鴨蛋的功效與作用

2022-04-07 02:36:51 字數 948 閱讀 1004

功效:養顏補血止咳滋陰補陰

禁忌人群:鴨蛋不適宜凡脾陽不足,寒濕下痢,以及食後氣滯痞悶者食用;生病期間暫不宜食用鴨蛋;腎炎病人忌食;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適宜人群:一般人群均可食用。鴨蛋適宜肺熱咳嗽.咽喉痛,洩痢之人食用。

詳細資訊相生相剋

目錄 鴨蛋的介紹

鴨蛋的營養成分(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鴨蛋的營養價值

鴨蛋的使用效果

鴨蛋的適用人群

如何挑選鴨蛋

[關閉]

鴨蛋的介紹

鴨蛋營養豐富,可與雞蛋媲美,鴨蛋含有蛋白質、磷脂 、維生素a、維生素b2、維生素b1、維生素d、鈣、鉀、鐵、磷等營養物質。

鴨蛋的營養成分(營養素含量/每100克)

鴨蛋的營養價值

鴨蛋中的蛋白質含量和雞蛋相當,而礦物質總量遠勝雞蛋,尤其鐵、鈣含量極為豐富,能預防貧血,促進骨骼發育。

鴨蛋的使用效果

鴨蛋味甘、鹹,性涼;入肺、脾經;

有大補虛勞、滋陰養血、潤肺美膚的功效;

用於膈熱、咳嗽、喉痛、齒痛、洩疾。

鴨蛋的適用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適宜肺熱咳嗽.咽喉痛,洩痢之人食用;

2. 凡脾陽不足,寒濕下痢,以及食後氣滯痞悶者忌食;生病期間暫不宜食用;腎炎病人忌食皮蛋;癌症患者忌食;高血壓病、高脂血症、動脈硬化及脂肪肝者亦忌。

如何挑選鴨蛋

據質監專家介紹,人造「鴨蛋」、「雞蛋」的蛋殼是碳酸鈣造的,還含有少量石膏。蛋清蛋黃的主要成分是樹脂、澱粉、凝固劑、色素等化學物質。沒有營養,長期食用對人體有危害,有可能會造成記憶力衰退、痴呆等。

識別假「鴨蛋」,可以從以下幾方面入手。假雞蛋、鴨蛋的蛋殼顏色比真蛋亮一些,但不太明顯。用手觸控假蛋蛋殼,會覺得比真蛋粗糙一些。

晃動假蛋時會有響聲。假蛋開啟後不久,蛋黃和蛋清就會融到一起。煎蛋時,蛋黃在沒有攪動的情況下自然散開。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8 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 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 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9 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

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雞蛋,俗稱雞子 白果,是人們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且豐富,而被稱為 人類理想的營養庫 營養學家則稱它為 完全蛋白質模式 貨架 展櫃 庫房貨架 重型貨架重型倉儲貨架 1.健腦益智 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超市貨架 2.保護肝臟 雞蛋中...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

1.核桃堪稱抗氧化之 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 油酸 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 中風 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2.吃核桃補大腦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