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

2021-03-04 09:24:15 字數 2143 閱讀 3209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小羊過橋

社會: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德育目標: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

2、知識目標: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獨木橋。

3、能力目標: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活動準備:

活動課件,故事錄音,小黑羊、小白羊頭飾各乙個,長凳一條。

活動過程:

(一)開始部分

出示課件,激發幼兒興趣,引出課題。

小朋友,是什麼小動物在叫什麼呀?它們在幹什麼?今天,我們要學習故事《小羊過橋》。

(二)基本部分

1、幼兒聽故事錄音,讓幼兒了解故事內容。聽後,回答兩個問題:

(1)這個故事叫什麼名字?(2)兩隻小羊過橋了嗎?結果怎樣?

這兩個簡單的問題,我會請能力差的幼兒回答,培養他們學故事的興趣。

2、展示課件,讓幼兒了解方位。

3、展示小白羊和小黑羊走到橋中間過不去的課件,讓幼兒理解獨木橋的窄,只能走乙個人。學習詞:獨木橋。

4、展示對話課件,讓幼兒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口語表達能力。

這時,我會請口語表達力較強的兩名幼兒大膽地學說對話,其他幼兒小聲地學說。

5、展示兩隻羊掉到河裡去的課件,讓幼兒懂得:爭吵、打鬧的不良後果,懂得同伴之間相互謙讓的道理。

(三)結束部分

為了培養幼兒的合作能力和口語表達能力,我組織幼兒分組討論:

小朋友,你們想對兩隻小羊說些什麼話呢?鼓勵幼兒大膽地說給同伴聽。我巡迴指導,聽聽小朋友的討論結果。

教師小結:小朋友,以後你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都不能爭吵、打鬧,同伴之間要相互謙讓。小羊過橋(中班教案)

活動目標

1. 讓幼兒感受兒歌朗朗上口的語言特點和念兒歌的樂趣.

2. 能理解兒歌中的故事內容,懂得謙讓.

活動準備

1. 幼兒知道獨木橋的構造

2. 教師準備:創設獨木橋的情景.

活動過程

一.幼兒觀察幼兒用書《大家在一起》的掛圖

1.提問:圖上有誰和誰?

它們在幹什麼?

結果怎樣?指名答

2..教師講述故事,邊進**境表演:依次在黑板上貼出教具:河流,兩座山,獨

木橋,兩隻羊等

森林裡的山腳下有一條河,河邊有兩座山,東邊住著小白羊,西邊住著小黑羊.

今天,是星期天.小白羊要到河對岸去割青草,小黑羊要到河對岸去走親戚.兩隻小

羊一起來到了小橋上.都想自己先過去,可是獨木橋一次只能過乙個人,於是,兩隻

小羊就你推我一下,我推你一下.

結果,撲通一聲都掉進了河**,弄得渾身濕淋淋的.

3.教師邊用玩具紙偶邊表演邊引導幼兒念兒歌:(我們一起來編兒歌好嗎?)

東邊(乙隻羊),西邊(乙隻羊),一起來到(小橋上)。

你也(不肯讓),我也(不肯讓),撲通掉進(河**)。

4.請幼兒掛圖,跟著老師朗誦兒歌三遍

二.提問:兩隻羊應該怎樣做才不會掉入河中,又能順利的過橋呢?

指名答,答對的請他用紙偶進行表演

三.請小朋友們表演一下在獨木橋上要懂得謙讓的情景

四,續編故事:第二天,兩隻小羊又在橋上遇見了,這時候會發生什麼事

呢?......

請小朋友們接著把故事編下去。指名說。

五.教師小結:這一次,小羊們懂得了要謙讓。大家會怎樣評價他們呢?請

你說一句表揚他們的話吧!

六.一邊用紙偶演示,啟發幼兒再編一首兒歌:

東邊小白羊,西邊小黑羊。

一起來到小橋上,你讓我,我讓你。

一先一后過了河,大家樂呵呵。

大家都誇獎,白羊和黑羊,遇事懂謙讓。

七.請兩名幼兒把兩隻羊的故事完整地表演一遍。(前後對照)兩人一組,

表演故事

八.討論:謙讓是一種美德,生活中我們怎樣相互謙讓?

比如:玩滑滑梯時,玩玩具,上廁所,去銀行取錢,在超市買東西收銀處

(按順序排隊,不要搶別人前面去)

吃水果時,吃好吃的東西時等等(孔融讓梨的故事)

九.小結:通過過橋,小羊們懂得了相互謙讓,小朋友們也懂得了在生活中

要謙讓。讓我們大家再把這首兒歌跟著老師念兩遍吧。(結束)

通過這次活動,幼兒不僅熟練掌握了兒歌,而且還學會了在生活中要互相幫

助,互相謙讓。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神奇的筷子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2 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3 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 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 乙隻碟子 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 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生日樹 一 活動背景 過生日是孩子們生活中最熟悉也是最盼望的一件事,說起過生日很多孩子都是滔滔不絕。這是乙個對於所有孩子來說都感到特別親切的一件事。但是大多數孩子提起過生日往往只是想到自己的生日,只是單純的想從長輩那裡獲取,卻從沒有想過反哺與回報。針對上述情況,也伴隨著孩子們對過生日的...

中班社會活動說課稿

活動目標 1.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 協商合作 敢於承擔 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會喜歡。2.能分辨出交友中的不正確做法並說出改善辦法。3.體驗朋友間互相幫助 友愛的溫暖,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活動重點 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 協商合作 敢於承擔 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