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輪定位教學課例

2022-10-04 21:45:16 字數 1402 閱讀 2405

一、教學內容

百斯巴特四輪定位儀的使用

二、教學目標

知識目標 1、掌握四輪定位的意義與定位時機

2、掌握四輪定位檢測前需要做的準備工作

3、掌握百斯巴特四輪定位儀的使用流程

技能目標 1、掌握舉公升機的使用方法

2、掌握百斯巴特四輪定位儀的使用方法

3、掌握定位檢測軟體的使用方法

情感目標 1、增強分工合作,團結協作的意識

2、培養學生形成嚴謹、細緻、規範的學習態度

3、激勵學生勤於實踐、樂於**的科學精神

三、教學重點、難點

重點:1、掌握百斯巴特四輪定位檢測儀的使用方法

2、掌握檢測步驟

難點:合理安排檢測順序

四、教學過程

(一)複習回顧上堂課所講內容

1、車輛檢測之前的整體檢查

2、卡具和感測器如何安裝(讓兩組學生進行操作比賽)

(評析:通過問答以及讓學生比賽這種形式,讓學生能一下走進課堂教學中來,小組比賽更能激發起各組學生之間的競爭,同時也為後繼的講課做好準備)

(二)創設情境,布置任務

各位同學,前面我們已經完成了卡具的安裝和感測器的安裝,接下來,讓我們一起來學習怎樣對車輛進行四輪定位檢測吧。四輪定位檢測需要做哪些操作呢?

教師布置任務,明確任務的要求、目的、難易程度,讓各組學生通過技術資料查詢相關內容,制定出每一組的具體操作方案,並進行統一評價,評出最優方案

(評析:由於學生是初次接觸四輪定位檢測,要完全靠學生去獨立完成資料的收集以及制定出操作方案,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通過小組合作的方式來學習,能有效提高學生的學習效率,增強學生團結協作、溝通的能力,同時,我給出了操作的大致內容,給學生指明學習的方向,這是由於職業學校學生自主學習能力差,學習的主動性差,不給出具體任務,會影響到上課的效率)

(三)教師結合ppt課件,講解四輪定位檢測的操作過程,幫助學生完成資訊的收集和制訂專案操作步驟

(評析:由於學生畢竟屬於第一次操作四輪定位儀器,教師的操作演示是非常重要的,職業學校學生的特點也是模仿能力強,對於實踐動手的專案,學生的學習興趣也高。詳細的介紹整個操作流程,幫助學生理清、整理好操作流程表,讓學生少走彎路,同時也是為了提高課堂教學效率)

(四)指導2名學生進行具體的操作演練,其他學生在旁邊**

(評析:先由2位學生作為代表進行操作演練,讓學生對四輪定位儀的使用加深了解,理論與實際相結合,在操作過程中,對學生所遇到的問題進行化解,讓其他學生能夠從旁學習到,避免犯同樣的錯誤)

(五)各組學生分別進行操作演練,其他學生在一旁打分

(評析:由於上課人數較多,裝置有限,能在課堂上實際操作的同學比較少,只能選擇少數學生進行操作,其他學生監督的辦法,這也是上大課普遍存在的現象和問題)

(六)各組進行總結,指出小組在學習中遇到了哪些問題?如何去解決問題?在本節課中你學到了什麼?

(評析:各小組就學習過程作總結)

詞義教學課例

兩位教師巧妙估量學生學習的實際學情,考慮到學生的學習困難 聯絡語境 語篇化解學生理解詞語意思的困難,從而使兩堂課深入人心。語篇 語境與詞義教學pck 1 還原生活情景 喚起學生的感性經驗 2 引導學生結合具體地語言環境進行揣摩,比較相近詞語的異同。3 找出語篇中具體描述的語句,聯絡語境是抽象詞語具象...

四輪定位儀安全操作規程

一 本儀器由負責人指定專人操作,沒有 授權的員工不得操作。二 操作前應認真檢查計算機電源 輔助 裝置等是否完好和齊全。三 必須由專人負責駕駛,待測汽車進入 檢測平台。四 車輛必須按要求停靠在檢測平台上,並按要求駐車。五 安裝裝置時要輕拿 輕放 穩裝,以 免損壞儀器。六 嚴禁更改計算機內儲存的資料和資...

英語教學課例

學校 教師 年級 五年級 教材 外教版小學英語 第六冊 unit5 lesson2 課題 on the farm p54 一 學情分析 五 2 班共有學生44人,是乙個很普通的班級,通過兩年半外教版英語課本的學習,學生有了一定的詞彙與句型的積累,有一部分男生課堂表現積極活躍,善於動腦 動口,英語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