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 《蝸牛搬家》

2023-02-01 10:24:01 字數 1589 閱讀 2082

目標:1.理解故事內容,知道蝸牛害怕困難,沒有搬家。

2.激發幼兒解決困難的意願,萌生克服困難的勇氣。

準備:ppt

過程:1.引題

(1)小朋友們,你們看這是誰呀(蝸牛)那你們知道蝸牛住在什麼地方嗎?

(2)今天老師帶來了乙個關於小蝸牛的故事,請小朋友們來聽一聽。

2.聽故事,理解故事內容

(1)**ppt教師講述故事第1至5段

①蝸牛住在什麼地方?它住的舒服嗎?為什麼?(住在池塘邊的石縫中,周圍光禿禿的連個遮攔也沒有,常常受到風吹日曬之苦。只有陰雨天才能從殼裡探出身子來喘口氣)

②那有沒有適合小蝸牛住的地方,故事中適合小蝸牛住的是什麼地方?(小土岡)

(2)教師講述故事第6至8段

①都有誰來幫小蝸牛搬家了?那小蝸牛的家搬了嗎,為什麼,遇到了什麼困難?(太陽光會曬,大風吹,下雨)

(3)這會兒你們覺得小蝸牛的家最後會搬成嗎,我們接著聽故事。教師講述第8段

①故事講完了,那小蝸牛的家搬成了嗎?

②有那麼多的動物來幫它了,為什麼還是沒有搬成?

小結:小蝸牛即使有那麼多的朋友來幫他,但是它怕太陽曬,怕颳風,怕下雨,怕這怕那的,最後家也沒有搬成,只能呆在池塘邊的石縫中,受到風吹日曬之苦。看著別人過著愉快的生活。

3.結合自身經驗,萌生克服困難的勇氣

(1)出示生活中的**:看看他們在幹什麼,天氣怎麼樣,他們是怎麼做的?

(2)那我們一起來玩乙個的遊戲看誰能堅持。

(3)夾豆子比賽和疊杯子比賽。

(4)教師給與勝者以肯定。

中班社會活動《蝸牛搬家》活動反思

和平鎮中心幼兒園管敏娟

今天的課一上好,我便自己有了數。我覺得的的流程好像有點過快了,而且在對於幼兒提問的把握上也沒有花太多的時間。沒有進行及時的小結,從而導致了一些幼兒的舉手我直接忽略掉了。

而且好像在問題的回應上有些單一,沒有讓幼兒更多的講述。在第二環節過度到第三環節的時候太突兀了,忘記及時的做小結。故事部分過長可以將**放出來讓幼兒自己講述。

再後來的評課中,各位老師也指出了我的不足之處。讓我知道了自己的問題到底出在了什麼地方。今後該怎樣避免改正。

這些我會慢慢的改正過來的。在這節課的處理上他們給了我許多的寶貴意見。因為我定的是社會課,那麼我對與幼兒的提問應該要讓他們結合自身的經驗來進行回答,這樣的回答才是貼近主題的。

最後以乙個闖關遊戲來結束。但前面時間花的有點多,遊戲時間過短這是要注意的。所有這次的課又讓我發現了自己的不足與成長之處。

對於社會與語言之間的區分點我也從原來的懵懂演變到現在的粗識,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能完全的將他們區分開來。這次的課《蝸牛搬家》在於語言與社會這兩的選擇上,讓我猶豫了,這是乙個反面的教材,如果上語言課那對於幼兒的反應來說效果並不是很大,相***反而有更大的利用空間。

通過這次的社會課我知道了自己的哪些不足,對於新教師會犯的一些通病,我會慢慢的避免並把它改過來的。在備教案的時候要理解著的去備而不是一成不變的死備。雖然要有自己的想法,但在這只前也要想想是否是合理的改動。

利不利於課的開展。在平時的時候多多學習,虛心求教,不懂就問。我想,如果這樣做了,我也會慢慢的成長的。

一步乙個腳印,一步一梯,慢慢的走向我那心中的目標。

社會活動:《蝸牛搬家》活動剪影

和平鎮中心幼兒園管敏娟

中班社會活動

幼兒中班社會教案 小羊過橋 社會 小羊過橋 活動目標 1 德育目標 教育同伴之間不能爭吵 打鬧,要懂得相互謙讓。2 知識目標 培養幼兒聽故事的興趣,引導幼兒說故事內容,大膽地學說對話,培養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學習詞 獨木橋。3 能力目標 激發幼兒表演故事的興趣,大膽地學說對話,發展幼兒的口語表達能力...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神奇的筷子 一 活動目標 1 了解筷子的用途,知道筷子是中國人的發明創造。2 鍛鍊手部肌肉的靈活性和手指配合的協調性。3 嘗試用筷子進行各種活動,體驗活動帶來的樂趣。重難點 二 活動準備 幼兒人手一雙筷子 乙隻碟子 每組乙隻托盤,內放煮熟的五香花生粒 小兔子嘴巴個及用橡皮泥捏好的蘿蔔若...

中班社會活動

中班社會活動 生日樹 一 活動背景 過生日是孩子們生活中最熟悉也是最盼望的一件事,說起過生日很多孩子都是滔滔不絕。這是乙個對於所有孩子來說都感到特別親切的一件事。但是大多數孩子提起過生日往往只是想到自己的生日,只是單純的想從長輩那裡獲取,卻從沒有想過反哺與回報。針對上述情況,也伴隨著孩子們對過生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