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標誌

2022-09-08 14:18:04 字數 1440 閱讀 4491

活動目標:1:認識幾種常見的標誌,知道它們所表達的含義。

2:通過各種參與活動,有環保意識,並能轉換為環保行為。

3:在看看,聽聽,畫畫,講講中發展觀察力和分析能力,大膽表達自己的想法。

活動準備:1:大**兩幅。(白兔市和灰兔市)

2:各種標誌各一

3:獎牌兩枚。

4:正方形紙,蠟筆人手乙份

活動過程:

一:情景匯入,引出主題。

師:小朋友們,今天我們有個特別的任務,小兔國要評選衛生城市,白兔市和黑兔市進入了總決賽,所以每個小朋友今天都做小評委,幫小兔國評出衛生城市

(出示黑兔市,白兔市的**,讓幼兒討論)

師:你選哪座城市為衛生城市,為什麼?

(得出結論,給白兔市頒發獎牌)

師;好,剛才我們給白兔市頒發了獎牌,那你們為什麼不選灰兔市為衛生城市呢?

(幼兒回答時放大相應位置,如,白兔市的藍天,白兔市的標誌)

二:充分參與,初步了解。

師:剛才有小朋友說不選黑兔市是因為白兔市有很多標誌,那有哪位小朋友知道這些標誌有什麼用?

師:我們今天就來認識這些標誌。老師這邊有一些標誌,看看小朋友們能不能認識。

(出示垃圾入箱,禁鳴喇叭,禁菸等標誌)

(幼兒回答乙個,點開乙個,問題如下)

師:這是什麼標誌?表示什麼意思?

師:那xx標誌提醒我們什麼?

如,垃圾入箱,師:垃圾入箱標誌提醒人們什麼?

如,禁鳴喇叭,師:這個標誌上有什麼?表示什麼意思?

師:那我們就叫它禁止鳴喇叭標誌,司機叔叔看見這個標誌應該怎麼做?為什麼?

如,禁菸, 師:你在什麼地方見過這個標誌?它叫什麼名字?

師:為什麼要禁止吸菸?

師:吸菸的危害真大,我們以後看見別人吸菸應該怎麼做?

師小結:剛才,我們認識的垃圾入箱標誌、禁鳴喇叭標誌、吸菸標誌,他們都是為了保護環境而設計的,我們稱它們為環保標誌。

三:梳理總結,深入認識。

師; 剛才我們把獎頒發給了白兔市,可是灰兔市的市民也想成為也想成為衛生城市,我們來幫助它好不好。

師:開動我們的小腦筋,我們應該怎麼幫助灰兔市?

師:用什麼方式最快最好。

師:灰兔市的居民請小評委幫它們畫些標誌,你們想畫什麼就畫什麼。畫好後,送上來說一說你畫的是什麼標誌,要放在**?

(幼兒製作環保標誌,可**安靜的**。)

四:大膽表達,提公升經驗。

讓幼兒原則相應標誌貼在合適的地方。

(1)、灰兔市垃圾箱上應該貼上什麼標誌?居民們看見標誌應該怎樣做?

(2)、呀!這麼多人還在吸菸,我們應該怎麼送什麼標誌?

(3)、這輛汽車真吵!用什麼標誌來提醒司機呢?

師總結:小評委們真能幹,幫了灰兔市的大忙,好了,我們也給灰兔市頒發獎牌。其實不止小兔國,我們的校園、我們的城市也需要小衛士好好愛護它!

活動延伸:

讓幼兒回去後看到路邊的垃圾要撿起來,並且提醒父母遵守身邊的標誌。

中班社會活動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 小羊過橋 社會 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 德育目標 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 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2 知識目標 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 獨木橋。3 能力目標 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神奇的筷子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2 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3 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 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 乙隻碟子 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 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生日樹 一 活動背景 過生日是孩子們生活中最熟悉也是最盼望的一件事,說起過生日很多孩子都是滔滔不絕。這是乙個對於所有孩子來說都感到特別親切的一件事。但是大多數孩子提起過生日往往只是想到自己的生日,只是單純的想從長輩那裡獲取,卻從沒有想過反哺與回報。針對上述情況,也伴隨著孩子們對過生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