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美學課程

2022-09-08 19:24:02 字數 597 閱讀 7082

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美學課程?請談談你的看法。

美學主要是研究審美,即心理學的分支學科。而美的物件,即自然美、藝術美、社會美等等,無論是主觀,還是客觀的研究,都是經過人的感性、理性作用之後的結果。傳統美學的任務,是研究藝術作品作為「美」的永恆的不變的標準。

乙個客體的美學價值並不是簡單的被定義為「美」和「醜」,而是去認識客體的型別和本質。

而我們為什麼要學習美學呢?從它的功能上來說;受探索未知世界的願望的驅使,它能滿足人類好奇心。它平衡我們的感性思維和理性思維,並促使其協調發展。

同時它也是開啟智慧型的鑰匙,我們能從中體會到思考的樂趣。

柏拉圖說過:「 美具有引人向善的作用和力量」。人的本性都是善良的,而這一切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做出一些被倫理、道德所約束譴責的事,而在這裡「美」可以讓人重拾自我,思考生存的價值。

但於我而言,學習美學最大的體會是可以自由的遊弋在思考的樂趣當中,在這裡沒有歧視、沒有爭鬥,你也不會在乎沒有觀眾。乙個樂於討論「美」的人,必然是善良的人。如果你參加過公益活動,你會發現他們大多數是好人,因為他們會宣揚美。

當然,我們學藝術的學生,學習美學首要目的在於創造並傳播美。這會提高我們個人的修養,形成自己的個性,創造出有價值的作品,從而感染我們的客戶和觀眾。

大學生為什麼要學習軍事理論

高校國防教育能更好地促進大學生綜合素質的提高,是大學生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它有利於培養大學生的思想政治素質,培養革命英雄主義思想,激發大學生愛國主義熱情,提高集體主義觀念,全面提高自身的思想政治素質。可以促進大學生科學文化素質的提高,熟悉戰爭謀略,學習領導方法和藝術,並能從戰略高度去觀察 分析 ...

大學生為什麼要進行職業規劃

大學生為什麼要做生涯規劃 生涯規劃對從少年起的所有年齡的人來說都很重要。尤其對於剛剛步入社會的年輕人,生涯規劃將對其一生的成就產生重大影響。如果不做職業生涯規劃,你離挨餓只有三天。徐小平 從學校走向社會,我們將會面對乙個全新的世界,在這個社會裡,使我們能夠立足的是所選職業,它不僅是生活的基礎,更重要...

大學生為什麼學習演講大學演講課作業

再次就是交叉學科的學習。理科的學生一定要學習點文科的知識,文科的學生一定要學習點理科的知識。還有一點就是盡量提高自己的做事能力,盡量參加學校的一些有意的活動,不斷鍛鍊自己,提高自己。以上是我對大學學習的一點認識,淺陋之處還望大家指點。3,學習什麼東西 做一件自己感興趣的事,讀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書,積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