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學會等待說課稿

2021-03-04 09:52:47 字數 522 閱讀 6985

活動最後讓幼兒想想哪些地方也要耐心等待的,讓幼兒知道任何活動都是要有秩序,要想有好的秩序,必須要學會耐心等待。這時已經把活動的教育目的達成。結尾用乙個舞蹈結束。

這樣做為的是放鬆幼兒身體,緩解上課帶來的疲勞。

七、教學亮點:

在中班進行有效的秩序教育十分必要。如何搭建適宜的支架,使幼兒變被動為主動,進而去自覺地理解、接納並遵守相應的規則呢?我進行了大膽的嘗試,使幼兒在回憶經驗、交流討論、****等過程中理解了等待的意義。

本次活動體現了兩個特點:

1.以「小鬧鐘」為主線,串聯活動過程。

乙個小鬧鐘貫穿於整個活動過程,不同時段配上海頓的經典樂曲《切分時鐘》,幼兒學著小鬧鐘的鐘擺隨樂起舞,充分體現了玩中學帶來的快樂。孩子們在動靜交替、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學習等待的方式。

2.以「兒歌」作總結,凸顯活動目標。

活動中,每個環節的提問,都能激發幼兒的經驗回憶,少了教師的機械講授,多了一些輕鬆與自然。同時,老師還適時地加入兒歌進行總結,琅琅上口的兒歌生動地概括了等待時需要懂得的秩序,讓抽象的規則變得易於理解、便於記憶。

中班社會活動說課稿

活動目標 1.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 協商合作 敢於承擔 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會喜歡。2.能分辨出交友中的不正確做法並說出改善辦法。3.體驗朋友間互相幫助 友愛的溫暖,感受社會大家庭的溫暖。活動重點 知道在與同伴的交往中,要懂得謙讓 協商合作 敢於承擔 做錯事主動道歉等,這樣大家才...

中班社會活動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 小羊過橋 社會 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 德育目標 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 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2 知識目標 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 獨木橋。3 能力目標 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神奇的筷子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2 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3 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 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 乙隻碟子 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 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