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暑期社會調查社會實踐報告

2021-03-05 09:14:38 字數 1559 閱讀 2365

——xx電視台生活資訊頻道

實踐時間:2011.7.05—2011.8.21

實踐內容:掌握各種電視廣告片、平面廣告的製作方法。

實踐單位:xx電視台生活資訊頻道

實踐目的:通過社會實踐,能夠鍛鍊我自己與人交往的能力,擴大交際範圍,進一步加深對自身專業的了解,培養對專業外知識的興趣,增加工作經驗與收穫,也從中發現自己從未發現的方面,或許需要改正的習慣,更或許是某個被掩蓋的亮點,給自己乙個正確的定位,確立相對現實的目標。結合平時在校學習的專業技能,再加上實踐,使之更加完善。

另外,我還實踐了其他領域的工作,擴充套件自己的知識面,鍛鍊提高自己的能力,見識不同的人,不同的家庭,不同的工作,學會怎麼做人,與人相處,如何高標準完成乙個廣告案例,提早適應社會,為今後成為一名優秀的廣告設計師打下紮實基礎。

實踐過程

轉眼間,乙個炎熱的假期就要過去了。驀然回首,不能不感慨光陰似箭般穿梭中的那份無奈。當準備收拾心情,重整出發時,發現原來匆匆的假期裡多了乙份沉甸甸的充實......

7月4號學校的所有事情辦妥了後,就準備開始之前已經聯絡好的假期實習了。這是大學生活最後乙個暑假了,9月份回來就要準備答辯,然後12月就要出去找工作了。自己什麼水平搞的並不清楚。

7月5號朋友陪我到了位於xx市的xx電視台生活資訊頻道工作部。簡單的自我介紹後,我和主管技術的高老師說了自己的情況。專業上的、生活上的都談了一下。

然後自己出去找地方住,忙碌的一天......晚上在租來的房子裡靜靜的躺床上想了很多不靠譜的事情,但是並沒覺得孤獨寂寞。我喜歡這種陌生的感覺,我熱愛生活,我渴望未知時期盼新機的等待。

開始上班後我並沒有感覺到有很多壓力,高老師是個很平和的人,在給我說了製作的流程和方法後,我有時候並不能盡如人意的把交給我的案子完成了。但是公司的同仁更多的是給我提出一些好的更改建議,並且不斷的鼓勵我。在這種環境中我成長的很快,在做每乙個案例時我都在自己的想法基礎上聽取老師的指導不斷完善自己的作品。

因為在學校很難接觸到那些專業型的硬體和軟體,所以我出去後基本上是一點基礎都沒有的,譬如廣播級攝像機的使用方法、以及機房播出系統的使用。當我面對這些新東西的時候,我還是有些小緊張的。我怕完不成領導交給的任務,但是我更加深知我需要勇氣需要敢於擔當的精神。

如果邁不開這一步那麼我的實習是沒有意義的。所以我堅定信念,開始自己從頭學起這些新的知識,儘管這個過程我出了很多錯誤,可是在老師和同事的幫助下一樣樣的改正過來了,之後不到兩個禮拜我就完全掌握了上面所提到的新知識。回想起來我當時如果沒有勇氣去擔當那些自己薄弱的東西我是不會迅速成長起來的,那麼我實習的意義也是沒有多大的。

我之前一直深刻的明白乙個道理,我認為幹工作就是自己品質的體現,我不能只為幹工作而幹工作。在掌握了工作的方法,完全具備了完成廣告的技術後,我就可以單獨的完成一些廣告案子了,在接到每乙個廣告案子的時候我都認認真真的去做,在不懂得地方也積極的去問老師,並且和客戶溝通廣告的表達意圖,從而完美的完成工作。就這樣我在昆鋼生活資訊頻道學習實踐了乙個半月。

很慶幸的是我達到了實習了目標,並且公司領導認為我不管是從做人還是對待工作上都還行,所以我在要走的時候單位領導組織了一場歡送我的活動,大家聚了餐也唱了歌很盡興。然後負責業務的老總也和我談了一下我個人工作的事情,提出了如果我願意的話答辯完了可以直接可以過來上班的希望。我很感動,也誠懇的表達了自己的想法。

暑期社會調查安排

2013級軟體工程 會計學應用背景專業 社會調查 課程要求與安排 根據我校軟體 會計專業培養計畫的要求,在第四學期暑假期間需進行為期2周的專業社會調查 或實踐,以下同 活動,共40課時,2個學分。社會調查活動結束後,學生應根據調查的實際情況撰寫並提交社會調查報告 或實踐總結,以下同 經教師評定合格後...

暑期社會調查實踐活動報告

活動報告 調查報告題目 對殘損人民幣 難成因的調查 調查報告執筆 董祥瑞 調查小組名單 0908320101董祥瑞 0908320107宋真真 0908320127任金磊 0908320116 黃立明 0908320130 唐德龍 0908320146 張克石 0908320120 李向虎 0908...

2019暑期社會實踐報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姓名 郭蓮萍 班級 07平面設計b班 學號 2007591104 暑期社會實踐報告 暑期社會實踐是一項重要的社會實踐活動,對提高學生的綜合素有一定幫助。在這次社會實踐活動中我得到了鍛鍊並從中受益匪淺,學到了原來沒有學到的知識,現將這次實踐活動匯報如下 一 實踐目的 本次暑期實踐的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