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教案藍色小花

2021-03-04 09:41:19 字數 1375 閱讀 5292

目標 1.體會角色的善良品格,萌發對藍色的喜愛之情。 2.

能用語言、繪畫表達自己對藍色的感受。 準備 1.故事磁帶。

2.掛圖。 3.

紙、筆、有關藍色的**。 過程 1.欣賞掛圖。

——你看到了什麼? (引導幼兒自由講述花園中的美麗景致) ——你能找到**上有一朵瘦瘦小小的藍色小花嗎?今天的故事就是關於她的。

2.欣賞故事。

目標1.體會角色的善良品格,萌發對藍色的喜愛之情。

2.能用語言、繪畫表達自己對藍色的感受。

準備1.故事磁帶。

2.掛圖。

3.紙、筆、有關藍色的**。

過程1.欣賞掛圖。

——你看到了什麼? (引導幼兒自由講述花園中的美麗景致)

——你能找到**上有一朵瘦瘦小小的藍色小花嗎?今天的故事就是關於她的。

2.欣賞故事。

——完整欣賞故事一遍。

——聽了這個故事後,你心裡有什麼感覺?有什麼想說的? (教師把幼兒的感覺、想法結合到後面的提問中)

3.再次欣賞故事。

——再次欣賞故事一遍。

——老星星為什麼要嘆氣?他的願望是什麼?

——藍色小花是怎麼做的?她為什麼要這樣做?

——為什麼說藍色小花是最美最美的小花?你覺得她美嗎?為什麼?

4.遷移經驗。

——故事中的老星星從來沒見過藍色,你見過嗎?你見過哪些藍色的東西?

——幼兒將自己見過的藍色東西用繪畫的形式表達出來。

——欣賞繪畫作品。

建議1.藍色以其寧靜、開闊而被人們接納和欣賞,這與作品的情感基調相吻合。

2.教師貼切的講述與相關教具的烘托是本次活動必須把握的要點。

3.日常生活中繼續找一找藍色的東西。

4.幼兒收集一些以藍色為基調的**,布置成展覽並欣賞,如:藍色的天空、藍色的大海、藍色的生活用品等。

附:藍色小花

有一朵花,長得瘦瘦的,小小的。這朵小花每天都早早地開放,向著天空仰起笑臉,藍藍的天空在她的臉上塗上一層藍色。

一天晚上,星星出來了,所有的花都收攏花瓣睡覺了。藍小花也收攏了花瓣,想睡覺了。這時,藍小花聽到天上的一顆星星嘆了一口氣。

藍小花問:「你幹嘛嘆氣啊?」那顆星星說:

「我是一顆老星星,我每天晚上公升起來,都想看看藍藍的天空,想知道藍色是什麼樣子的。可是我從來都看不見,只看到天空是黑黑的。現在我老了,我永遠看不見藍色了。

」藍小花說:「老星星別難過,我是一朵藍色的小花,我可以讓你看到藍色。」

藍小花張開藍藍的花瓣。這時,露珠也悄悄地落在了藍色的花瓣上,晶瑩瑩的露珠把藍色的小花映得更好看。老星星高興地說:「啊!藍色真美麗啊。我看到藍色了。」

藍色小花是最美最美的小花,她每天早晨都早早地開放,仰起笑臉向著藍天。晚上,她張開花瓣讓天上的星星都能看到美麗的藍色。 (根據趙冰波《流星花》改編)

中班社會活動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 小羊過橋 社會 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 德育目標 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 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2 知識目標 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 獨木橋。3 能力目標 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神奇的筷子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2 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3 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 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 乙隻碟子 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 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生日樹 一 活動背景 過生日是孩子們生活中最熟悉也是最盼望的一件事,說起過生日很多孩子都是滔滔不絕。這是乙個對於所有孩子來說都感到特別親切的一件事。但是大多數孩子提起過生日往往只是想到自己的生日,只是單純的想從長輩那裡獲取,卻從沒有想過反哺與回報。針對上述情況,也伴隨著孩子們對過生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