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2021-03-04 01:22:59 字數 854 閱讀 2689

8、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

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

9、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克切絲,白菜洗淨,以油、鹽、水灼熟。 燒熱鍋,下油兩匙湯爆香姜、蔥,加入高湯、海參、瘦肉煨至海參軟爛,芡汁後澆到白菜上即可。

適用於孕婦有安胎利產之功效。

2、水發銀耳洗淨,撕成小朵;萵筍去皮,洗淨,切塊。 3、沙鍋中放入遠志藥包,萵筍、海參、銀耳,倒入適量清水,大火燒沸,放入薑塊、蔥段、料酒,改小火煲1小時。 4、加鹽、雞精、雞油,攪勻即可。

海參木耳燒豆腐 1、豆腐洗淨,切塊狀; 2、 海參剖開腹部,洗淨體內腔腸,以沸水加10克料酒和2片姜氽燙去腥,撈起沖涼,切寸段; 3、將鮮蘆筍焯水過涼待用 4、鍋內放油煸香蔥薑,加豆腐,木耳煸炒,加入蠔油調味。 5、豆腐木耳入味後加入焯好的海參煸炒加鹽、雞精出鍋。6、將焯好的蘆筍碼放在盤底,把出鍋的海參豆腐倒上撒紅椒絲即可。

海參燉香菇; 1、香菇泡發。 2、薑切片,蔥切段。

3、醬油,麻油,料酒,蠔油,胡椒粉。鹽,湯各少許。芡粉一小勺。

4、雞湯。(雞加水加薑片,蔥大火燒開後,小火燉兩小時即可。) 5、海參切段,香菇切小塊。

6、將海參在薑片和蔥段水中稍煮片刻,瀝乾備用。

胡椒海參湯

胡椒發好的海參放於清水中,逐個細心摳去腹內黑膜,洗淨泥沙、片成大片,在開水中氽透控出水分。香菜擇好洗淨切成3厘公尺長的段。 2、炒勺上旺火,將熟大油燒熱放入蔥絲稍炒,烹入料酒加入雞湯、味精、毛薑水、醬油鹽和胡椒粉,將參片加入湯內,淋入香油加蔥段香菜即可。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詳解

海參在我們的日常食物中也是經常會見到的,是以海底藻類和浮游生物為食的。由於還很具有提高記憶力的作用,同樣也是可以延緩性腺的衰老,因此不僅僅是一款非茶珍貴的食品,同樣也會是一種非常名貴的藥材。對於每個人來說,每天都來吃海參的話,效果是最好的。由於在海參中,含有非常豐富的活性物質,同樣也會有很多種的氨基...

海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尼克酸等。海參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 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雞蛋,俗稱雞子 白果,是人們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且豐富,而被稱為 人類理想的營養庫 營養學家則稱它為 完全蛋白質模式 貨架 展櫃 庫房貨架 重型貨架重型倉儲貨架 1.健腦益智 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超市貨架 2.保護肝臟 雞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