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說課稿

2021-03-03 21:25:37 字數 1341 閱讀 7296

活動目標:

1.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協商合作、敢於承擔、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會喜歡。

2.能分辨出交友中的不正確做法並說出改善辦法。

3.體驗朋友間互相幫助、友愛的溫暖,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

活動重點: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協商合作、敢於承擔、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會喜歡。

活動難點:能說出生活中遇到煩惱時的解決方法。

活動準備:幼兒活動情景**4段、**《愛的奉獻》

教法: 1.直觀法:以**、多**課件激發幼兒學習的興趣,使內容更具形象。

2.提問法:在活動中教師適當的提出問題,有助於發展幼兒的思維,啟發學習,又有利於幼兒獲得新的知識和能力。

3.交流討論法:皮亞傑指出:兒童是具有主動性的,他的活潑受興趣和需要的支配,通過直觀法讓幼兒交流討論是個很好的時機。

學法: 1.直觀法:通過****、情景錄影讓幼兒感受生活正的煩惱事。

2.情景法:將整個活動貫穿於情境中讓幼兒身臨其境,提高自己解決問題的能力。

3.討論談話法:讓幼兒在討論談話中說出自己的想法和方法,充分體驗語言交流的樂趣,同時發展幼兒的語言表達能力。

活動過程:

一、談話引出活動主題

師:今天***帶來了一位小朋友,我們一起來認識一下吧。(出示**)幼兒觀察豆豆小朋友的表情,他怎麼了?為什麼煩惱?我們一起來看一看豆豆小朋友都遇到什麼煩惱了。

二、看**,分辨豆豆的做法對不對幫幫助他想辦法解決?

1.幼兒****1,講述**內容,引導幼兒說出不小心幹錯要主動道歉並彌補。

2.幼兒****2,並完整講述**內容,引導幼兒知道好東西朋友之間要輪流玩,要相互謙讓。這樣的小朋友大家才喜歡。

3.幼兒****3,並完整講述**內容,引導幼兒想和別人一起玩要協商合作。

4.幼兒****4,組織幼兒談論交流,並完整講述**內容,引導幼兒懂得當別人不在的時候,做錯事要敢於承認、主動認錯。這樣的孩子大家才喜歡與他做朋友。

四、聯絡生活讓幼兒說一說生活中你遇到過什麼煩惱或不開心的事,師幼共同想辦法一起解決。

1.師:小朋友你遇到過什麼煩惱的事情?

你現在能不能自己解決?(不能的話,誰能幫他想想辦法啊?)引導幼兒懂得生活中如果遇到自己解決不了的事情,要及時的請好朋友、老師、爸爸媽媽一起幫你想辦法,解決煩惱和不開心,做乙個快樂的孩子。

2.師:你還知道有哪些人遇到過煩惱?

看**。小朋友像不像幫助他們?應該怎樣幫助他們?

(幼兒討論)引導幼兒知道許多人都會遇到煩惱,有的是很大的煩惱,看到別人遇到煩惱時我們要獻出自己的愛心,多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放**《愛的奉獻》

五、活動延伸。

我們到教室用自己喜歡的方式表達出來幫助那些需要我們幫助的小朋友吧。

中班社會活動學會等待說課稿

活動最後讓幼兒想想哪些地方也要耐心等待的,讓幼兒知道任何活動都是要有秩序,要想有好的秩序,必須要學會耐心等待。這時已經把活動的教育目的達成。結尾用乙個舞蹈結束。這樣做為的是放鬆幼兒身體,緩解上課帶來的疲勞。七 教學亮點 在中班進行有效的秩序教育十分必要。如何搭建適宜的支架,使幼兒變被動為主動,進而去...

中班社會活動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 小羊過橋 社會 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 德育目標 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 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2 知識目標 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 獨木橋。3 能力目標 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神奇的筷子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2 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3 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 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 乙隻碟子 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 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