二是教育學生謹防發生在身邊的傷害事故,用血淋淋的事例教育學生,遠離學生傷害事故。

三是教育學生做好個人衛生,嚴防水痘、腮腺炎等春季傳染病的發生,若有發燒症狀的及時自覺就醫等。

同時,給學生上的安全第一課,堅持安全第一,落實安全措施的原則,著重進行防水、防電、防火、防毒、防騙、防病等知識的宣傳及交通法規、衛生知識、安全常規等知識教育,切實提高了孩子們的安全意識和安全防範的能力。苗國婷

安全教育第一課

時間 2016.2.23 主題 開學第一課安全教育 班級 三年級x班 班主任 教學過程 投影顯示教學目標 1 了解校園安全隱患,2 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意識。3 進行預防災害,預防突發事情的教育。教學重點 掌握安全知識,培養學生 珍愛生命,安全第一 的意識。安全教育主要內容...

安全教育第一課總結

安全第一課 情況活動總結 五年級一班 2014 2015學年度第一學期如期拉開序幕,新的學期在小朋友們翹首盼望中來到了。安全第一課 是送給全國中小學生的開學禮物,是中小學安全教育的重要環節,是加強師生安全教育的重要契機。根據教育體育局關於組織收看 中小學安全教育第一課 的通知精神,我班級集中開展了 ...

上好安全教育第一課

健康成長,安全第一 只有做好幼兒園安全教育工作,才能使幼兒園各項教育教學工作有條不紊地進行。9月1日開學第一天,未來星幼兒園各班級就按照全園會議的部署,多舉措開展好安全教育活動,上好開學安全第一課。各班級根據幼兒的年齡特點,利用 遊戲等形式,將自我保護知識深入淺出地傳授給幼兒,教育活動內容涉及 著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