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班社會活動我長大了

2021-05-14 13:28:52 字數 1183 閱讀 4423

中班社會活動:《我長大了》上傳者:srsdybyy 2009-12-05 幼兒園:上饒市第一保育院設計意圖:

隨著幼兒生活的日漸豐富,正確認識自己的長大, 感悟長大是乙個有趣的過程。活動從認識自己的身體著手,到認識自己的能力,為幼兒確立了「我已經長大了」的概念,樹立「我能行」的信心,產生了「我回長大」的期待。活動讓幼兒在操作中發現「我的身體在長大」在情景交流中發現「我的本領變大了」使幼兒在感悟性的活動中獲得直觀的認識。

活動目標:

1、體驗自己長大的愉快,理解成長的含義。

2、激發期盼長大願意學習更多本領的情感。

3、發現自己在成長變化,探索成長秘密。

活動準備:

幼兒小時候的**、幼兒小時候穿過的衣服、鞋、帽、襪子等。紙娃娃若干、嬰兒生活錄象。

活動過程:

一、我們的身體在長大

1、****辨認自己小時候。

請一名幼兒上前,提問「小朋友你們看這是誰?」幼兒回答「xx」「你們想不想看看xx小時候是什麼樣子的嗎?」「老師這還有很多小朋友小時候的**你們看看是誰?

」教師出示幾張較難認的和易認的典型**請大家辨認,提問「有些認不出來了吧,怎麼會認不出來的呢?是呀,我們小時候的樣子和現在的樣子不一樣了。引導幼兒****。

2、我的身體長大了,交流發現自己的身體長大了。

「我們小時候的樣子和現在的樣子不一樣了,那麼,我們和小時候有那些地方不一樣呢?老師這有些小朋友小時候用過的東西,你們可以用這些東西來比一比,試一試,看我們到底哪些地方與小時候不一樣了?然後用筆記在紙娃娃的身上做個記號(用圓圈表示)。

」幼兒操作,談談自己的發現。

教師小結:「小朋友都發現了,我們的身體、手、腳、頭都和小時候不一樣了,都長高了、長大了。是啊,我們的身體在長大。

二、我的本領在變大

1、**嬰兒錄象。

教師**錄象「這是乙個才幾個月大的小寶寶,你們看寶寶在幹什麼?為什麼用奶瓶?為什麼要媽媽幫忙?」引導幼兒議論;小寶寶還小,他什麼都不會。

2、說說:我的本領變大了

教師提問「你們的本領比小時候大了嗎?你的那些本領比小時候大呢?」教師小結:「瞧,我們和小時候比,除了我們的身體在長大,我們的本領也在變大。」

三、我們的本領還會變大。

1、教師提問:「你們和老師有什麼不一樣?你們會和老師一樣嗎?」小結:「是的,你們還會長大的。」

2、以後如果你發現自己的身體長大了、本領變大了,用不同的符號記錄在這個紙娃娃的身上。

社會活動 我長大了

目標 1 感受到自己在長大,能做許多事情。2 願意與同伴分享自己的所見所聞,嘗試描述簡單的事物或過程。準備 1 每名幼兒準備幾張從小到大的 整理成冊。2 家長為幼兒準備小班時穿的一件衣服 鞋襪,發生的乙個故事或說話錄音,幾張小班時拍的 3 錄音機,送給我們一歲 歌曲磁帶和 媽媽您別說我小 兒歌磁帶。...

小班社會活動我要公升中班了

活動目標 1 知道自己很快就要公升中班了,有上中班的願望。2 懂得中班小朋友要努力學習,做弟弟妹妹的好榜樣。3 萌發公升做中班哥哥姐姐的自豪感。活動準備 1 操作材料 我要公升中班了 2 和中班老師聯絡好參觀事宜。活動重點 激發幼兒上中班的願望。活動難點 懂得要努力學習,做弟弟妹妹的好榜樣。審美元素...

中班我長大了主題

薛家中心幼兒園 主題名稱 我長大了 班級 中 1 班 執教者 執教時間 2012 9 我長大了 主題背景 主題單元網路圖 主題 我長大了 課程安排計畫表 我長大了 主題區域創設 主題環境布置 主題牆我們長大了,能幹些什麼呢?哪些是我們長大的表現呢?公升入中班我們大家變得很能幹,瞧我會做很多事了。我們...