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

2022-09-28 20:42:04 字數 836 閱讀 1238

「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大賽獲獎通知書黃世杰同志:

您好!感謝您對「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大賽的參與和支援!

「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是由中國教育學會《中國教育學刊》和國家一級出版社以及該論壇組委會等聯合發起的全國範圍內的大型學術交流活動。該活動得到了國家教育主管部門相關領導、國家主要教育科研機構和高等院校眾多資深教育專家學者的高度關注和支援。該論壇已成功舉辦六屆,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六年來,論壇組委會收到各類參賽作品幾十萬件,參與者包括國內各級教育行政部門領導、各級各類教育科研機構研究人員、各級各類學校管理工作者和廣大教師。該活動已遍及全國30個省、自治區和直轄市,規模巨集大,影響深遠,其學術價值和成就得到了包括各級教育主管部門在內的教育界的一致肯定和認可,該論壇獲獎作品已成為教育系統考察、評定教育科研人員科研成果和廣大教師教育理論成果的重要途徑和參考標準。鑑於各方面的大力支援和良好反響,「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2009)」**評選大賽繼續在全國開展。

「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 **大賽參賽作品的評獎工作充分體現公開、公平、公正的原則。全部參賽作品一律對所有評委會成員公開,由組委會統一上交初評委員會,初評結果由初評委員會一致認可後再送交終審委員會。初評委員會由國內教育界專業人士組成,終審委員會由國家教育主管部門領導、國家相關教育科研機構及高校資深教育專家組成。

經過嚴格篩選,本次參賽作品評獎結果已經揭曉。

您的參賽作品《課堂教學中如何培養學生學習數學的興趣》榮獲大賽壹等獎,擬入選由國家一級出版社出版的大型教育文獻《現代教育理論與實踐指導全書》,並將部分優秀入編**推薦到《中國教育報》、《中國教育學刊》或「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專業**上發表。特此通知。

「中國教育實踐與研究論壇」評委會

2023年6月

中國教育反思

教育體制不改,這種狀況恐怕只能繼續了,現在的教育已經陷入怪圈。我家孩子上初中時作業也很多,好多都是重複抄寫的,這些都是我幫她抄,節約下時間讓孩子多玩一會,開始我還竭力模仿孩子的筆跡,後來就愛誰誰了,隨便寫,老師一直沒發現,用孩子的話說,老師整天批那麼多作業,這種作業不會仔細看的,呵呵。孩子會把作業分...

中國教育的經驗

體現了我國在數學教育上的優勢。例如,在數學課程中,我國強調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強調知識的聯絡與綜合,突出發展學生數學能力 在數學教學上,我們強調循序漸進 變式練習和鞏固複習,通過變式教學,讓學生不斷加深對所學知識和技能的理解 在教師專業提公升方面,我國持續不斷開展教研活動和集體備課,促進數學教師的專...

中國教育史

制度史和實踐史 商周1.私學產生的原因及意義。2.簡述稷下學宮的特點和意義。3.辨析 稷下學宮是一種官辦性質的高等學府。秦漢時期 1.簡述兩漢時期的文教政策。魏晉南北朝時期 隋唐1,試論科舉制廢除的過程以及科舉制衰落的必然性。宋遼金元明清 1.簡述三次興學。2.簡述三舍法 蘇湖教法 監生歷事。3.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