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葉的功效與作用

2021-08-24 23:15:48 字數 473 閱讀 9988

荷葉含有蓮鹼、原荷葉鹼和荷葉鹼等多種生物鹼及維生素c。

荷葉味苦辛微澀、性涼,歸心、肝、脾經;清香公升散;具有消暑利濕,健脾昇陽,散瘀止血的功效;   主治暑熱煩渴,頭痛眩暈,水腫,食少腹脹,瀉痢,白帶,脫肛,**,衄血,咯血,便血,崩漏,產後惡露不淨,損傷瘀血。

用曬乾的荷葉泡水能**,以下是飲用方法

1、必須是濃茶。第二泡的茶毫無效果,雖然只要能泡出顏色來沏多少遍都可以。但除第一泡之外,其它的不可能有**效果。

2、基本上一天可衝3-4次。有便秘跡象的人可適當增加次數。大便暢通,對**更有幫助。

3、最好是空腹時飲用。在飯前喝下。

4、不必節食。因喝一段時間後,對食物的愛好就會自然發生變化,很多人就不太愛吃葷腥油膩的食物了。

5、荷葉茶不用煮。將一包茶放在茶壺或大茶杯裡,倒上開水就可飲了。最好能燜5-6分鐘,這樣茶葉會更濃。而且就算茶涼,其效果也不會發生變化,所以夏季可冰鎮後飲用,味道更佳。

6、孕婦禁用。

荷葉丸的功效與作用

生病吃藥這是天經地義的事情,但是對於吃藥的時候我們還是需要先了解一下這些藥物的功效和一些注意事項等,以免出現問題,那麼下面我們就了解一下荷葉丸這種中藥方劑。處方 荷葉320g 藕節64g 大薊 炭 48g 小薊 炭 48g 知母64g 黃芩 炭 64g 地黃 炭 96g 棕櫚 炭 96g 梔子 焦 ...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8 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 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 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9 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

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雞蛋,俗稱雞子 白果,是人們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且豐富,而被稱為 人類理想的營養庫 營養學家則稱它為 完全蛋白質模式 貨架 展櫃 庫房貨架 重型貨架重型倉儲貨架 1.健腦益智 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超市貨架 2.保護肝臟 雞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