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暑期社會調查活動策劃書

2022-11-20 09:00:07 字數 1663 閱讀 1254

歲月如梭,驀然回首,一年的大學生活已經接近了尾聲。記得剛踏進大學的校門,我還是個懵懂的孩子,一年的大學生活歷練了我許多,感覺自己透徹的成熟了許多。在輕院這所我人生的象牙塔中,我學會的不僅是知識,更多的是學會如何做人,做乙個有利於社會的人。

假期如約而至,我和同學計畫暑假社會活動,增加自己實踐的同時,更多的是盡自己的努力做乙個對社會有利的人。 河南地大物博,省域面積16.7萬平方公里,佔全國土地面積的1.

74%,平原盆地、山區丘陵面積分別佔全省土地總面積的55.7%和44.3%。

全省總人口9667萬,是中國第一人口大省。河南承東啟西、通南達北的地理位置,決定了其在全國經濟社會活動中的重要地位。境內三縱四橫的鐵路網、四通八達的高速公路和不斷發展的航空運輸,進一步強化了其交通樞紐的地位,西氣東輸、南水北調等國家重點工程陸續興建,河南仍然是全國經濟社會活動的中心之一。

河南歷史悠久,名人輩出,中原文化源遠流長,在***頒布的三批99個歷史文化名城中佔據了7個。 所有發繁華都曾經籠罩在這裡,而如今,即使經濟日益增長,但是依舊有許多農民依然在貧困線上掙扎,而歸根到底是教育問題,所以我們計畫在學校的支援下,靠我們的努力對河南農村教育進行調查。並且調查的同時盡我們的力量去給農民一定的科技知識。

制定關於電腦簡單運用的小冊子,送給農民。團隊人員根據自己擅長的科學知識,分組進行給農民講解,使農民了解科技。 在城市以調查農民工主,在農村以調查農民為主。

調查的目的是:更深入具體地了解農民在做教育規劃決策時的考慮以及實際農村教育設施的條件,綜合調查教育對受教育者的回報,除了工資報酬方面的回報外。為研究農民低教育水平的原因及河南甚至全國制定教育政策提供第一手資料。

調查內容:不同受教育程度的農民在農村從事農業生產的產量差異,在農村獲得擔任幹部機會的差異,在決定要否選擇到城市打工方面的差異,在城市工作的勞動市場回報差異,如工資和就業機會等,在城市受到歧視的主觀感受,對健康的影響,能否找到條件較好的配偶。 調查範圍:

主要在河南境內,農民工的調查集中在鄭州市,農民的調查集中在鄭州市與開封市的廣大農村地區。調查物件以最底層的農民(包括進城務工的農民,以農業為主的農民,做小生意的農民等)為主,對調查物件的選擇採取隨機方式,在城市主要是在工地、民工聚集的道路旁,天橋下等,在農村主要是入村到戶或在田間地頭道路上,調查的方式為實地訪談,考慮到農民的實際情況問卷採用代填的方法。問卷採取無記名形式。

調查的特點:對農民的生產生活狀況、農村的基本狀況及農民的心聲、願望、要求,有了較為全面的細緻的了解;對受教育程度不同的農民之間的差異有了一定的把握,取得了較為全面真實的資料。 團隊人員為:

王麗婧,馬明琪,劉琳琳,龐慧,趙克玲,馮婕,劉勇,周宇。 主要負責人為王麗婧,劉琳琳,馬明琪。 具體分工為:

王麗婧和馬明琪去河南聯通拉贊助,爭取免費得到預充話費的聯通卡。以方便在活動期間團隊人員的聯絡。並且制定路線計畫。

劉琳琳、劉勇和周宇負責編寫電腦簡單運用介紹,並制定小冊子。馮婕和龐慧制定調查表。趙克玲負責印刷,電腦運用小冊子需要一萬份,調查表需要七千份。

團隊人員活動開始之前,要透徹了解科學知識,通過看書和上網查詢。在活動期間,輪流進行講解。 活動完備完畢,團隊人員齊心協力根據資料製作調查表。

劉勇和周宇對團隊人員的安全部署。另外團隊人員不能私自做任何決定,行動要經過主負責人及隊員的認可。 活動期間,團隊人員要盡心合作,展現我輕院的風采,體現新世紀大學生的綜合素質。

經過計畫,這次活動需要5000元。特此向學校申請。 希望學校領導考慮,批准此項活動,對策劃書提出相關建議和修改。

暑期社會調查活動策劃書

調查範圍 主要在河南境內,農民工的調查集中在鄭州市,農民的調查集中在鄭州市與開封市的廣大農村地區。調查物件以最底層的農民 包括進城務工的農民,以農業為主的農民,做小生意的農民等 為主,對調查物件的選擇採取隨機方式,在城市主要是在工地 民工聚集的道路旁,天橋下等,在農村主要是入村到戶或在田間地頭道路上...

校外活動策劃書大學生暑期社會調查活動策劃書

活動內容 對敦煌市大漠光電城實地考察 活動時間 12年8月3日 5日 策劃人 南昌大學機電工程學院熱能與動力工程01班蘇鵬 計畫一.對敦煌市大漠光電城進行實地考察 二.對敦煌市大漠光電資源的普查 三.對光電一度電1.09元的市場分析 四.證對敦煌市大漠光電城的規模建設的調查 五.證對敦煌市大漠光電城...

大學生暑期社會調查實踐報告

暑假已經結束了,在我整個暑假過程中,我想說的是,我自己的暑假並沒有白白荒廢,而是積極的參加到了社會實踐中來了。在社會實踐中,我找到了更多的方向,我知道了自己要前進的努力方向,我會在今後的學習中更好的前進,我相信我會的,我能夠做的更好。這一次暑假社會調查實踐對我來說,真的是一次不錯的實踐進步的好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