麩炒枳殼有什麼功效作用

2023-02-15 02:57:03 字數 876 閱讀 9113

麩炒枳殼是一種比較常見的中藥材,是把枳殼通過加工的方式得到的一種具有**作用的中藥,有很好的理氣寬中的作用,在調節氣血不和方面的效果比較明顯,另外還有**胸肋脹痛,預防子宮脫垂的功效,把枳殼放入酒當中來漱口,還有**牙疼的作用。

1、麩炒枳殼能理氣寬中

麩炒枳殼最大的功效就是理氣寬中,當人們出現氣血不和,有中氣下陷以及脾胃不和時,都能用麩炒枳殼進行**,**時可以把它與中藥桔梗一起搭配使用,會讓它的藥用功效得到更好的發揮。

2、麩炒枳殼能治胸脅脹痛

中藥麩炒枳殼不但能理氣還能止痛,它對人類的胸肋脹痛有很好的**作用,**時可以單獨煎服麩炒枳殼,也可以把麩炒枳殼與桂枝和姜以及棗等中藥材一起搭配使用,能讓它的止痛功效更加出色。

3、麩炒枳殼能治女性子宮脫垂

子宮脫垂是女性的常見病,它可以用中藥麩炒枳殼進行**,**時可以把麩炒枳殼與茺蔚子各取十五克,在加清水煎製,然後濃縮藥液加糖調味,調勻以後服用,每天服用一次,連用乙個月,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子宮脫垂患者能完全**。

4、枳殼治五積六聚

不拘男婦老幼,但是氣積,並皆治之:枳殼三斤,去穰,每個入巴豆仁乙個。合定扎煮,慢火水煮一日,湯減再加熱湯,勿用冷水,待時足汁盡去巴豆,切片曬乾,勿炒,為末,醋煮麵糊丸,梧子大。每服

三、四十丸,隨病湯使。(《秘傳經驗方》)

5、枳殼治小兒軟癤:

次枳殼乙個,去白,磨口平,以麵糊抹邊,合癤上,自出膿血盡,更無疤痕也。(《世醫得效方》)

3、枳殼治傷寒呃噫:枳殼25克(去穰,麩炒黃),木香5克。上細末。每服5克,白湯調下。未知,再與。(《本事方》)

6、枳殼治牙齒疼痛:

枳殼浸酒含漱。(《聖惠方》)

7、枳殼順氣止痢:

甘草(炙)30克,枳殼(炒)120克。上為細末。每服5克,空心沸湯點服。(《嬰童百問》寬腸枳殼散)

海參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海參的營養價值較高,每百克水發海參含蛋白質14.9克,脂肪0.9克,碳水化合物0.4克,鈣357毫克,磷12毫克,鐵2.4毫克,以及維生素 1 維生素 2 尼克酸等。海參含膽固醇極低,為一種典型的高蛋白 低脂肪 低膽固醇食物。加上其肉質細嫩,易於消化,所以,非常適宜於老年人 兒童以及體質虛弱的人食用...

生甘草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生甘草,別名美草 密甘 蜜甘 密草 國老 粉草 甜草 甜根子 棒草 拉丁文名 radix glycyrrhizae.系豆科多年生草本植物。深秋,莢果裂開,籽粒隨風散步大地上,天然繁殖。莖挺拔直立 根如圓柱,直徑三四厘公尺,大的五六厘公尺,長一公尺多,最長者達三四公尺。生甘草是一種補益中草藥。藥用部位...

馬齒莧有什麼功效作用

文章導讀 說到馬齒莧,可能在生活當中,如果沒有接觸或者沒有使用過的人,並不會去關注,但事實上它的食療以及藥用價值是非常高的,比如在食療作用上,它能夠幫助我們利水消腫,使血管壁擴張,還能夠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壓的功效,而且還可以殺菌消炎,防治心臟病等這些疾病,與此同時正確合理的使用馬齒莧,它還能夠起到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