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的功效與作用

2021-03-04 01:31:29 字數 659 閱讀 5940

雞蛋,俗稱雞子、白果,是人們最常食用的蛋品。因其所含的營養成分全面且豐富,而被稱為「人類理想的營養庫」。營養學家則稱它為「完全蛋白質模式」。

貨架 展櫃

庫房貨架 重型貨架重型倉儲貨架

1.健腦益智:雞蛋對神經系統和身體發育有很大的作用,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

超市貨架

2.保護肝臟:雞蛋中的蛋白質對肝臟組織損傷有修復作用,蛋黃中的卵磷脂可促進肝細胞的再生。還可提高人體血漿蛋白量,增強肌體的代謝功能和免疫功能。

鈦合金展櫃

3.防治動脈硬化:美國營養學家和醫學工作者用雞蛋來防治動脈粥樣硬化,獲得了出人意料驚人效果,他們從雞蛋、核桃、豬肝中提取卵磷脂,每天給患心血管病人吃4~6湯匙。

3個月後,患者的血清膽固醇顯著下降,獲得滿意效果。

庫房貨架倉庫貨架倉儲貨架中型貨架

4.預防癌症:根據對全世界人類癌症死亡率進行的分析,人們發現癌症的死亡率與硒的攝入量成反比。而雞蛋中含有豐富的硒元素。

5.延緩衰老:不少長壽老人的延年益壽經驗之一,就是每天必食乙個雞蛋。

6.美容護膚:雞蛋中還含有較豐富的鐵,鐵元素在人體起造血和在血中運輸氧和營養物質的作用。

人的顏面泛出紅潤之美,離不開鐵元素。如果鐵質不足可導致缺鐵性貧血,使人的臉色萎黃,**也失去了美的光澤。由此可見,雞蛋確是維護**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海參的功效與作用

8 海參棗泥羹 水發海參60克,洗淨切絲 紅棗30克,洗淨去核,搗成泥狀 人參6克,搗成末,同放入沙鍋內,注入清水400毫公升,燒開後,下紅糖,待溶化後,加入藕粉,攪勻成羹。每日1次,連吃5天,於經前5天服用。適用於經期後腹部隱隱作痛,頭暈耳鳴,神疲力乏。9 海參扒白菜 水發海參100克,瘦肉200...

核桃的功效與作用

1.核桃堪稱抗氧化之 王 美國飲食協會建議人們,每週最好吃兩三次核桃,尤其中老年人和絕經期婦女,因為核桃中所含的精氨酸 油酸 抗氧化物質等對保護心血管,預防冠心病 中風 老年痴呆等是頗有裨益的。一次不要吃得太多,否則會影響消化。2.吃核桃補大腦 核桃中所含的微量元素鋅和錳是腦垂體的重要成分,常食核桃...

松子的功效與作用

松子的功效 松子又稱海松子 松子仁,松子的功效與作用很大,松子有潤肺滑腸的功效,松子的營養價值也很高,松子含脂肪 蛋白質 碳水化合物等,松子能治燥結咳嗽,滋潤 延年益壽,松子的 是凡脾虛便溏 腎虧遺精 濕痰甚者均不宜多食松子。別名 松籽 松子仁 海松子 羅松子 紅松果等。性味 味甘,性小溫,無毒。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