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皮的功效作用有什麼

2022-09-22 03:30:06 字數 522 閱讀 4669

中藥牡丹皮12克,生地黃15克,赤芍10克,蟬蛻6克,浮萍6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血熱型銀屑病

中藥牡丹皮15克,玄參15克,生地黃15克,紫草6克,白鮮皮10克,水煎服。

過敏性皮炎

據皮損大小,取中藥牡丹皮適量,白鮮皮、地膚子,水煎適量待涼,紗布蘸藥液濕敷患處,每日數次。

瘡癤中藥牡丹皮20克,研細粉,入凡士林100克中調勻塗敷,日兩次。

毛囊炎中藥牡丹皮30克,穿心蓮15克。水煎適量待涼,紗布蘸藥液頻洗患處,每日數次。

單純型紫癜

中藥牡丹皮10克,牛膝10克,丹參10克,茜草1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藥物性皮炎

中藥牡丹皮15克,生地黃10克,紫草6克,白鮮皮10克,地膚子10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急性濕疹

中藥牡丹皮12克,苦參6克,白鮮皮9克,地膚子9克,土茯苓9克。水煎服,每日一劑。

水皰型足癬

中藥牡丹皮30克,土茯苓15克,白鮮皮15克,土槿皮15克。水煎待溫浸泡,每次20分鐘,每日兩次,兩日一劑。

海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尼克酸等。海參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 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生甘草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生甘草,別名美草 密甘 蜜甘 密草 國老 粉草 甜草 甜根子 棒草 拉丁文名 radix glycyrrhizae.系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深秋,莢果裂開,籽粒隨風散步大地上,天然繁殖。莖挺拔直立 根如圓柱,直徑三四厘公尺,大的五六厘公尺,長一公尺多,最長者達三四公尺。生甘草是一種補益中草藥。藥用部位...

麩炒枳殼有什麼功效作用

麩炒枳殼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材,是把枳殼通過加工的方式得到的一種具有 作用的中藥,有很好的理氣寬中的作用,在調節氣血不和方面的效果比較明顯,另外還有 胸肋脹痛,預防子宮脫垂的功效,把枳殼放入酒當中來漱口,還有 牙疼的作用。1 麩炒枳殼能理氣寬中 麩炒枳殼最大的功效就是理氣寬中,當人們出現氣血不和,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