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調查安排

2022-10-10 07:27:03 字數 1909 閱讀 7537

2013級軟體工程+會計學應用背景專業

《社會調查》課程要求與安排

根據我校軟體+會計專業培養計畫的要求,在第四學期暑假期間需進行為期2周的專業社會調查(或實踐,以下同)活動,共40課時,2個學分。社會調查活動結束後,學生應根據調查的實際情況撰寫並提交社會調查報告(或實踐總結,以下同),經教師評定合格後,可獲得相應學分。

一、社會調查目的

社會調查是學生理論聯絡實際、學以致用的具體實踐,適應應用型人才的培養目標要求,旨在提高在校本科生的社會認知能力、實踐能力,培養社會責任感。同時,培養和訓練學生發現問題以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促使其將所學專業理論知識與實際工作相結合,提高專業技能。

二、社會調查內容及要求

1、社會調查的基本要求

(1)學生可結合所學的專業方向自行確定調查題目,選題應具有積極意義,理論聯絡實際,能體現所進行的社會調查工作的作用效果。

社會調查的主題要求是與軟體+會計專業有關的實踐活動,如到企業和事業單位的會計、財務管理、成本核算、審計等部門見習,以調查了解企事業單位的會計實務、財務管理、稅收籌畫、成本控制或內部審計等業務活動;到會計師事務所實習,以調查了解外審中整個查賬驗證、審核財務報表的流程;到**稅務部門實習,以調查了解我國的稅收政策和稅收繳納實務,等等。

(2)社會調查採取實地調查方式。

(3)學生在完成社會調查後,應提交調查報告(a4紙列印並左側裝訂)。

(4)為了鼓勵和培養學生協作學習和協作研究的精神,社會調查工作和調查報告可由乙個學生獨立完成,也可以小組形式共同完成,但小組成員不得超過4人。

2、調查報告寫作要求

(1)封面

「華東交通大學《社會調查》報告」:黑體,二號,居中;

調查報告題目:宋體加粗,小二,居中,下劃線;

學生個人資訊(姓名、班級、學號):宋體,小四,左對齊。

(2)正文

正文採用宋體小四;設頁首,宋體小五,內容為調查報告題目。正文內容應條理清晰,層次分明,正確使用層次編號並加簡潔標題。正文的具體內容包括:

調查時間和單位,調查目的和意義,調查內容及過程,調查分析及結論或調查感想和體會等。

(3)字數

單人進行調查所提交的報告字數在3 (詞)以上;以小組為單位進行調查,且小組成員為2人,所提交的報告字數在5 (詞)以上;以小組為單位進行調查,且小組成員為3人及3人以上,所提交的報告字數在10 (詞)以上。

以小組形式完成並提交的調查報告,應在報告的前言中明確說明小組成員分工及合作的情況,並在報告的附錄中提供小組成員在合作過程中的相關記錄,如小組每次討論的記錄。

三、社會調查時間

2023年暑假(7月-8月)。

四、指導老師

經濟管理學院會計系李雄飛老師。

五、調查報告上交時間

2023年秋季學期開學1週內,各班班長收齊本班同學的實習調查報告,交給指導教師。

六、成績評定

指導教師依據調查報告評定成績,並上報軟體學院,同時錄入成績管理系統。成績採用兩級制:合格與不合格。

其中合格的標準是:選題有現實意義,調查真實具體,分析或結論有一定價值或者有自己真實的感想和體會;報告的要素基本齊全,結構基本合理,格式規範,語言表述通順,字數達到要求。

經濟管理學院會計系

2023年6月15日

(後附調查報告格式)

華東交通大學

《社會調查》報告

題目(宋體加粗,小二,居中,下劃線)

學生姓名:

專業班級:

學號:時完成間:2023年8月

前言 ***x……

1 調查時間和單位

***x……

正確的層次編號方式:

1 ******(簡短標題,以下同)

……2 ……

2.1 ……

……2.2 2.2.1

(1)……

(2)……

2.2.2

……2.3……

3 ……

2019級國會學生暑期社會調查安排

調查 總結 報告寫作要求 封面 題頭 華東交通大學 社會調查 宋體,二號,加粗,居中 中文題目,小二,下劃線,宋體 學生個人資訊 姓名 班級 學號 小四,下劃線。2 正文 不少於規定字數,用a4紙列印。正文內容所有中文採用宋體小四。3 內容 包括調查 實踐 時間地點 調查 實踐 目的 調查意義 調查...

暑期社會調查方案設計

09財務管理專業 仇佳樂 09909130 李傳軍 09909132 呂磊健 09909134 一調查課題 現階段企業財務管理專業就業需求及要求 二調查背景 根據往年會計人才相關資料,會計人才市場已經飽和,早在2000年,已經有統計,會計人才市場已經供大於求。加之這幾年註冊會計師認證深受從業人員青睞...

暑期社會調查報告

部門 學號 班級 姓名 瀋陽農業大學研究生 多高校聯合模式 社會實踐報告 活動名稱 城市節能減排與低碳生活 2011年 1 月 城市節能減排與低碳生活社會實踐報告 2011年1月23日下午,瀋陽農業大學節能減排與低碳生活社會實踐隊,來到瀋陽市沈河區濱河街道開展以 低碳生活,節能減排 為主題的宣傳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