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社會調查方案設計

2021-03-04 09:52:46 字數 1120 閱讀 8387

09財務管理專業

仇佳樂 09909130

李傳軍 09909132

呂磊健 09909134

一調查課題:現階段企業財務管理專業就業需求及要求

二調查背景:根據往年會計人才相關資料,會計人才市場已經飽和,早在2023年,已經有統計,會計人才市場已經供大於求。加之這幾年註冊會計師認證深受從業人員青睞,財務類人員數量激增,這也就導致了普通財務財務人員工作越來越難找。

但同時從幾家公司hr那裡了解到,目前公司所缺乏的也正是會計,但對職位定位是高階財務管理人員,而目前,整個會計人才市場嚴重供大於求,而企業企業卻從中難以發現高素質的財務管理人才。

三調查目的:過調查財務管理的主要就業方向 ,來揭示財務管理專業畢業生分配情況,針對這個情況做出研究報告 ,以供廣大學生參考和評估 。

四調查物件:各個企業

五、調查方法及具體實施

1、以問卷調查為主,具體實施方法如下:

在完成調查問卷的設計與製作工作後,就可以開展具體的問卷調查。把調查問卷分發給某企業的相關調查人員。選擇在該企業午餐休息時間進行調查(如此不打擾他們的工作),對接受調查的人員表示感謝。

調查問卷當場收回。

2、以訪談為輔助調查,具體實施方法如下:

由於調查形式的不同,對調查者所提出的要求也有所差異。訪談前做好充分的準備,列出調查所要了解的所有問題。在訪談過程中需要佔據主導地位,把握著整個談話的方向,準確篩選談話內容並快速做好筆記以得到真實有效的調查結果。

訪談的物件主要為企業的財務主管人員。

3、通過網上查詢或資料查詢調查統計資料。

六、調查程式及時間安排:調查大致來說可以分為準備、實施、研究、總結四個階段。

1、準備階段:主要有界定調查問題、設計調查方案、設計調查問卷三個部分。

2、實施階段:主要採取問卷調查和訪談兩種形式實地調查,廣泛地收集與調查主題有關的資訊。

3、研究階段:實地調查結束後將收集的資訊進行彙總、歸納、整理和分析。

4、總結階段:將調查結果以書面的形式——調查報告表述出來,並進行評估。

按調查的實施程式,可分五個步驟來對時間進行具體安排:

調查方案、問卷的設計2天

調查訪談準備階段3天

實地訪問階段2天

資料統計分析階段3天調查報告撰寫階段2天

社會調查方案設計

班級城鄉二 學號 2012062202 姓名聶愈人 在校大學生兼職情況調查方案設計 一 調查背景 提前規劃職業生涯校園流行兼職熱 當 畢業即失業 大學生就業難 的現象充斥著我們的眼球時,那些在 第一起跑線 高考中艱難取勝的大學生們,不得不為明天不確定的 飯碗 隱隱擔心,提前在不相信眼淚的 第二起跑線...

社會調查方案設計

貴州財經學院在校大學生同居現象調查方案設計 一 調查背景 在當今高校,大學生談戀愛已經是很普遍的現象,在校大學生的年齡平均在20歲左右,已經是合法的公民 成年人。而隨著大學校門的逐步敞開,越來越多的大學生在 以愛情的名義 出雙入對,共築愛巢,這一現象引起家長 老師 學校乃至社會的關注。貴州財經學院的...

社會調查方案設計

訪問調查法 在學校某個固定的地點以標準化問卷的形式進行方便詳細的訪問調查,彌補僅僅在教室中自習同學調查的不足,且容易收回問卷。五 調查物件和研究內容 分析單位 南昌大學大 一 大二 大三的部分大學生為物件。研究內容 在校學生對就業形勢所持的看法以及今後對自身的認識和今後面對嚴峻就業形勢所做出的決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