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屆高三藝術生高考數學模擬題3 2答案

2022-10-05 04:48:03 字數 1783 閱讀 4581

高三藝術班第3周數學周練題

班次姓名

一、選擇題:本大題共8小題,每小題5分,滿分40分

1.已知全集則( )

a. b. c. d.

2.複數(為虛數單位)等於( )

abcd.

3.函式的零點所在區間為

a.(0,1) b.(1,2) c.(2,3) d.(3,4)

4.某幾何體的三檢視如右圖,則此幾何體的體積為( )

ab.4

cd.5.已知為等比數列,是它的前項和。若, 且與的等差中項為,則

abcd.

6.若函式,則是( )

a.最小正週期為的奇函式  b.最小正週期為的奇函式

c.最小正週期為的偶函式   d.最小正週期為的偶函式

7、不等式「」是「」成立的( )

a.充分不必要條件 b.必要不充分條件 c.充要條件 d.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條件

8、函式的定義域為 (   )

a. bcd.

二、填空題(本大題共7小題,每小題5分,滿分35分. )

9、若函式y=f(x)(x∈r)滿足f(x+2)=f(x),且時,.函式

,則函式在內的零點的個數為

10、已知|a|=1,|b|=6,a·(b-a)=2,則向量a與b的夾角是

11.已知數列是等差數列,且,則公差

12.設,則不等式的解集為

13.曲線在點處的切線與座標軸圍成的三角形面積為

14、在中,1)則sina= ;2

15、已知函式是定義在r上的奇函式,且當時不等式成立,若,,,則的大小關係(用「」連線)是

三、解答題:本大題共6小題,滿分75分.解答須寫出文字說明、證明過程和演算步驟.

16.(本題滿分12分)某廠生產的產品在出廠前都要做質量檢測,每一件一等品都能通過檢測,每一件二等品通過檢測的概率為.現有10件產品,其中6件是一等品,4件是二等品.

(ⅰ) 隨機選取1件產品,求能夠通過檢測的概率;

(ⅱ) 隨機選取3件產品,其中一等品的件數記為,求的分布列;

(ⅲ) 隨機選取3件產品,求這三件產品都不能通過檢測的概率.

17.(本題滿分12分)已知函式,

(1)求函式的最大值和最小正週期;

(2)設的內角的對邊分別且,,若求的值.

18、(本題滿分12分)如圖,已知三稜錐的側面是等邊三角形,是的中點,.

(1)求證:平面;

(2)求點到平面的距離.

19、(本題滿分13分)某企業計畫2023年度進行一系列**活動,已知其產品年銷量x萬件與年**費用t萬元之間滿足成反比例,當年**費用t=0萬元時,年銷量是1萬件,已知2023年產品的裝置折舊、維修等固定費用為3萬元,每生產1萬件產品需再投入32萬元的生產費用,若將每件產品售價定為其生產成本的150%與「平均每件**費的一半」之和,則當年生產的商品正好能銷完。

(1)將2023年的利潤y(萬元)表示為**費t(萬元)的函式;

(2)該企業2023年的**費投入多少萬元時,企業年利潤最大?

(注:利潤=銷售收入—生產成本—**費,生產成本=固定費用+生產費用)

20.(本題滿分13分)在平面直角座標系中,點p到兩點,的距離之和等於4,設點p的軌跡為.

(ⅰ)寫出c的方程;

(ⅱ)設直線與c交於a,b兩點.k為何值時?此時的值是多少?

21.(本題滿分13分)已知函式,若在=1處的切線方程為。

(1) 求的解析式及單調區間;

(2) 若對任意的都有≥成立,求函式=的最大值和最小值。

高三藝術生數學高考複習策略

高三藝術生數學高考複習策略藝體特長生在高三學習文化課的時間比較短,專業考試結束回到學校後,只剩下三個月的時間了,那麼如何有效的利用這三個月的時間讓這些數學基礎較差的學生在高考中數學成績再有所提高呢?這是藝體特長生教師所面臨的必需解決的問題。我們可以從如下幾個方面去把握 一 學生層面 把握學生情況,以...

2019屆藝術生高考地理複習策略

距離高考還有不到三個多月的時間,之前的一段時間藝術生忙於準備專業考試,無法給文化課的學習留有更多時間,相對來說知識的基礎比較薄弱,有些同學甚至對地理學科完全沒有學習方法。如何在短時間內在地理學科有乙個分數的大幅提公升?以下從幾方面給同學們一些建議 一 以 考試說明 為綱 考試說明 就是高考試題的範圍...

高三藝術生數學複習指導方略

作者 鄭光耀 新課程學習 下 2014年第08期 摘要 如何讓高三藝術生在有限的時間裡提高複習效率,取得良好的成績成為教師需要思考的問題。結合教學實踐,談談高三藝術生數學複習指導的方略。關鍵詞 高考 藝術生 數學複習 隨著高考選擇人才的多樣化,很多學校對藝術生的重視程度也在逐步提高,高考藝術特長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