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條的功效與作用,艾條的作用及用法有哪些

2022-04-29 19:00:02 字數 1157 閱讀 2683

現在做艾灸的人們越來越多,但並不是所有的人對艾灸都有深入的了解,筆者根據自己多年來對艾條的使用與研究,特來講一下艾條的功效與作用,及艾條的作用和用法,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先來說一下艾條的功效與作用吧,在說艾條的功效與作用前,我想先講一下什麼是艾條,什麼是艾條呢,可能大家第一反應就是,用艾卷的條唄,是的,艾條,就是用艾卷的條,但是是用艾草哪個部分卷的條呢,我想不是每一位朋友都所知道的。艾絨,對,是艾絨,艾條是由艾絨卷的條,艾絨是什麼呢,艾絨是艾葉背面那層小細毛,這些毛,白白的,用手輕輕的摸上去,還有一種絨絨的感覺,就是這是艾絨了,另外,艾條裡面的絨,還有一部分,來自於艾葉片內部,怎麼可以找到他們呢,給大家講乙個簡單的方法,就是把艾葉輕輕的撕開,在撕開處,可以看到,有一些毛,對,就是這些了。艾絨就是這些。

艾絨,卷出來的條,就是艾條。

艾條的功效與作用是什麼呢?

現在再回到我們的主題部分---艾條的功效與作用,艾灸,是借助艾絨所散發出來的火力,滲透到穴位裡面,溫通穴位,祛風祛溫祛寒,疏通經絡,調節我們身體陰陽,使之達到一種平衡狀態,增強免疫力,最終起到保健與治病的目的。而艾條呢,就是艾灸所用到的,使用艾條灸法,艾灸是靠艾絨點燃所散發出來的熱量溫通穴位的,艾條,就是為了方面我們艾灸而特地製作成條,方面我們做艾灸。簡單的來說,艾條的功效與作用也就是這些。

艾條的用法是什麼呢?

艾灸**,有幾個方法,如直接灸,間接灸,隔物灸,艾條溫和灸,這裡所述的前三種灸法,因為和本文的主題不太相關,這裡不做過多的討論,需要具體了解這幾種灸法的朋友,可以去華夏艾灸網這個專業的艾灸網檢視相關的資料,或者直接諮詢該艾灸網客戶人員進行了解。溫和灸,什麼是艾條溫和灸呢,這種灸法是相對於前三種灸法來說的,以其操作簡單,效果良好,一直為大多使用者接受,一般情況下,使用艾條溫和灸做艾灸的朋友,分為兩種,第一種是手持艾條,直接來燻烤穴位,每二種是借助艾灸盒或艾灸器來做艾灸,這第一種方法呢,操作稍微會方便一些,但是有乙個缺點,就是艾灸做久了,持艾條的手腕會覺得累,但效果要比第二種好,第二種方法,因為借助了艾灸盒或艾灸器,則使得艾灸變得更加的容易一些了。但具體要採用哪種方法,可以根據自己的情況自己的喜好來決定。

另外,需要提出的一點就是,如果是手持艾條做艾灸,最好用一些

比較粗的艾條,如華夏艾灸網那裡一直被大家所認可的夾心大艾條,或是純度比較高的特級大艾條,這樣的艾條,適合手持著著直接來做艾灸,因為這樣的艾條不但灸面廣,而且火力也更加的溫和值此,艾條的功效與作用已經介紹完畢,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8 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 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 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9 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

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雞蛋,俗稱雞子 白果,是人們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且豐富,而被稱為 人類理想的營養庫 營養學家則稱它為 完全蛋白質模式 貨架 展櫃 庫房貨架 重型貨架重型倉儲貨架 1.健腦益智 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超市貨架 2.保護肝臟 雞蛋中...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

1.核桃堪稱抗氧化之 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 油酸 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 中風 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2.吃核桃補大腦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